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君不归【全职高手叶蓝】(59)

  

  许妈妈没有接他削好的苹果,瞪着他。

  蓝河不急不慢的收回手,又把苹果切成小块。“没什么可说的,他再怎么好也是个男的。妈你说的对,我们是没有未来的。就算他对我再怎么好。他有自己的战队和公会,但是他帮我做只属于我自己的高端武器,他偷偷帮我抢过好几次别家的材料,让我不要声张。被几家公会联合起来追杀的时候,他放心的把性命交到我手里。”

  许妈妈已经搞不懂儿子了。虽然儿子说的她大部分听不懂,但也明白儿子无非在说那个叶修对他怎么好,许妈妈嗤笑了一声,但没有打断蓝河。

  “妈你知道吗?有一次出租车失控,他为了保护我,伤了手。一个职业选手最重要的就是手,他却不管不顾的就为了保护我不被伤到。其实我就站在他身后,根本就不会被撞到。除去之前在网游里的交流,那只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不过是救你一次。小远,你懂什么是爱吗?”许妈妈忍不住道。

  蓝河看着妈妈,“妈,你爱爸爸吗?你对爸爸的爱又是怎样的?”

  “我和你爸的感情你是不会懂的。”

  “同样,妈,我对叶修的感情,你也不会懂。”蓝河端着放苹果的盘子,递到妈妈面前,“就像削苹果,爸爸为你削了一只苹果,因为你爱他,所以你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但在别人看来,这不过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或许不值得你那么高兴。”

  许妈妈梗了一下,半饷嘟囔道:“你爸不会给我削苹果。”

  蓝河笑起来。本来有点紧张的气氛缓和了些。

  “妈,撇开别的不说,就上次你和他的接触,还有那么多的资料,你觉得叶修真不是什么好人吗?”

  许妈妈看了看手里的平板,叹了口气。

  “我只能说,这孩子很好。”

  “可是...我还没有了解他更多的好。他知道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他知道我什么时候高兴什么时候不高兴,我病了的时候是他在一边照顾我直到不得不回去工作。你们看不到他对我有多好,他有多喜欢我,只有我知道。然而我对他的了解,还不如他的粉丝了解的多。他却丝毫不介意。他从来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该怎么做。他的搭档是个女孩子,在一起差不多有十年,但他对那个女孩子很是尊敬和爱护,那个女孩子教他谈恋爱要对人好,他不懂,但是真的老老实实的对我好。可实际上,他做事并不能算是一个老实的人吧。”

  许妈妈沉默的听着儿子嘟嘟囔囔的话,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说给她听。

  “小远,叶修是个好孩子,但不代表他就可以和你在一起你明白吗?”

  “我明白。”蓝河低着头,神情看起来很悲伤。“但是妈,我还是想试试。要是我不要他了,他会伤心的。”

  “那你就让妈妈伤心吗?妈妈已经成这样了,你是真的不顾妈妈死活了吗?”

  “妈,你为什么就是不能退一步呢?”

  “那你为什么不退一步!小远,你忘了杨臣是怎么被人骂的了?你也想被所有人异样的目光包围着吗?被人说是变态,是精神病,丢了工作,朋友也不再来往,父母失望,连他喜欢的那个孩子不是也提出分手了吗?小远,你也想变成那样?叶修家里也不会同意的,就算你忍得下,那个叶修呢?他会忍得了这些?你别忘了,他是职业选手,是曝光在媒体面前的!”

  蓝河垂着头,在许妈妈看不见的地方,眼睛微微一亮。

  “妈,他会的!季后赛结束我叫他来,如果他亲口承认他无法承受以后的路,我就全听你的!

  许妈妈没有听出儿子给她设下的圈套,毫不犹豫道:“年轻人思考事情太简单,我和他谈谈,到时候你别怪妈妈绝情!”

  蓝河笑笑,“不会的。”因为他相信叶修。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