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君不归【全职高手叶蓝】(46)

  

“妈...”蓝河喃喃出声。

  许妈妈安静的看着两人,慢慢开口:“妈给你和同事带了宵夜,工作结束了就回家陪陪妈妈,妈妈好久没见你了,有些话想和你说说。”

  说完也不等蓝河有什么反应,把饭盒送到他身后呆立着的曙光手里,平静的微笑:“小远劳烦你们照顾了。”

  蓝河傻在当地,看着母亲头也不回的背影,仿佛下一秒就支撑不住倒在地上。蓝河忍不住大喊:“妈!”

  许妈妈没有停下没有回头,坐上路边的出租车离开。

  蓝河追上去,慌乱下忘记交通工具,生生跑了几站路追回家。

  笔言飞等人出来,不见蓝河,曙光一脸沉重:“麻烦了。”

  蓝河在自己家门口,拼命的敲门:“妈...妈你开门啊...妈你听我解释...你心脏不好妈你让我进去...”

  因为妈妈在家,唯一的一把钥匙蓝河已经给了妈妈,却成了他现在进不了家门的根源。

  一声声的砸门,虽说并不是深夜,对门的邻居已经被吵到了,开门出来询问。

  “小远怎么了?”邻居阿姨关心的询问。

  蓝河有些尴尬的提了提嘴角,却发现怎么也笑不出来,“杨阿姨,我妈他...生我气了...不让我回去...”

  杨阿姨皱眉摇摇头:“外面有点冷,小远你来阿姨这坐会,阿姨帮你劝劝你妈妈。”

  “谢谢阿姨,我...不用了...”蓝河拒绝了杨阿姨的邀请,而杨阿姨也没有多说什么,看蓝河的神情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眉眼间也暗淡了下来。

  “小远,好好和你妈妈谈谈,母子俩有什么事不能沟通的...你是个好孩子,怎么会惹你妈妈生气...有什么事还是要多沟通沟通才好...”

  蓝河鼻子有些酸涩,点头应声。

  杨阿姨比他妈妈大一两岁,但和他妈妈比起来,却像差个十几岁一样。许妈妈工作顺心,家庭美满,儿子也乖巧懂事,已经立业就差成家,自然春光满面,加上工作原因要化妆保养,模样看起来也不过三十来岁。但杨阿姨,和妈妈一样是四十多岁的女人,因为几年前的一件事,瞬间苍老了十岁,蓝河看上去也是心酸的很。

  手机震动,是曙光放心不下他打来的电话。

  “怎么样?阿姨有没有为难你...”

  蓝河苦笑一下,为难?当然没有,只是不让他回家而已。

  “没有...我没事...”

  曙光犹豫了一下,艰涩的开口:“小远,我们不仅是同事,也是朋友,你听我一句劝,和阿姨说句好话,叶修...当我求你,放弃吧,先不说叶修大神和你的身份...你不会忘记杨臣吧...”

  提到杨臣,蓝河颤抖了一下,目光缓缓的看向邻居家的大门。

  “小远,我不想你的下场和杨臣一样,当然,叶修也不希望。”曙光说的残忍,却是事实。蓝河低声应道我明白,声音低得几乎听不到。 

  曙光说的没错,杨臣的下场...很惨。邻居家的杨臣,和蓝河一样是个荣耀爱好者,和蓝河曙光的关系很好,但是,几年前,杨臣自杀了。

  因为杨臣喜欢上了一个人,一个男人。

  蓝河看着邻居杨阿姨家的大门,仿佛又看到杨臣浸在满池血中冰冷的尸体,害怕的浑身颤抖,身后,自家大门咔哒一声,打开了。

  许妈妈安静的站在门口:“小远,进来吧。”

  待蓝河怔怔然站在妈妈面前时,妈妈却抛出了他最害怕的问题。

  “小远,你告诉妈妈,你和同事说的话,你喜欢那个叫叶修的男人,不是真的...你告诉妈妈你在开玩笑,妈妈还认你这个儿子!”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