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四

蓝河给叶修擦干了水,没有合适的衣服就拿棉被先裹着他,露出个小脑袋,蓝河拿布巾一点一点的擦他的头发。

“怎么变小孩儿了呢?”蓝河疑惑。

“我哪里知道。”叶修揪了揪自己垂在脸侧的一缕头发,半长不短的,略带湿意。他从被子里挣出另一只手,两只手放在眼前晃来晃去。“太小了吧...有两岁?还是三岁?”

蓝河眼角一抽,把他两只手塞回被子里:“会感冒。你能用正常人类的年龄来判断吗?话说你到底是不是人?怎么能从那么大变得这么小?”

言飞从后堂走进来,拿布巾擦着手,他刚才收拾了浴桶和一地的水,正没好脸色。“他当然不是人。”

叶修伸出小短手指着他:“嘿,你怎么骂人呢你!你才不是人!”

言飞挑眉:“我本来就不是人,我是这翠微山神。至于你,昨晚带你回来的时候就察觉出,你非仙非人。丹田上的伤,是因为你的丹珠被挖走了吧?所以我才感知不到你的气息。但我肯定你不是妖,那么答案就只有一个,你,是魔吧?”

叶修装傻:“你再说什么,我才三岁听不懂诶。”

蓝河揪了他头发一把:“你再装!不说实话我把你扔出去。”

威胁!赤裸裸的威胁!太过分了!怎么能这么对一个孩子!

言飞眯起眼睛:“你叫什么名字?”

他虽是小小的翠微山神,然而于世间游历已久,对仙妖两族的事情也知晓不少,魔族虽一向隐秘避世,言飞也从各地的朋友那里得知到一些有关魔族的事。另一方面,这人身受重伤,但隐约可见贴身衣饰暗沉华丽,而且,既然被挖走丹珠,必定是内里修为极为顶尖,如此丹珠挖走才有用处,可能是魔族高层,待他报名上来,言飞对他身份也可猜个一二。

但蓝河并非如此,他并不清楚其中弯绕,纵使这人是魔族,在他眼中不过也是个需要救治的病人,但他也不是全然不明白,言飞有自己考量,蓝河一眼看透,顺着言飞的话往下,毕竟问名字是很正常的事。

“我总不能老是叫你喂吧?你叫什么?”

叶修转转眼睛,答:“我...叫叶修。”

叶修?言飞略一思量,有了计较。八百年前,魔族统一,隐居避世,而带领魔族的当任尊主,叫叶秋。

这个叶修...难不成和叶秋有什么关系?都姓叶,难道是兄弟?抑或父子?但并未听说魔尊叶秋成亲啊?而且才八百年...儿子也不至于有这么高的修为吧?还被人挖了丹珠...

丹珠?如果这个叶修的丹珠有上百年,甚至上千年的修为的话,才是极为珍贵有用的,所以,这个叶修很有可能就是当任魔尊叶秋,不肯报出真实姓名,是怕引来杀身之祸吧。

言飞摸摸下巴,笑道:“叶修,嗯,好名字。不过我是不是该称呼你一声,魔尊大人?”

魔尊!蓝河一惊,手一抖就给叶修揪下来几根头发,叶修吃痛,却只能干巴巴的笑:“开玩笑吧,你看我哪里和魔尊像了。”

“我虽没见过魔尊的真面容,但是也听过一个传言,魔尊叶秋,拥有上千年的深厚修为,全部凝聚在丹珠之内,若能得此丹珠,必将成颠覆六界之力。”

叶修打个哈哈:“传言而已,何必相信。”

“信不信,要等我消息确认。你若真是当任魔尊,能从你身上挖走丹珠,必定不是一般人,如今你重伤失踪,魔族必定大乱。我已传信给鬼都的朋友,魔族一乱,第一影响鬼界,到时,消息不就确认了么?”

叶修却是摇头:“你这想法愚笨。若我真是魔尊,能夺取丹珠的岂能只是一人,更何况杀我夺丹珠,魔族大乱,你想得到别人就想不到?如此他必定是在魔宫布置好了人手,一切安排妥当,才将我逼到这等地步。如我所料不错,你那朋友传来的消息,八成是魔族一切安好,魔尊闭关修炼,闲杂人等不得打扰。”

叶修分析丝毫,却见蓝河拽他头发:“如此说,你是承认你身份了?魔尊大人?”

叶修哑了一下,辩解道:“我只是说假如,如此分析而已。”

“你不承认也罢,堂堂魔尊大人变成了一个小娃娃,说出去任谁也不会信的。”

叶修嘿嘿一笑,丝毫不在意小娃娃这个身份,伸出手抱住蓝河的胳膊:“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

言飞摆手:“你不是人,也不是佛。”

蓝河顿了顿手:“让你留下也不是不可以...”

“但是你不许给我们带来麻烦。”言飞扯开他抱着蓝河胳膊的手,“要是有魔族的人知道你在这,我第一个把你拎出去交给他们!”

“不会的。我现在这样子,亲娘也不认得。”叶修还颇自恋的摸了摸脸,自语道:“皮肤变滑了,不知道沐橙知道了会不会嫉妒。”

蓝河无语的看着他,实在不忍心告诉他,其实他脸上有一块黑紫色的斑。

言飞反而哈哈大笑起来,“还真是亲娘也不认得啊!”他手一挥摸出块镜子放在叶修脸前,让他自己看。

叶修深深的震惊了。


评论(11)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