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二十

蓝河蓦地清醒过来。

他感觉自己小臂抽搐了一下,本来一点感觉都没有的身体,随着这一下抽搐渐渐开始恢复知觉,全身酥酥麻麻的。感官一旦恢复,躺了些时候的身体的酥麻感便尽数涌了上来,随之而来的,是腹部的一阵阵疼痛。

蓝河耳边一阵轰鸣声,吵的他头疼,隔了好一会儿才正常下来,这会他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真正醒来,只是意识恢复了而已。

蓝河动了动手指,试着睁开眼睛,无奈意识恢复了,身体还处在沉睡中,努力了一会终于放弃。

安静的空间渐渐有了声音,自远而近的传来一个急促的脚步声。蓝河一下子就辨认出来了,那是小叶修的脚步声,有种气急败坏的感觉。

“魏琛你大爷!放开!”脚步消失,小叶修被什么人抱了起来,他在用力挣扎。

蓝河安静的听着,他动不了,也不能出声,只能躺在床上,听着叶修有些怒气的童音,虽然恼怒,却没有敌意。

魏琛,魏琛。蓝河在记忆里搜寻这个名字,蓦地想到了什么。

声音渐近了,魏琛浑厚的笑声响起,略有点猥琐。“老夫想要个女儿很久了,虽然你是个男的,也可以打扮打扮呗,我还特意去买了裙子呢。来试试。”

叶修一边闪躲一边怒道:“试你大爷!想要女儿找个人生去!再动手动脚给你剁了!”

魏琛举起裙子:“叶修,我说句真诚的话,你今儿个要是乖乖穿了裙子,哪天你恢复了,我给你剁了都成!”

叶修当即就炸了:“滚!”

蓝河听得想笑,叶修也有今天。叶修正趴在蓝河床边,第一时间就感觉到蓝河的异常,拍开魏琛的魔手:“别闹,他醒了。”

魏琛凑上来,伸手戳了下蓝河的脸,哎呀了一声:“你看着,我去叫小安。”在叶修的怒目而视中溜之大吉。

叶修在床边扒了一会,费了老鼻子劲爬上床去,小心的不碰到蓝河,绕了一圈爬到床内侧,给蓝河梳理了一下有点乱的头发。蓝河的上身是赤裸的,腹部缠了厚厚的绷带,盖着厚实的被子,叶修的小手从被子底下轻轻摸进去,小心翼翼的探了探绷带。

没有被血浸湿,看来是恢复的很好。

叶修的小手捏了捏蓝河的胳膊,才小心的退出来。安文逸敲门进来,叶修脸不红心不跳的坐在蓝河旁边,表情正直。

安文逸轻咳一声,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先朝叶修拱手行了一礼,便伸手上来覆在蓝河额头上查看他水灵气恢复的如何了。

叶修殷勤的问:“绷带要换吗?”

安文逸查看了下伤口,并没有异样,摇头道:“现在不必,药效还在吸收,明日辰时再换。魏前辈和方前辈在中草堂买的药材要用完了,现在要去趟镇子上,尊者要去吗?魏前辈还在前院等着您呢。”

叶修本来是决不想去的,有魏琛和方锐两个猥琐的家伙在,现在他绝对讨不了一点点好。叶修不是个不识趣的人,他现如今这样子,连还嘴也要估摸着来。以前嘲讽归嘲讽,没人敢动他,因为他强,现在不行,方锐和魏琛指不定怎么折磨他呢。

但是叶修心念一转,立刻道:“还在前院吗?等我穿个外套就去。”说罢也不等安文逸有什么话,利索的爬出去,提了外套就往外走。

待叶修离开了,安文逸才轻声道:“尊者走了,可以醒了。”

蓝河慢慢睁开眼睛,环视了一圈,看向床边站着的安文逸。

安文逸的本身的性格就是沉静而温和的,加上他属治疗的医者一派,天然就让人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蓝河呼了口气,撑着床板要起身。

安文逸伸手去扶他,使得蓝河可以靠在床帏边,然而这动作也让蓝河费了番力气,伤口隐隐作痛。

“多谢前辈。”

安文逸被这称呼惹的愣了一下,继而笑道:“你我年纪相仿,叫我文逸就好。我...我还是头一次被叫前辈呢,有些不自在,叫你见笑了。”

“你修为在我之上,称呼一声前辈也是应该的。我想知道,我身体里的水灵气怎么了。”

安文逸这下是真愣住了。

原来自叶修捏蓝河胳膊的时候,蓝河便发现自己身体正在恢复,已经有了可以动的迹象,顺势一探查,自己体内的水灵气几乎枯竭。蓝河想到叶修在幻阵中刺中自己的一枪,如今水灵气枯竭,他不想当着叶修的面说出来,以免叶修觉得是伤了自己的过错。他只好在安文逸探查他体内伤势的时候,趁机在识海中传音过去,却不想安文逸想了这么个法子。

“叶修他躲魏前辈还来不及,前辈你这法子实在有点...冒险啊。”蓝河不由得吐槽。

“尊者他一定会去的。我想他一直惦记着去镇子里查探一些什么事情的,如今他身体恢复,正好有魏前辈和方前辈陪着,是个好机会,怎会不去?”

蓝河沉默下来,他知道叶修去查什么了。

安文逸叹气道:“你自己也感觉到了,水灵气几乎都随着伤口流失了,靠自身恢复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且你本身还会极度虚弱。我虽是医者,却并不够充足的水灵气,我体内木灵气占的比重较大些,故无法帮你。另外,我还有一个疑问。你究竟...是什么人?”

蓝河疑惑道:“我?我虽不知自己是否为人,但修炼百年,水灵气充足,总归不是什么妖魔,前辈为何这么问?”

“你身上的水灵气,即使是天赋极高的修行者也比之不及,没有人可以帮你修复水灵气,只有清楚你自己的本体究竟是何,才能找到帮你的办法。”

蓝河有点茫然,第一次有人提出这个问题,一下子把他问住了。他以前对本体的概念模糊,自有记忆起就当自己是修行者,是否是人也没太在意,虽经常和人类打交道,蓝河也从来没在本体上纠结过,权当自己就是个人,平平淡淡的修炼。然而终于到这一天,他却懵了,几百年来,他似乎从不知道自己的本体究竟是什么。

安文逸见他发呆,不由得提醒道:“想不起来不必勉强,我去找些古籍,看看可否用药帮助提升水灵气。”

蓝河伸手拦住他:“不必了。我不知道,但有个人可能知道。”

【我又来了你们爱我吗!

你们猜猜,这世上水元素最多的是什么?

不许给我说江波涛!我会打死你!

猜对了也没奖哼】

评论(2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