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拾光】天刀同人

神威×唐门


第二章



公孙剑环顾下当场,问:“怎么回事?”

龙玦不说话,一双眼睛紧紧盯着江寄北,满面怒容,杀气四溢,江寄北指着龙玦气愤道:“师兄,这人一声不吭上来就打!谁知道我哪里惹到他了!”只口不提两人相识一事,大约是想公孙剑将龙玦教训一顿。

唐绛大汗,忙解释道:“公孙师兄,这位是在下的友人,与寄北师弟是相识的,此事实在是误会一场,还望公孙师兄勿要见怪。”

公孙剑朝他点了点头,道:“原是唐门世家弟子,既然是误会一场,解释清楚也就没事了。但是这位兄台不言不语,不为自己的行为辩解一分,更是出手杀招,分明视我江师弟为仇敌一般,这又是什么误会?”

唐绛简直不想管他了!可是又事关江寄北,他们多年未见,正想叙叙旧,龙玦这家伙又惹事。

“龙玦,你解释解释啊。”

唐绛叫他,龙玦持枪的手僵持了一会儿,这才将银枪收回,朝公孙剑抱了一拳,道:“此事是我神威堡内之事,不便多言,告辞。”

说完竟然就这么转身离去,回了客栈,连唐绛也不管了。

江寄北还不嫌事儿大,嚷道:“喂你就这么走啦!怕了我师兄啊?龙玦?”

公孙剑头疼的拉住他,教训道:“你要招他回来,我不管你,你跟他打一架行不行?”一句话江寄北就老实了,他可打不过龙玦。

唐绛却是奇怪,忖道龙玦虽然总是和江寄北不合,却也没到杀个你死我活的地步,但龙玦说了这是他神威堡的事,他也不便随意打听,龙玦这一走不管他了,他倒正好与寄北叙旧,若能结交太白公孙剑,那更是再好不过。

他这么一想,龙玦正从二楼喊他:“唐绛。”

唐绛差点就要躲在公孙剑背后了,龙玦可真是不放过他。

江寄北道:“小绛儿,你怎么又和这小魔王一起了?小时候他可没少欺负你你都忘啦?”

唐绛翻翻白眼,“你当我想吗,还不是被强行拖过去的。还有不要叫我小绛儿了,要不然我也打你。”

公孙剑皱眉道:“此间因为青龙会,八荒弟子尽是出山历练调查的,寄北你们有什么误会还是尽快解开为好,分的轻重缓急,不要因为自己人打起来了,有个伤处总归不好。你们旧友相见,自当一处叙旧去,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你且记得凡事不要逞强,有事通知我和独孤师弟。“

江寄北当即懵住:“师兄你……你不管我啦?”

公孙剑笑道:“你有这位唐师弟的朋友,就不用我了。”

唐绛心里道这公孙剑好生利落,一句话就把江寄北托付给我,这要是江寄北出个什么事,我不得担待!偏公孙剑还惹不起……

公孙剑走后,江寄北也即刻暴露本性,一把上来讲唐绛抱了个满怀,叹道:“真是想死了!”

唐绛扇子敲他头顶一记,笑道:“你少来,我看你在太白玩的倒是快活,竟然能和公孙剑一起下山?出了秦川定是撒丫子到处乱跑了,哪里有空想起我?”

“是真的想的,”江寄北与他一道走,“师兄看的很严苛的,而且练剑也很枯燥,那时候又没的人与我玩儿,整日就在训练中度过了,实在是无聊的紧。”

他话说完,侧头去看唐绛,不经心与一个人眼神对上,吓得大叫一声“妈呀!”跳起来,差点撞进唐绛怀里。

唐绛抬头一看,龙玦站在二楼的栏杆处正看着他们,原来之前那一声唐绛叫的并没有回应,龙玦就一直站在那看着他们。

唐绛一口口水差点呛死,他和江寄北都要走了,这可好,要不是江寄北瞧见他了还不知怎样,唐绛恶意的脑补了一下龙玦默不作声的尾随他们至僻静无人处杀人抛尸……

他正胡思乱想,龙玦下来对他二人道:“饭菜还是热的,我让店家上了好酒,上来吧。”

江寄北有唐绛在身边,可不怕他,脖子一梗道:“谁稀罕!谁知你会不会给我们下毒……”

他话未说完,龙玦就冷冷的睨他一眼,道:“我叫的是唐绛。”

唐绛挡在江寄北身前:“那你得保证寄北的安全,你们神威堡的事我不便过问,但寄北起码应该知道自己为什么被你盯上。”

“……你上来,我说与你们听。”龙玦妥协了。

唐绛放心的带着江寄北上楼坐定,龙玦又看着江寄北沉默半响,才道:“江风是叛徒,跟了青龙会,害死了三少堡主,青龙会贼人易容成少堡主的模样逃走了,江风也被他杀了。“

唐绛腾地站了起来。

江寄北脸色煞白。

江寄北幼时父母双亡,寄养在燕云的堂叔江风哪里,彼时龙玦年幼在韩学信手下教养,而唐绛跟随前往燕云的唐青衫探望姑姑唐寒,三人年纪相仿,正是玩的一起的伙伴。

江风只有江寄北这一个远方堂侄,本身也不是个爱好名利之人,若说他为何叛出神威堡为青龙会所用,能找的大约也就是江寄北了,无怪乎龙玦见了江寄北那般生气。

唐绛慌忙道:“这是……这是何时的事了?”

“已是……六年前的事了。”龙玦道,“我那时年纪小,被大师兄锁在屋子里不许出来,不然那时候就该上秦川问个清楚了。”

唐绛乍一听这消息,犹如当头棒喝,晴天霹雳般,颓然跌坐在凳子上,心痛道:“振天大哥竟是……”

江寄北还沉浸在其中思考不过来,脸色惨白一片,喃喃道:“这不可能,叔叔还教导我振天大哥是少年英雄,叫我向他学习,叔叔怎么会害死他!”

“但是事实就是,他确实害死了三少堡主,他也亲口承认了。”龙玦紧紧盯着江寄北,恨声道,“如今你可明白了?江风为什么杀少堡主,你是江家唯一的人了,你还能不知道吗?”

唐绛赶紧拦道:“龙玦,你想想清楚,六年前寄北在秦川学剑,不曾一刻下山,更是有公孙剑独孤若虚教导他,青龙会即便想要拿寄北威胁江风办事,也闯不过秦川重重守卫啊,寄北他纯属无辜,你怎可因江风便牵累他!更何况让他因此付出性命!你不找出真凶却来找寄北,振天大哥他九泉之下会安心吗?”

龙玦痛苦扶额:“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三少堡主你死的好惨啊呜呜呜】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