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神之领域(55)

  许博远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爬起来想去吹吹风的时候,发现叶修靠在阳台的栏杆处抽烟,只穿了单薄的衣服。

  这会正是初春,天气冷的很,叶修分明最怕冷,还穿的这么单薄站在风里。

  “你没睡?”许博远把一件外套递给他,看了看一地的烟灰。

  “烟瘾来了,出来抽一根。”叶修叼着烟,随手披上外套。

  许博远摸了摸他的手,凉的像冰块,默不作声的给他握着,叶修看着许博远握着他的手,愣愣的出神,烟灰掉在手上了也没发觉。

  “叶修,我也睡不着,咱俩聊会天吧。”

  “聊什么?”

  “聊...你的过去,和你的未来。”

  叶修摸了摸他的头:“过去的已经过去,何必再回忆起来,未来的还未到来,又怎么能随意猜测呢。”

  “如果过去不是为了回忆而存在,它的意义是什么?”许博远甩开他的手,“如果未来是不能猜测的,那现在活着是为了什么?”

  叶修的手僵在半空中,他的另一只手还在许博远双手中紧握着,冰冷麻木的手渐渐回暖,越发感觉到那双手的用力。

  叶修别过头去:“我不知道。行了啊,哥没文化说不过你,别欺负我了。”

  许博远一笑:“你那不是没文化,你是不想说。”

  叶修笑笑,大概是默认了,烟也抽完了,索性拉着许博远:“好了,回去睡觉吧,外面太冷了,冻坏了怎么办。”

  许博远没动,叶修的手还握在他手里,但叶修就那么背对着他,站在阳台和房间门口。

  “叶修,我想起来了。”许博远轻轻的开口,“八年前,我父母骗我说我生了很大的病,必须要做手术,我从手术室出来睡了两天,再醒过来的时候,本来住在我旁边的那个哥哥,却不在了。护士和妈妈对我说,那个哥哥出院了。我记了好久,后来不知怎么的慢慢淡忘了,那个比我大一些的哥哥,叫苏沐秋。”

  叶修没说话,仍旧直直的站着,但是许博远握着他的手,慢慢松开了。

  “叶修,我只是想知道,苏沐秋的事而已。”

  “许博远。”叶修慢慢的叫出他的名字,“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不能触碰的一段回忆,对不起。”

  “你不是不能触碰,叶修,”许博远突然笑起来,声音很冷,如这四九寒天。“是唯独不能告诉我而已。因为我想知道的,在心里,不在脑子里。”

  这充满暗示性的言语,惊吓的叶修一颤,一转身撞进许博远平静的双眼中,叶修脸色有些慌乱。

  许博远看着他,冷笑一声。“叶修,我们分手吧。”

  然后,一把推开他就朝外走去。

  叶修被推的踉跄了一下,赶紧上去拉住许博远的胳膊:“我不同意!”说罢强硬的将许博远推到墙边,低头就吻了上去,又啃又咬,显然也是急了。

  许博远生气,推他推不动,嘴唇被咬的很痛,叶修紧紧按着他的双手,身上烟草的气息笼罩着许博远周身,熟悉的差点让他沉迷。

  “放开!”许博远抬膝顶在他肚子上,叶修闷哼一声手微微一送,许博远咬牙狠心一推,直接将他推倒在床上,转身跑了出去。

  “小蓝!”

  这是老板娘定的酒店,聚会结束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许博远住的地方太远,叶修就直接把他拉来自己这边。许博远来的时候身边带了个叶修,这下,走的时候连叶修都丢下了。

  叶修那一嗓子小蓝,直接把旁边房间的陈果唐柔,包子老魏吵醒了。

  叶修追出来的时候许博远已经离开了,老魏闻声开门来看,碰上了一起冒头的陈果。

  “他咋了?”

  魏琛摇摇头:“头一回见老叶这么着急啊...老婆跟人跑了?”

  陈果嗤他:“正经点!”

  大晚上的,叶修追出去找了好久,但没有找到他的小蓝,直到天亮才回来,身体都快冻僵了,吓得陈果和唐柔赶紧给他捂被子,买姜汤。

  从这一天起,叶修和许博远,开始冷战。

【唉....这个剧情好狗血...我是不是快废了...】

评论(1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