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君不归【全职高手叶蓝】(50)

  

 母子俩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安静的只听见时钟的滴答声。

  “你说了这么多,就是为了不辞职?”

  蓝河点头,他的理智回来了,他努力的劝说自己要冷静,要努力的劝说母亲。只是为了争取一点点奢望,仅此而已。

  “妈妈昨天说的话,你究竟有没有听进去。”

  “正因为听进去了,妈,很少人能把爱好当作工作来做,我只是不想离开这个岗位,离开这群朋友。我已经保证我会好好的生活,我会和女孩子结婚,我不会步上杨臣的后路。您不就是希望我和正常人一样,成家立业,顺风顺水,为什么还要逼我放弃一切?那样即使我活这一辈子,又有什么意义?”

  许妈妈腾的站起来,声音尖利:“没意义?你这是在威胁妈妈吗?小远你究竟懂不懂妈妈为什么要这么逼你!你还在俱乐部工作一天,就一天不能放下那个叶修。人是贪婪的,只要有一点点希望,就永远也掐不灭渴望更多的念头。你敢保证,在工作的时候听到叶修的消息不会动摇?你敢保证,见到叶修的时候不会有不顾一切和他在一起的冲动?你敢保证,当你们面临世人的眼光和言论时没有想到和杨臣一样的想法?妈妈就是要把这一点点的可能性都掐灭,我和你杨阿姨不一样,我不怕丢了工作丢了脸,我怕你,我怕一个万一我就会失去这唯一的儿子!那时候,你还觉得你活这一辈子没有意义吗!就非要走到那一步了才后悔吗!”

  蓝河怔住,喃喃道:“妈...”

  “妈,你是最了解我的,为什么不肯相信我说到做到。”

  “从小我是怎么教你的?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是错误的,就不要去做!更何况,这件事本身就是错的。”

  “妈,我工作有什么错?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蓝河抬起头,“如果有错的话,你为什么离家出走也要和爸爸结婚!是不是你们相爱是个错误!是不是连我的出生也是个错误!”

  “啪!”许妈妈脸上满是愤怒的神色,终是忍不住想要打醒还在挣扎的儿子。

  蓝河默默的站起来,“妈,你一直在阻止我,因为你知道,我和当年的你一样固执。”

  许妈妈终于忍不住,愤怒的尖叫:“许博远!你给我滚!”

  蓝河没有再说什么,默默的顺从了母亲的话,甚至连外套都没有拿开门走了出去,或许他和母亲都需要冷静一下。

  直到蓝河离开,砰的一声关门的响声惊醒了犹在失控的许妈妈。她这是在做什么啊...明明不想把儿子逼上绝路的...为什么还会说出让他滚那样的话啊...

  许妈妈捂着满是泪水的脸蹲下身来,因为儿子说中了她的弱点。

  她这么多年用那条后果理论教育儿子,不就是因为当年的固执导致现在与父母见面不相认的后悔吗。当年父母是如何逼她,现在她竟是一模一样的来逼迫儿子。但她仍未觉得自己做错,因为儿子喜欢的是最不该喜欢的人。

  许妈妈冲到窗前,用力拉开窗子。已经看不到儿子的身影。

  连外套都没有的蓝河,只穿了件薄薄的衬衫,纵然他也忍不住生气和妈妈吵起来,被冷风一吹,也不禁懊恼为什么那么冲动。

  蓝河一路小跑回到俱乐部,一进门就朝大伙嚷嚷:“给件外套,冻死了。”

  曙光和笔言飞直接愣了,什么情况这是?入夜寒反应算快,扯下挂着的外套给蓝河丢过去。

  “咋了这是?”

  蓝河苦笑一下,道:“如你所见,被我妈赶出来了。”

  笔言飞感叹:“只是被赶出来吧...你不会是来搞辞职那一套的吧?曙光我直觉有必要打给叶神来赶紧收留蓝桥啊。”

  入夜寒举起蓝河的手机:“我已经拨出去了。”

  “卧槽啊!”

(真的不要刀片了QAQ相信我就快好了QAQ我也舍不得虐小天使啊)

评论(1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