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打打小怪谈谈恋爱⑦

秋初的时候,叶修接到一家公司的委托,去B市解决一桩女鬼吸人精气的案件,临走前想了想,致电蓝河:“有没有B市的任务?和我一起去。”

蓝河找了找,B市的没有,临近的T市有几个小委托,也就答应了,匆匆收拾了几件东西奔去机场。

 刚下出租车蓝河就感觉到一种奇异的呼唤,他站在路边茫然的四处张望了一下,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

叶修就在机场入口等他,叼着支烟却没有点燃,看见蓝河朝这边走过来后突然眯了眯眼。他不动声色的往人群中扫了几眼。

蓝河注意到了他的动作,慢慢的走近低声问:“有什么异样吗?”

“唔……”叶修叼着烟晃了晃,往某个地方看去,“有个家伙和你一样,不过身上的气不正。”他想了想,又笑道:“可能是你的同类哦小蓝。”

蓝河吓了一跳。“你知道?”

“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叶修大言不惭。

蓝河和他一边走一边问:“那你以前有没有……嗯,有没有遇到过我这样的?”

“见过啊,上次抓的那只不就是吗,只不过还没修成罢了。”叶修猛然凑近蓝河的脸,仔细的看了看他的眼睛,“不过你这样子的,拥有阴眼的小妖怪……嗯,倒是头一次见呢。”

吓得蓝河赶紧捂住自己的右眼。

“行了,先去托运行李。”叶修往来的方向又瞄了一眼,颇有兴趣道:“如果没错的话,那个家伙有可能和我们是同一航班。”

蓝河跟在他身边,小心翼翼的四处观察着:“同一航班,也就是说他也去B市了?B市究竟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你要接这个委托?”

直到进了候机室,两人找了个人稍微少点的地方,叶修才低声给蓝河解释。

“不太好说啊。你还记得我之前抓走的女魅吧,后来那个恶灵的内丹也被我拿走了。”

“嗯。记得。你既然不像我需要内丹来修炼,那内丹是和这次的事情有关系?”

叶修此时才想起他之前诓蓝河的钱,并没有对蓝河说明内丹已经被毁的事实,于是便道:“对。那个女魅的内丹被种下了傀儡,我有一件法器,可以根据傀儡找到主人所在,但是女魅自爆,于是线索断了。然后我便又找了一个内丹,用来寻找背后操纵的黑手。”

蓝河蹙眉:“那这么说,幸好你拿走了内丹,不然我拿去修炼,里面的傀儡也必定会进入我的身体,使我变成和女魅恶灵那样害人的东西?”

叶修含糊的点点头:“可以这么说。”

他没告诉蓝河,其实蓝河吃掉内丹的话应该也没问题,他身上正气充足,入道的时间也不短,又有阴眼庇佑,傀儡伤害到他的可能性极小。

“那这次去B市也是和这个有关了?”

“嗯。”叶修浅浅的应了一声,突然不说话了,闭上眼假寐。

蓝河不明所以,但也没问,闭上嘴不说话了。

过了不一会儿,有个年轻人慢吞吞的朝他们这边走过来,坐在了叶修旁边的空位上。

蓝河把身子往阴影里缩了缩,他明白叶修沉默的原因了。

这个坐过来的年轻人,就是刚才感觉到的那个人没错了。

因为这个年轻人身上散发着一种味道,那股味道像是强烈的腐臭,又像是开的灿烈的花的香味一般,两种味道诡异的夹在在一起,冲的蓝河几欲作呕。但同时,这个人身上却总散发着一种同类的感觉,诱使蓝河靠近他身边。

蓝河努力压抑着自己心里奇怪的感觉,缩在座位上一动不动。

叶修突然站起身,同时拉着蓝河起身,蓝河被他这么一拉踉跄了一步,那种忍耐了很久的呕吐感涌上来,蓝河赶紧捂住嘴。叶修一把揽住蓝河肩膀,一边道:“走吧,要登机了。”

蓝河踉踉跄跄的被他带离了那个年轻人所在的区域,直到进了洗手间,才好受了不少。

蓝河洗了把脸,回头看叶修,叶修正靠在墙上猛抽烟,呛的他咳了几声。

叶修抽完这支烟,对蓝河摆摆手:“味道太冲了,你在这等着吧,我去解决了,不然一会儿要在机场引起骚乱了。”


【我又回来啦~~】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