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三十



“大冬天呲凉水舒服?”

有个人站在他背后轻笑。

蓝河撩了撩衣服下摆,盖住那冻得发紫的脚。“还好。”他扭过头去,笑笑:“你怎么来了?”

叶修站在他身后,千机伞就扛在肩上,笑的一脸痞气。

蓝河不动声色的烘干水,穿上鞋袜。“你的事情……解决完了么?”

“解决的差不多了,我还叫了黄少天来帮忙,要听吗?”叶修过去蹲在他身边。

蓝河笑笑:“叫黄少帮忙有报酬吗?黄少赚了多少?”

“你怎么不问我赔了多少啊!不知道要持家吗?”

持家……?蓝河还没说话,叶修已经迅速上前将他打横抱了起来,脚下用力一点瞬间跑出去老远,蓝河猛然失重,条件反射的抓紧叶修的衣服。

“走咯!”

“去哪儿啊,你慢点……”

“回去啊,我千里迢迢跑过来,饿都饿死了,你不得给我做饭啊。”

于是两人几乎是难得,像以前的时候,蓝河在厨房忙活,叶修在外面坐着等他。

有时候蓝河总在想,叶修总有一天会恢复真身的,那个时候,他还会像小孩子那样依赖自己吗?

可是这些答案总是不敢随便得来的,因为叶修此时留坐在外面。

“叶修,你……和我说说你们都去做什么了吧?”蓝河洗着手里的菜,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

叶修嘴里叼着根草叶,趴在桌子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那天蓝河和言飞离开后,他实在是疼了好一阵子才恢复过来,耗费了大量的心神,身体虚弱的很,若不是驱魔阵阻挡了枢魁一阵子,他恐怕来不及恢复原身。

只是可惜沐橙……在这个骨节上对枢魁和他身后一干魔族承认了,她已经准备离开魔宫加入兴欣。

不过她再呆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魔宫的人明显将她隔离在外,若不是有一层摇光殿主的身份,而且苏沐橙的实力也确实够强,否则恐怕苏沐橙的日子过得不会那么自在。

叶修当时的身体是强撑的,但是他还有胆量去吓唬枢魁,可是叶修绝不是不自量力之人,他在装逼之前一定会给自己留好退路,所以出门的时候密密麻麻的逃脱符越行千里符什么的被他贴了一后背,就等什么时候枢魁要下手了拉起沐橙就跑。

“好久不见。”叶修从屋子里放心走出来。

枢魁整和苏沐橙对峙,蓦一见叶修,有点难以相信似的皱了皱眉。“叶秋?你居然还能好好的?”

“是啊,我没死真是劳烦枢魁殿主忧心了。”叶修走上前,挡在苏沐橙前面。

苏沐橙在他身后瞧见那一片逃脱符,忍不住就要笑,但这会不是笑的时候,只好干咳了两声。

叶修摸出千机伞来,伸去后背装作挠了挠痒,实际上随时准备启用逃脱符,面上一本正经:“你说你看我不顺眼这么久了,何必每次都手下留点情,让我误会你堂堂枢魁殿主看上我了那可不好是吧,不如就今日,堂堂正正的来一场怎么样?”

枢魁怀疑的打量他:“你……没受伤?”

叶修呵呵一笑:“担心我呀?”

枢魁脸一黑:“叶秋,你始终如此不正经,我最看不惯你这模样,有你这样的魔界之主吗!依我看,千机伞在你手里也是暴敛天物!”

“在你手里就不暴敛天物吗?说的那么冠冕堂皇做什么,打着为魔族好的旗号来夺我千机伞,还不是为了满足你那私欲!”

枢魁脸色狰狞了一瞬,抬手就是一掌,叶修猛的跳起,苏沐橙在他身后抓着他衣服,一巴掌拍在越行千里符上。枢魁目瞪口呆的看着叶修一个枪尖戳过来,哗的挑了他外衣,然后消失在半空中。

“叶秋!!!!”隔着越行千里的空间都可以听见枢魁的怒吼。

叶修从半空中直直的跌下来,诶哟了一声,他刚挑下来的枢魁的外衣扬下来盖了他一脸。

苏沐橙比他先跳下来,半蹲在一边伸手揭了外衣随手一扔,上下打量叶修:“你没事吧?”

叶修实际上摔的腰有点疼,索性一躺不起来:“歇会再走,扭了下腰。”

苏沐橙伸手杵了他腰一下:“老年人,摔了下腰就不行啦?我背你回去?”

叶修无奈的挥手:“行了行了,回去再说吧。”利索的从地上翻了起来。

回去陈果给他腰上砍了一手刀,美名其曰“专治懒癌”,叶修好久没回来,一回来就收到这个大礼,扶着腰委屈的回去休息了。一群人也不管他,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他身后进来的苏沐橙身上了。

叶修闲了两天,出门的时候就遇上魔兽了。直到后来魔兽越来越多,越来越凶残,兴欣小队才开始接到不停的猎杀救援任务。

叶修悄悄调查了一阵子,虽然模糊的知道这绝对和枢魁脱不了关系,但还是找足了证据,这才商量着找来了黄少天。

黄少天的剑不是一般的剑,他的冰雨是经过无数法阵淬炼过的,上面有喻文州亲手打下的天罡正气烙印,正是斩杀入魔发狂的妖兽的不二选择。当然叶修也不会让黄少天堂堂剑圣去费心费力的杀一些小喽啰,要做就做大的对吧?

正当叶修添油加醋的讲自己是多么英明神武的带着黄少天杀进那些魔兽老巢找到魔元之心然后只需要黄少天上去砍一剑的时候,蓝河默默的走到他身后给他捏了捏腰。

叶修一激灵。“咋了?”

蓝河揉了揉,按着几个穴位:“你不是腰扭到了吗?根本就没好吧,刚才在河边的时候我看你就有点不舒服。”

叶修嘿嘿一笑,立马添油加醋:“还是小蓝懂我!是真的没好啊,老板娘还砍我一下,都没个人来按摩一下,还指使我去执行任务……你说我是什么人啊,我堂堂魔界之主……诶哟轻点……”

蓝河使劲杵了一下麻穴,叶修浑身就跟糟了雷劈似的一哆嗦,装模作样的诶哟起来。

“继续说。”

“哦,说到这个老板娘砍了我一下……”

远在兴欣的陈果正在和苏沐橙聊天,兀的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其实写到偶尔会耍赖犯病的叶不修还是有点忐忑的,一不小心就写过了什么的……】

【还是来更新了,期末了大家体谅,等我忙完这段时间……求个好运期末顺利,你看我都更新了嘛】

评论(1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