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神之领域(番外篇)

  叶修提着外卖推门进去,玻璃门后吊着的风铃发出好听的声音。柜台后面正垂着头的人听到声音,立马微笑着抬起头。

  “欢迎光...”

  叶修朝他笑笑,晃了晃手里的外卖袋子。店里有几个正在吃蛋糕的客人,此时也纷纷向叶修打招呼。

  “叶老板回来啦。”

  “嗯。”叶修习惯性的掐下嘴里叼着的烟,扔在门口的垃圾桶里,拎着袋子随便找了张桌子坐下,招呼柜台后面的人来吃饭。

  这是顿午饭,不过吃的有点晚了,但他们已经习惯了。两点的时候,正是别人坐在这和咖啡吃蛋糕的时光,叶修才开始吃午饭。

  蛋糕店被叶修整顿了一下,稍微扩建了点,二楼合并了,做成了居家的样式,顺着柜台侧面的旋转小楼梯就可以上去。一楼除了厨房,几乎全部的地方都是客人的用餐处。而今的店里,已经不仅仅卖蛋糕了,叶修将它做成了一个喝咖啡下午茶玩游戏品甜点的休闲场所,店面虽然不大,来的也都是老顾客,但这样的生活却很安宁。

  上午九点半开门营业,叶修在厨房做各种甜品做到下午一点,这才有机会吃午饭。店里的客人大多是老顾客,也都熟悉叶老板这个作息,一两点的时候很少有客人会催甜品,要等叶老板吃完午饭。

  叶修邻桌坐着两个女孩子,是慕名而来的。笑嘻嘻的看着叶修吃饭。

  店里唯一的一个店员,就是在柜台后面的那个,是负责做咖啡,下午茶等饮品的。叶修放下午饭招呼他,还贴心的摆好碗筷。他们经常就这样在店里找张桌子吃午饭,很多人也都见怪不怪。

  “叶老板对店员真好啊,还亲自去买午饭,我也想来这里打工了。”旁边的女孩子笑嘻嘻道。

  叶修笑道:“不好意思啊,我这小店,有我们俩就够了,再来一个可就付不起工资啦。”

  那女孩笑道:“不要工资也可以啊,每天享受这么帅这么温柔的老板照顾,我们都有点嫉妒蓝河了。”

  叶修看了一眼对面默默吃饭的人,笑了笑,扭头过去和女孩说了句什么,回过身来继续吃饭,还贴心的给对面夹了他爱吃的菜。

  吃完饭收拾好东西,来的客人也渐渐多起来,叶修忙里偷闲抽了根烟还被小店员逮到,只好苦着脸掐掉,回去乖乖做甜品了。

  有客人好奇道:“叶老板,怎么最近不做莱昂了?有点怀念了。”

  叶修端着杯红茶,翻着甜品单子:“不好意思,莱昂正在升级,下个月就有新品啦,到时候来捧场啊。”

  “一定一定。”

  叶修酌着红茶,半晌才反应过来对面的人好久没说话了,抬头看去,却看见小店员直愣愣的看着某个地方。

  是之前那两个女孩子,不时朝他这边瞥一眼,低声说着什么,然后两人低声笑起来。

  叶修凑过去,在柜台后面客人看不见的地方搂着小店员的腰,轻声咬耳朵:“看不出来,这姑娘是你的菜?”

  “没...没有。”蓝河才反应过来,扭着身子躲开。

  “那你一直盯着人家看干嘛,这叫耍流氓知道吗!”

  蓝河甩开他的手:“耍流氓的是你吧!”然后低头继续做红豆冰沙,在叶修又把手伸过来的时候冷声道:“我在工作,别动手动脚。”

  叶修悻悻的把手收了回去,暗道,这是吃醋了?

  直到店关门,蓝河也再没和他说一句话。晚上,两人走在街上,去超市买晚饭的食材。

  十区的温度渐渐降下来了,晚上是有点冷的,蓝河没穿外套,不着痕迹的搓了搓胳膊。叶修赶紧把自己外套扒下来套在他身上,蓝河没拒绝。

  “晚上想吃什么?邻居的阿姨教我做了焖面,要不要吃?”

  蓝河没说话,慢悠悠的走在街上,路灯将他的影子拉的老长。

  叶修微微叹气:“别生气了,我以后不耍流氓了。”

  谁生气你耍流氓了!蓝河心里暗骂,鼓鼓嘴,叶修这白痴。蓝河不说话,叶修也没办法,可怜兮兮的跟在他后面。

  隔了好一会,蓝河突然停下脚步,嘟囔道:“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叶修瞪大眼,咀嚼了好一会才确定,这是个问句!他道:“笨啊,瞎子都看的出来我喜欢你,不对你好对谁好。”

  蓝河别过头去:“叶老板又帅又温柔,凭什么喜欢我。”

  叶修揉揉他的头发,“怎么了今天?我和客人说两句话,以前也没有吃醋啊?”

  蓝河红着脸:“我没有吃醋!”隔了一会才支支吾吾道:“你为什么喜欢我?我一醒来就对我这么好,可我根本不记得你,不认识你啊。”

  “没关系,不认识就重新认识,不记得就重新记得。”叶修隔着发帘吻了吻他的额头,笑道,“你都说不认识我,不记得我,怎么我开店叫你来你就来了,不怕我是坏人?”

  蓝河嘟囔:“黄少说你应该算半个好人。”

  “黄少天那混蛋!”叶修骂了一声,有点丧气道:“你怎么记得黄少天就不记得我啊。”

  “黄少是我偶像嘛。我也不是完全不记得,有点印象的。”

  叶修眼一亮:“什么印象?”

  “你抢过我的灵石,你还敲诈过我。”

  叶修嘴角抽了抽。

  蓝河笑笑,小心翼翼的凑上去拥住叶修的腰身,道:“我想吃焖面。”

  叶修大手一挥:“回去就做!”

  拐角处,两个女孩探着脑袋。

  “叶老板真是好男人呜呜呜...”

  “别肖想啦,人家今天可是说的明明白白啦。喏,那个是老板娘。”

  叶老板揽着“老板娘”风风火火从超市买了面,赶回去做焖面了。

【焖面好吃吗?有我下面好吃吗?别报警...我自首

评论(9)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