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二

    天气果真是冷了,夜半的时候,蓝河被扑簌簌的声音吵醒,起床一看,窗外竟是满目的白茫茫。

下雪了...

    蓝河兴奋的有点手舞足蹈,搁着一扇屏风后面的言飞被他吵的睡不着,丢过来一件衣服:“关窗!冷死了!”

    蓝河裹上衣服,三两步蹿到屏风后面就去掀言飞的被子,扯着他胳膊要他出来:“快看啊!我还是头一次在这么早的时候看见雪呢!言飞你不兴奋吗!”

    言飞黑着脸坐起来,打着哈欠把棉被裹到蓝河身上:“那是你没见过!我经常见好不好!不要胡闹了,回去睡觉。”

“我睡不着,”蓝河坐到言飞的床上,把棉被分他一半,“咱俩聊天好不好?”

    言飞一头栽倒,“你说吧,我听着。”

    蓝河没办法,只好重新把被子给他盖好,裹着衣服回自己床上了。窗外扑簌簌的声音越来越响,蓝河安静的躺着,几乎可以听见远处的林子里,雪落在树枝上,越来越多,然后树枝“咔吱”一声断了,落在雪地上,慢慢被雪覆盖。

    蓝河的眼皮越来越重,越来越重,马上就要睡着的时候,他突然一激灵,猛地睁开了双眼。

    下雪的声音,树枝断的声音,还有言飞轻微的呼吸声,在这些声音里,还有一个细微的,难以辨别的声音。

    有什么液体滴落在了雪地上,轻轻的一声,埋藏在雪里的树枝被踩短了,“咯吱”一声,踩在雪地的脚步,浑浊而断续的呼吸。

    山林里的动物,都该过冬去了吧,难道有小家伙出来被猎人的陷阱伤到了么?

    蓝河猛的坐起来,急急的穿上衣服,一把抓起披风就冲到门口,拉开门的一瞬间就被迎面吹来的雪花扑了一脸,冷的蓝河身体僵硬了一下,但他很快恢复过来,冲出小屋。

    言飞被拉门的声音惊动,腾的从床上跳起来,冲着蓝河大喊:“回来!”然 而蓝河已经跑了出去。言飞顾不得穿衣服,冲到门口,蓝河的身影已经隐没在夜色与风雪中。

    蓝河疾行在雪地里,他听到了不寻常的声音,马上就要断掉的微弱呼吸,那不是山上的小家伙,那分明是人类。大大的披风裹着蓝河身体,为他遮挡着风雪,他速度很快,披风下看不到他的脚步,但他经过的地方分明没有任何足迹,雪地平平。

    蓝河闭着眼睛,在这时候,耳朵比眼睛要好用的多,他看也不看,一路狂奔,却可以清楚的分辨出哪里有石头,哪里有棵树。那声音越来越虚弱了。蓝河咬牙又加快了速度,在这茫茫风雪里,他努力辨别着方向。

    蓝河蓦地脚步一顿,生生停了下来,那呼吸...停了...他脚一软,扑通跪倒在雪地里。

    停了这么一下,蓝河瞬间就感觉风中夹杂的冷气铺天盖地的席卷上他的身体,冻得他几乎要僵硬。

    他撑着雪地慢慢爬起来,踉踉跄跄的继续朝前走,又寻了片刻,才远远的瞧见有个模糊的人影躺在雪地里。

    满地的血,触目惊心!

    蓝河深吸一口气,绕过满地的血迹到那人身侧蹲下来,隐约可以看到这人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最严重的在心口和丹田处,流出的血都是黑的。蓝河心惊,这人是遭遇了什么才会这般惨。蓝河的目光移到他脸上,凌乱的头发遮住了大半的面容,苍白的嘴唇,脸上沾了血迹,没了呼吸。

    蓝河幽幽的叹了口气,伸手准备去抬那人的身体:“不知你遭遇了何事,可惜如今也是死了,这大雪的天也怪可怜,我帮人帮到底,给你安身入土,你放心去投胎便罢。”

    蓝河架起那人胳膊,憋了口气将人提起来,刚准备背到背上,耳边忽然听得一身叹气,一个低沉的声音道:“你不会真打算把我埋了吧?”

    蓝河一声尖叫,放开了双手,那人的身体扑通掉在了地上,蓝河于是便又听到一声痛苦的呻吟。

“没死,也被你摔死了。”

“你...你还活着?”蓝河赶紧摸索着去扶,听得那人回答自己。“差点死了。帮人帮到底吧小兄弟,本王...咳,哥以后会报答你的。”

“...哦...”蓝河干巴巴的应声,又费力的把那家伙驾到肩上,发觉他一点都不能走,只好咬着牙把他背上。

    言飞循着追来,就见蓝河吭哧吭哧的背着一个满身是伤,不知死活的家伙,费力的往回走。言飞警惕的瞪着蓝河背上的人,问:“你大半夜发疯跑出来就为了个死人?”

“喂喂,小兄弟,”背上的人垂着头,费力的抬起手晃了晃,“看见没,还没死呢。”

    言飞皱着眉,朝蓝河伸手:“给我吧。”

    蓝河艰难的笑笑,刚准备把人放下来,就听见背后的家伙跟狗似的吸了吸鼻子,做了个四处嗅的动作,“哟呵”了一声:“小兄弟不简单哪,翠微山神,仙气儿挺足。”

    蓝河身体一僵,抓着他的胳膊一拧,一脸凶相:“你想对他干嘛!难不成你是妖怪!”

    言飞冷冷的盯着那人,道:“妖,是无法和他相提并论的。你既然知道我的身份,就不要想动什么歪脑筋。蓝河心善,阿猫阿狗都会救,看在他面子上我倒是可以救你,但是要知道你...”

“有什么坏心思就弄死我是吧?行了你这小山神,本...哥对你俩的肉没兴趣啊,赶紧回行不行?你看这个..蓝河都要冻死了。”

    言飞才赶紧给蓝河裹上衣服,背上那人往山林小屋走去。

【蓝河:你不是说我救了你要报答么?

  叶修:恩我说过。

 蓝河:那我想要的你给不给?

 叶修:你想要啥我不知道,不过我给的你一定要收。

 蓝河:为啥?你要给什么?不要给我小魔物!

 叶修:以身相许你要不要?不要也得要!

 蓝河:你...不要脸!】

评论(3)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