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二十七



蓝河又去游了一圈回来的时候,意外的听见屋子里言飞说话的声音,像是和什么人在对话,蓝河把干掉的头发扎起来,凑过去。

“……还是想不起来,怎么办?要直接告诉他吗?”言飞颇有些担忧的声音传来。

“……他的记忆是叶修封住的,告诉他他自己想不起来也没办法。”

“一定要这样吗?蓝河最近,头疼的越发频繁,药的效果已经不明显了,加重药量会伤身,不加的话,蓝河日日受疼痛折磨。”

与言飞对话的人似是微微叹了口气,道:“等他回来,告诉他吧。当初任性,强占了人家的身子这么多年,也该有个交代,不然就只能……换具身体了。”

蓝河听得云里雾里,但总归明白了自己的身体出了点问题,但那句“他的记忆是叶修封住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蓝河整了整衣服,推门进去,他以为和言飞说话的人会瞬间隐匿起来,没想到那人就大大方方的站在桌前,背对着蓝河。

背影倒是很熟悉,蓝河看了言飞一眼,默不作声的过去坐在桌旁。他差点忘了这个人是谁。

“大春,你终于肯出来了啊。”蓝河笑着打了句招呼。

此人不是别人,正是蓝河言飞相识多年的好友梁易春,主掌四季变换的神。

梁易春应了一声:“言飞告诉我你身体出了点事,我就过来了。”

蓝河摇摇头:“还是老样子,你走的时候就是这幅模样,这么多年也没好转。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梁易春看了言飞一眼,将桌子上的茶杯递过去:“你都能想起点什么?一点点也行,说给我听。”

“想起来的不多,有时候是一瞬间闪过的场景,回过神的时候就忘了刚才想起来的是什么。我似乎很久很久之前就见过叶修,我记忆里有他的脸,但是比较模糊,不过我能肯定是他,还有言飞,能想起来一点点小时候的事。怎么?我刚才听你们说,我的记忆是叶修封起来的?”

梁易春斟酌了一下,点头承认:“是。你以前就见过叶修,但是当时你和言飞还只是普通的孩子,叶修为了保护你们,用魔尊之力将你们二人的记忆封起来,忘掉了曾经与他相遇的那段,其他记忆没有干涉。”

蓝河有点不解:“那为什么,你们会认为我身体的问题会和这段记忆有关系?”

梁易春道:“你知道你为什么时常头疼吗?还非常怕冷?不仅仅因为你的本体是水。蓝河,你好好想想,被叶修封印的那段记忆中有什么很值得注意的事发生过?”

“既然想知道那段记忆的话,为什么不叫叶修直接解开封印?”

一旁静静坐着的言飞忽然开口道:“他解不开。他的丹珠没了,没办法解开魔尊之力。”

“所以只能靠你自己,用水灵气化解魔尊之力,想起来。”梁易春接道。

蓝河怔愣着,没答话。言飞却突然站起身道:“蓝河,究竟要不要想起来你自己决定,我和大春以前没拦得住你,现在也拦不住,你要是还当我们是朋友,就听了我和大春的劝。”说罢也不理两人什么反应,径自出去了。

蓝河问梁易春:“他怎么了?到底出了什么事?”

梁易春一双眼睛紧紧的盯着蓝河:“你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

蓝河摇了摇头。

“我不信你什么都想不起来。”梁易春也站起来,“蓝河,你太让我失望了。”扭身也走了。

屋子里最后只剩蓝河一人,桌子上的茶水还是温热的,可是喝茶的人已经走了。

他干坐了好一会儿,才从怀里摸出苏沐橙给他的传声牌,上面刻着叶修的名字,只要他讲符咒下在玉牌上,他就可以和叶修说话了。但蓝河只是攥着玉牌,拇指摩挲着玉牌上的名字,还是什么话都没说。

叶修,我这么做错了吗?

叶修不会知道。他此时正在睡觉。

很奇怪,最近遭到魔化的妖兽越来越多。于是魔兽已经不仅仅活动在山林间,山下的市镇中开始频频出现魔兽伤人的事情。

妖兽怎么会魔化?这是魔宫的责任。

邱非正在查,兴欣小队忙的不行,每天接到的消灭魔兽的任务就多达数十个,于是邱非自然而然和兴欣小队一起活动的时候增多了。叶修则是刚刚从一群魔兽手里将几个孩子救回来。

他还在休息,就听见院子里吵吵嚷嚷的声音,吵的他休息不了,只好爬起来出去看情况。

意外的是邱非和安文逸吵起来了。

叶修啧了一声,揉着隐隐作痛的头把安文逸拉到一边,看着邱非皱着眉头盯着自己。

“怎么了这是?要打架啊。能不能出去打?啊?我累死累活把你们救回来,连个休息的地方都不留,有没有点人性?”

叶修刚说完这句话,邱非就立刻弯腰道歉,只说自己鲁莽了,然后扶起一旁虚弱的乔一帆就要离开。

安文逸把刚才的一股气憋下去,也给叶修道歉,正准备也离开被叶修拦住了。

“哎邱非回来,一帆怎么了?这不小安在这,给一帆看看。”

罗辑在一旁拉了拉叶修的衣服,小声道:“前辈,他们就是因为一帆的伤吵起来的。”

“哦呦?”叶修一挑眉,还没说话,前面的邱非一把将乔一帆抱起来,对他道:“不必了。我这就带一帆回魔宫找人医治,魔宫的医术我还是比较信任的,总比这的庸医好。”

安文逸一下子跳起来:“你说谁是庸医!”

“谁答应就是说谁。”

叶修抚了抚额头:“你们这是怎么了?邱非,小安的医术我还是信得过的。”

邱非皱着眉:“一帆的胳膊被魔兽咬伤了,安文逸就要拿刀切掉,这不是庸医是什么!”

安文逸气的话都说不出来,心里直骂邱非,你才是庸医,你全家都庸医!

“小安你不是真要切吧?”叶修回头,安文逸手里还举着刀子。

“我解释不清吗?我只是要把伤口附近的腐肉切掉啊!又不是切他胳膊!你紧张什么!再说一帆是我们家的我会害他吗!”安文逸挥着手里的刀子解释,恨不得切邱非两刀。他刚把乔一帆抱在床上,麻沸散都用好了,刀子刚举起来就被邱非一枪长虹挑飞了,抱着乔一帆跟看杀父仇人似的瞪自己,这人什么毛病?!

“行了你跟我出来。”叶修上去拉邱非,“一帆交给小安,没事啊放心。”

邱非不情愿的跟着叶修出去了,临走还看了一眼昏迷的乔一帆,安文逸示威似的朝他扬了扬刀子。

邱非刚跟着叶修出了小院,就听见一声符咒破裂的声音,他张望了一下,叶修也先是迷茫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声音是从他身上的玉牌上发出来的。

是蓝河有话对他说吗?

邱非撇撇嘴,还是不打扰叶修了,他没地方去,只好跳去安文逸给乔一帆治伤的房顶,离得近点好安心。要不是乔一帆帮他挡下魔兽,这会受伤的该是他了。


评论(3)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