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君不归【全职高手叶蓝】(49)

  

“...是吗,这样啊...”曙光低下头,重重的吸了口烟,“阿姨,我希望这是小远他自愿决定的。”

  许妈妈笑笑,“当然是小远自愿的,总是做一个工作,也是会厌烦的对吗?”

  曙光皱着眉,他怎么可能相信蓝河是自愿辞去工作的,蓝河有多喜欢荣耀多喜欢蓝雨他们可是都清楚明白的啊。“阿姨,毕竟是多年的同事,也是朋友,我们...可以和小远见个面吧,就当是告个别。”

  许妈妈似乎是犹豫了一下,叹口气算是同意,她毕竟不能限制儿子的社交活动,尽管她不想让儿子的想法因这些朋友动摇。

  因为这件事,妈妈开完会没有回去,反而是留在了蓝河这边。

  辞职,蓝河绝对不想这样,但是,他没办法反抗妈妈。

  网线被妈妈剪掉了,说是要他自己好好想想。蓝河抱着笔记本坐在沙发上,看了看外面晴朗的天。

  蓝河默默的拿起外套和钱包,他又不是不能出去。

  但是,蓝河怔了一下,家里唯一的钥匙在妈妈身上。他想了想,默默拿起手机。

  “曙光,是我。”

  那边曙光似乎是愣了一秒,似乎觉得蓝河不可能打给他一样。“你没事吧?还以为你被阿姨关小黑屋了。”曙光开着玩笑,可蓝河知道他没有要笑的意思。

  “我没事。”

  “阿姨来帮你辞工作,会长想拒绝...”

  蓝河沉默了,没想到妈妈越过他直接去了俱乐部。“我不想辞职...”

  “我知道。”曙光也想的明白许妈妈的意思,“可是你只要从事荣耀相关的工作,就离不开叶修。”

  蓝河没说话,曙光狠心继续道:“小远,你真的不能放弃叶修?”

  蓝河呵呵笑了一下,曙光听的出来他声音里的苦涩。“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得到过他,谈何放弃。”

  没有得到过...喜欢是一回事,在一起又是一回事,蓝河从没想过他会和叶修在一起,从一开始就没有。

  “小远,你这未免也太不负责任了...”曙光狠心一针见血。“如果没有想过,为什么要承认喜欢。已经承认了的话,却把人晾在一边说着什么我不想连累你的话,小远,这对叶修公平吗?这样...太自私了吧。”

  蓝河沉默。

  自私?原来,是自己太自私了吗?喜欢叶修,却连在一起的念头都不敢有,冲动的承认却被现实逼的不得不后退,说到底,对叶修实在不公平。

  “小远,你辞职的事要不要告诉叶修?”

  蓝河茫然摇头,才想起隔着电话的曙光根本看不见,“不用,曙光,我喜欢荣耀,我不会辞职的。”

  “季后赛马上要开始了,现在不能打扰叶修。现在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会努力解决的。等我明天去上班。”

  曙光笑笑,“你这算是...想通了?”

  “没那么简单。”蓝河摇头,眼底一片沉静。“妈妈不会那么容易同意的,如果我真的没办法继续喜欢叶修,那也绝不能连喜欢的工作也舍弃掉。妈妈太固执了,可是作为她的儿子,我也很固执。”

  曙光静了几秒,才轻轻道:“固执有时候不是什么好事,小远,不要和阿姨闹的太过了啊...我们还是很担心你的。”

  “谢谢。”

  蓝河挂掉电话,思考了很久,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