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十八

叶修的胳膊一阵刺痛。

眼前的景象模糊旋转起来,渐渐散开,像浓雾褪去一般,叶修眨了眨眼,眼前清明了很多,但一脸的杀气未退。

蓝河拍拍他的脸,瞪大了眼睛看他的瞳孔,见叶修眼里渐渐恢复了神彩才松了口气。

“好点了吗?”

叶修脸色古怪的看着蓝河近在咫尺的脸,问:“怎么回事?”

蓝河稍稍拉了拉距离,环顾四周:“你让我在巷子里不要出来,我便没有动,但等了许久也不见你这有什么动静,就大胆过来了。所以才发现你这幅模样,双目无神,脸色狰狞,似乎是要杀人一般,魔气溢的厉害。”

叶修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情况,脱口道:“你看见枢魁了没?”

蓝河点点头,“看到了,刚开始还见你和他说话,他似乎看到我了,但并没有太在意我,所以我退到了巷子深处,看不到你们交谈,也听不到动静,这才按耐不住出来。”

叶修拧紧了眉头,他没有察觉到枢魁什么时候离开的,蓝河将他叫醒前,他模糊记得枢魁惹的他暴怒,即将动手。难道...刚才的场景是假的?

那对话呢?叶修有点想不明白,他和枢魁说的话里面,有哪句是真的,有哪句是他在假场景里臆想出来的?

“你过来的时候,我有在说什么吗?”

蓝河沉默了一下,道:“你一直在叫一个人的名字。”

叶修微愣:“谁?”

“苏沐秋。”

苏沐秋是谁?

蓝河也许不知道,或者说这世上知道他的人,也没几个。他是横空出世的天才,和叶修比肩,却意外陨落,折损在仙途上,令人叹惋。

叶修沉默下来,似乎猛然唤醒了往日的记忆,却闭口不言。

蓝河道:“这个苏沐秋...就是千机伞的主人吧?”

叶修微愣,反问道:“你怎么知道?”

蓝河被堵了回去,道:“方才,我听见枢魁说,你杀了苏沐秋抢夺千机伞...是真的么?那千机伞莫不是神器?”

叶修盯着蓝河的眼睛:“你想看?”

蓝河没有犹豫的点点头,神色期待。叶修伸手捏住蓝河的下巴,忽的冷冷一笑。

“别装了,演技这么差,还想来骗我?”叶修捏着蓝河下巴的手慢慢移到他脖颈处,微微用力。蓝河惊恐的瞪大了眼睛,艰难道:“叶...叶秋...”

叶修瞳孔一缩,手上猛的用力,蓝河脆弱的脖颈发出一声清脆的骨裂声,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别用你那恶心的声音叫我,顶着他的脸,以为我就不会察觉了吗!”叶修随手甩开那个假蓝河的身体,那具身体却并没有落在地上,反而在下坠的过程中尽数化为雾气消散了。

安静的空间里兀的出现一个笑声,乍一听有些毛骨悚然,但叶修很快听出了声音发出的地方。从巷子口走进来一个人,依旧用的是蓝河的身体,笑声却刺耳的紧,叶修听得恨不得再次上去掐死他。

“别这么看我,”顶着蓝河身体的枢魁微微一笑,伸出手欣赏了一下,“叶秋,你说实话,你对这具身体没兴趣吗?”

“关你蛋事。”

枢魁咳了一声:“别这么粗鲁。我倒是很好奇,你怎么知道那不是真的?我觉得你对这个叫蓝河的孩子,挺不一样的,根本没有戒心。这样我都没有成功,看起来,你对他也不是那么亲近吧?”

叶修依旧是那句话:“关你蛋事。”

枢魁笑的有点尴尬,“好歹我也顶着蓝河的脸皮,你就不能不骂我?”

“骂你是轻的。”叶修哼了一声。“赶紧给我换张脸,不然掐死你信不信。顶着他的脸和我说话,我只会觉得恶心,你枢魁无论变的多好看,本质的恶心是改不了的。”

枢魁啧了一声:“你就不怕,我用的这具身体是真的?亲手伤了你的小蓝河,不心疼?”

叶修冷笑:“你有那个本事?别装了。你本来就是个小法师,要不是动了禁忌的力量召唤出恶灵,你有什么能力来挖我的丹珠?反噬的很厉害吧?丹珠被恶灵抢走,我忽悠你,你就真去杀恶灵了啊?伤的挺厉害的嘛。在我面前装这个有什么用呢,只能拿幻阵来骗骗我罢了。”

枢魁微微一笑:“骗骗你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分辨出,我这个身体是不是真正的蓝河。叶秋,你敢对他下手吗?你舍得吗?”

话音刚落,叶修手上光华一闪,一柄形状古怪的长枪出现在他手中,噗的一声闷响,直直插入枢魁的腹中。

“假的而已。”叶修唰的抽回枪,蓝河的身体被这一下带动往前踉跄了几步,枢魁不敢相信的看着叶修,忽的低低笑起来。

“这一下,可够狠。看错你了,叶秋,你还是那么无情,当年你能下手杀苏沐秋...”枢魁话没说完,叶修又补上一枪。

“你话真多。”

枢魁失笑,颤抖着手捂上腹部的伤口,慢慢消散在空气里。

伴随着枢魁的消失,周边的景色也开始变化,像隔着的一层膜破掉了一般,眼前的景象也终于清晰起来。

映入叶修眼中的,仍是那条巷子,他看向斜对面的另一条小巷,蓝河蜷缩在阴影里,捂着腹部,身下一滩血迹。

叶修脑子轰的一炸,他分明看清楚了,那不是蓝河的身体,但为什么,他伤在枢魁身上的伤口,会一模一样的出现在蓝河身上!

【我来更新了...心好累,你们还爱我吗】

评论(1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