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神之领域(54)

“八年前,是我哥哥苏沐秋去世的那年。”苏沐橙站起来,走到叶修身边,“那个时候,叶修就是第一次在总区见到许博远。”

  叶修垂下头,不由自主的摸了摸手腕,“那也是老韩被我叫来总区的时候,说起来我们认识有九年了吧,你居然还能记得他。”

  “我记性一向很不错。”韩文清面无表情。

  苏沐秋...

  许博远默默的关掉烤箱,戴上手套端出烤好的蛋糕,漫不经心的在蛋糕上开始涂叶修准备好的奶油。

  这个名字...似乎在哪里听到过...

  已经去世了么?如果八年前叶修和苏沐橙认识的话,那么苏沐秋...也是叶修的好朋友咯?但是,为什么苏沐橙的话是“哥哥去世那年,叶修就是第一次在总区见到”,那么意思就是,自己和那个苏沐秋有什么关系么?为什么要强调哥哥去世那年?

  可是无论如何,许博远也想不出来在哪里听到过这个苏沐秋的名字。

  许博远看到,当苏沐橙说到苏沐秋去世的时候,低下头的叶修,脸色很难过。

  那个苏沐秋,是叶修很重要的朋友吧?叶修即使过去了八年,想到他还是会难过。许博远想到他和叶修,心脏莫名的一滞。

  八年了,你为什么还会记得你在总区见过的我?而我,却一点印象都没有!是不是我们的相爱,是八年前种下的因,结下的果?

  许博远越想越不知所措,奶油在蛋糕上乱画,待他醒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无意中,在蛋糕上写下了一个名字。苏沐秋。

  许博远一慌,急忙拿了刀子把奶油抹平,但是因为是彩色的果糖奶油,在一片白白的底上显得格外扎眼,许博远只好又涂上果糖,将整个蛋糕改成了彩色的。蛋糕本来也不大,加上一层彩色的果糖奶油 看起来还算赏心悦目,许博远没心思再呆下去,安静的空间只会让他胡思乱想,他该相信叶修,该庆幸他们的相遇才对,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索性随手在蛋糕上做了点装饰,塞了颗樱桃完事。

  厨房里的确烤着蛋糕,所以叶修才会自信的支开许博远,所以当他们把话说完时,许博远也按照叶修估算的时间端着蛋糕回来了。

  一屋子的人目光瞬间又转到了端着蛋糕的许博远身上。

  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比较自然,朝众人笑了笑,问叶修:“这蛋糕放哪儿?”

  叶修招手让他端过来:“诶嘿,我们家小蓝亲手做的蛋糕哟,妹子只给尝一口啊,其他人没份!”说着切了一小块送到苏沐橙嘴里,真的就把剩下的护怀里了。

  众人一片嘘声。

  “行了行了啊,赶紧吃饭饿死我了都!”叶修招呼一声,大厅的气氛顿时变了,几十号人呼啦啦冲向另一边的大桌子。

  干什么?

  抢菜!

  叶修宝贝似的放好蛋糕,抓着许博远的手也冲到了桌子前,筷子一举,许博远就见面前的盘子刷刷刷布满了菜,看得他目瞪口呆。

  “愣着干嘛呢,吃啊。哥都亲自给你抢菜了!”

  许博远赶紧拿起筷子,刚准备夹,盘子噌一下又空了。

  嗯?!

  原来是旁边的方锐和张佳乐抢走的,叶修拿筷子啪啪敲他俩:“干什么!懂不懂得尊重人啊!欺负我们家小蓝老实是不!有本事来抢我的啊!”

  张佳乐立马举筷子:“方锐,抢的他俩都吃不上!”

  “好嘞!”方锐也立马举筷子,还不忘从林敬言盘子里偷偷夹点菜,看着林敬言恢复起来的笑脸,方锐总算是安心抢菜吃了。

  被张佳乐方锐两人围攻,叶修还是游刃有余,还不忘给许博远介绍:“尝尝这个鳜鱼!这可是江波涛拿手菜!还有这个宫保鸡丁,这是贺铭做的...你吃这个!秋葵!这可是黄少天做的!虽然他自己不吃。还有这个这个...西红柿炒鸡蛋!哈哈哈老韩就会做这一道菜!还是张新杰手把手教的!这个是王杰希的菜...那个是楚云秀做的...”

  好热闹...

【后续小蓝会慢慢查他和伞哥的关系的,他俩其实说没关系也有点关系,说有关系其实也没太大关系...搞死我】

【话说你们觉不觉得我这画风转变的很快...】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