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君不归【全职高手叶蓝】(47)

  

  蓝河头一炸,眼前的景象慢慢模糊起来。

  杨臣是个很好的年轻人,如果不是因为喜欢上了一个和他一样的男孩子的话。

  杨臣和男孩的亲密举动被杨妈妈发现,杨妈妈质问,杨臣只好如实交代,但杨臣没想到,这才是他噩梦的开始。

  他被妈妈当作病了,带他在城市的所有心理医院看病,甚至狠心将他关在精神病院,妈妈疯了一样,逼他和那个男孩分手,逼他相亲结婚,甚至以死相逼...

  他以为只要扛过妈妈这一关,他会苦尽甘来,可是他最终还是成了街坊邻居眼里的精神病和变态。他们骂他,躲着他,嫌恶的看他,妈妈被公司辞退,他的工作也没有了...但他至少还有那个男孩,但他太天真了。

  和他一起的那个孩子,家境比他要好一些,但下场却比他更惨,身败名裂已经不算什么,那种跌落到尘埃被所有人唾骂的感受,那个孩子最终无法忍受自杀。

  杨臣害怕,可是他已经没办法了,妈妈哭着打他,嘶喊道,杨臣,你为什么不去死啊,你还要固执到什么时候。

  是啊,你为什么不去死啊。

  杨臣给妈妈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妈,因为我是你儿子啊。

  杨妈妈哭了一晚上,事实上自从儿子和她坦白后她就没怎么好好休息过,但杨臣那晚上异常的平静,直到次日杨妈妈满屋子找不到儿子的身影而浴室的门打不开时,杨妈妈害怕了。

  她求助了邻居家住着的,和儿子同龄的,叫许博远的孩子。

  那时蓝河有个休息的日子,在家无聊打电话让曙光来送账号卡,然后,听到了邻居杨阿姨求助的敲门声。

  蓝河不敢再回忆下去,尽管他只看了一眼就被曙光捂住了眼睛,尽管他装作不害怕,但那个画面,终生难忘。

  蓝河闭了闭眼睛,就像没办法支配自己的身体一样,他的声音像是从禁锢的黑暗中勉强撕裂出来,“不是真的,我在...开玩笑。”

  曙光说的对,他绝对不能重复杨臣的下场,蓝河眼前一片昏暗的黑,他不仅不能走杨臣的后路,还是为了叶修。

  你如果真的喜欢他,就不要给他造成烦扰。

  蓝河这样警告自己,这也是杨臣和那个男孩对他的警告。

  许妈妈罕见的抱了抱儿子,“小远,妈妈希望你说的是真的,可是你是妈妈的儿子,妈妈了解你。”她突然放开蓝河。

  “你说你喜欢叶修的时候,你自己注意过你声音是怎样的认真吗?”许妈妈说着,眼眶慢慢红了,声音也哽咽了。“小远,妈妈只听过你那样认真的说过两次!第一次,你告诉妈妈你要考本市的大学,妈妈答应了。第二次,你说你要进游戏俱乐部工作,妈妈也答应了。这一次,你也想让妈妈答应吗?”

  蓝河不知道说什么,虽然他私心如此。

  “妈...我已经承认那不是真的了...”蓝河挣扎。

  许妈妈颓然坐在沙发上,“小远...可是你还是喜欢那个叶修,对不对?”

  对,他还是喜欢叶修,尽管他说他在开玩笑,但是喜欢这种事情,谁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呢。

  蓝河没有说话,静静的站着,他握着妈妈的手,突然很想哭。

  许妈妈抓紧了蓝河的手,几乎是蛮横的喊:“小远你还是喜欢他对不对!你还是喜欢男人!”

  蓝河忍无可忍。

  “妈你还要我怎样!我承认了,你就当作我在开玩笑可以吗!我不会和他在一起!我会和一个女孩子结婚!我会活得好好的!但是你为什么!要连我喜欢他的权利都剥夺!”

  我已经失去了和他一起的自由,为什么还要剥夺我唯一可以喜欢他的方式。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