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林方】离开

*林方


  “我想,我是时候结束了!”林敬言淡淡的回应了记者们的镜头,平静的,就像在回答今天中午吃了什么一样。

  兴欣休息室里,瞬间安静了下来。

  叶修看了一眼方锐,方锐坐在椅子上,手里把玩着一支烟。在听见林敬言的话时,他灵巧的手指没能夹住,烟掉在了地上。

  方锐什么也没听进去,他沉默了好一会,然后捡起烟,对叶修笑:“我出去抽根烟。”

  叶修轻轻的叹了口气,看着方锐走出休息室。

  林敬言说完再见,直接就离开往通道走去,方锐早已等在通道里,林敬言慢慢走进深处,黑暗里,有一点亮亮的光。

  方锐叼着烟,靠在墙上。

  没有人,安静的通道里,只有他俩。

  “小锐…”林敬言笑笑,叫出了两人相识到现在私下无人知晓的称呼。

  方锐本来还想嘲讽一下提前离开的林敬言,但一声“小锐”,却使他生生红了眼眶。

  方锐沉默了一下,突然笑起来,轻轻的笑声响在通道里,林敬言安静的看着他。

  “不行了吧你,必须服老,你看韩文清那样的,有什么意思呢,迟早也得被我们打下去。”说着说着,方锐突然就哽咽了,什么话也说不出。他狠狠的抹了下脸,“要走就快走!”

  林敬言默不作声的看着方锐,他烟也吸不下去了,紧紧抿着唇,像是在忍着不哭出来。

好漂亮的嘴唇。

  林敬言就像看到之前的方锐,那样开心的笑着,被叶修调侃成废物点心由此得来点心的称呼时,他举着手里的小熊饼干,调戏自己:“吃了这块点心你就是我的人啦!”

  他叼下了那块小熊饼干,然后吻上那个笑着的嘴唇。饼干在他们推拒的唇舌间融化,他像是要把他拆吃入腹一般,带着和温文尔雅截然相反的凶狠,猛烈的亲吻。

  是不是那时候,你就想好了离开。

  林敬言没有回答方锐的垃圾话,那也不过是种发泄而已,他们都明白,他的荣耀已经无力再继续。

林敬言抱了抱方锐,当做分别。方锐却放开手臂,紧紧的拥住他。

  “你不能离开。我不想你离开。”

  林敬言笑了笑,“小锐,要加油啊,我想看你登上冠军台。”

  方锐固执的,“你不能离开。”

  林敬言拍拍他的肩,指指会场,“该你们了。”

  方锐最后抓了一下林敬言的手,眼睛深邃明亮。

  “林敬言,你不能离开。我还没有表白。”

  林敬言一愣,方锐已经跑向了兴欣休息室。

  他在通道里听见方锐的声音,在会场里扩散开来。

  “祝他好运。”

  我会好运的,小锐,你就是我的好运呐。

  一定要赢啊,我想看你登上冠军台。

  替鬼疑神迷,替海无量,替,已经不能再继续下去的,林敬言。

(梗在脑子里徘徊,不写憋不住!原谅我拖了神之领域!我在河南写生!凶残的老师让走一个小时的山路去画画!没带电脑…没有存稿…用手机一点一点写…哭着跑走…)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