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打打小怪谈谈恋爱⑧

“哎。”蓝河拉住他,“这味道别人闻得到吗?”

叶修摇头:“只有我们能闻到。”

“那,那还好吧,光这味道就足以恶心死人了。你要怎么解决?杀了他吗?”

叶修挑眉:“怎么?舍不得你同类?”

蓝河摇摇头:“怎么可能。那种味道,就知道他已经不正常了。就是……有没有必要问问他一些事情?”

叶修立刻便明白过来,点点头,道:“我知道。你不舒服的话就别出去了,我去就行。”叶修从袖子上摸出个什么东西,银光一闪,就见他扎中迎香穴,又封住耳侧两个穴位,暂时封闭了嗅觉。

年轻人还坐在原来的位置上,对着手上的手机发呆,叶修慢慢走近的时候他抬起头来,对叶修笑了一下:“是忘了带什么东西吗?”

叶修也回了一个笑:“是啊。”靠近年轻人后手装作往座位上拿东西的姿势,手指一转打了个响指。

年轻人放下手机,站起来:“我就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的。”

叶修看着他:“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站在我面前?你不怕死吗?”

“不怕,或者说,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天。”他抬起手臂,因为有叶修建造的结界在,他也就毫无顾忌的褪去了身体上的伪装。他裸露在外的皮肤上都是溃烂的肉,散发着阵阵恶臭,叶修看着那颓败的躯体,心想幸好闻不到。

“看这身体,这大概就是我所造下的业,如今道来惩罚我了。”

叶修道:“你既然这么说,可见之前也曾入道,为何沦落至此?我所查的幕后之人,和你有关系吗?”

年轻人摇摇头:“大概……不,我只是一个傀儡而已。我曾入道,就像你身边的那个小家伙一样。但是我做了傀儡,我自愿犯下那些孽,直到现在我也不曾后悔过,即便我杀人,我作恶,我仍旧不后悔。”

“你该知道你早就有这么一天。”

“是。”

“你明知自己做的是错的。我可以放过你的不后悔,但是我希望你能让那么幕后之人知道这是错的。”

他摇了摇头,轻轻吐了口气,那黑色的气缠绕在叶修身边,他道:“我愿以此身承受他的错。”

“不可能的。孽是他做下的,自然由他承受天道。当然天道也不会放过你。你是想要痛快的死,还是慢慢折磨而死,全看你。”

叶修挥散那道黑气,伸手探在他丹田上,缓缓取出内丹。内丹被活生生剖出的痛苦可想而知,他却像是得到解脱般的微微一笑,任由叶修将内丹取走。

“没有内丹,你也活不了多久了。趁最后的时间,想做什么赶紧做吧。但是,我可是看着你的。”叶修警告,然后从衣兜内拿出一张符纸递给他。

“我知道。”年轻人接过符纸,贴身戴好,立刻他身上的味道便消散了,腐败不堪的身体也尽诸复原,与先前无二致。

叶修撤去结界,又慢慢走回去。蓝河还在洗手间等他,一见叶修进来,急忙拉着他往里面走。

“怎么样了?”

“解决了。”叶修拿出内丹,用灵气温养一番,递给蓝河:“这可是好东西,得了空记得找个灵气充裕的地方养一养再用。放心,这颗没有傀儡的。”

“他死了吗?”

“没有……不过也快死了。”

“他究竟是谁?”

“一个可怜人罢了。”叶修重又叼起烟,“他的身体不是傀儡,心却早就变成了任人摆布的傀儡了。他本也是入道者,却误入歧途走上这条路,他却仍旧说自己不后悔。”

“我师兄常说,修道即修心,若能做到问心无愧,又何须在意何为正道何为恶道。我想他大概是循着心路而行,不分善恶罢了。”

叶修淡淡的应了一声,将烟蒂丢进垃圾桶:“好了,走吧。”

蓝河使了个障眼法,把内丹放进衣兜过了安检,上了飞机后竟然又遇到那个年轻人了。蓝河不由得一愣,年轻人朝他微微一笑道:“麻烦借过一下。”

蓝河怔愣着给他让了路,看着他走到里面的座位坐下,安静的开始看上面的杂志。

叶修拉着蓝河走到过道的另一端坐下,蓝河隔着一个过道观察那个年轻人,发现他除了脸色苍白了点并无什么异样,转过头来看到叶修也正随手翻着杂志。

蓝河小声问:“他不会在飞机上就撑不住……”

蓝河话还没说完,耳边就响起一个陌生的声音:“不会的,蓝先生放心。”

蓝河吓了一跳,扭头看那个年轻人,他也正在微笑着看着蓝河,嘴唇并未动,蓝河却清楚的听见他说:“多谢关心。希望蓝先生能善待我的内丹。”

蓝河朝他回了个抱歉的微笑,不敢再说话。叶修把眼罩递给他:“睡觉。醒了就到了。”

蓝河接过眼罩,神色复杂。


【我明天要开始上课了……可能要不定期更了……抱歉啦_(:з」∠)_】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