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五

言飞顾自笑的肚子疼,叶修却正色道:“万幸万幸,还留的这魔纹,根骨不曾损伤,有一日还能修回丹珠。”

“魔纹?”蓝河捏着叶修软软的脸,左看右看,“这怎么看也是一块黑色的斑嘛,看起来真是...”

“是不是狂霸酷炫拽?”叶修蛮期待的问。

蓝河摇头:“丑死了。”

叶修被噗嗤刺了一刀,心痛的无以复加:“明明很帅...”

“你们魔的品味都这么差吗?”蓝河指指他脸上的黑斑,又指指地上破破烂烂的衣服,再补一刀。天色黑了看不清楚,现在却看见叶修扒下来的衣服花花绿绿的,尽管蓝河对穿衣什么的并不讲究,但看见叶修华贵的锦衣被他搭配成这般恶心的色调,蓝河还是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叶修抱着被子,义正言辞:“这叫艺术!”

“你别恶心艺术了。”蓝河驳回他的话,翻箱倒柜的找了件厚实的袄子,严严实实的把叶修裹起来,把头也一起包住,顺手拿上桌上的手炉。言飞瞧见他动作,又将一件披风给蓝河系上。

叶修费力的挣出脑袋:“你要做什么?”

蓝河把他摁回去:“出去买衣服啊,我这没有适合你穿的。”转头又对言飞道:“昨天给你商量过的,如今要带着叶修,咱们还是搬下去吧,开了春再搬回来。”

言飞无奈的点头,他一向随着蓝河的意思,既然搬下去没什么大问题,也就随他去了。

蓝河抱着叶修下山,下了一夜的雪,蓝河深一脚浅一脚的,叶修脑袋埋在他怀里,暖乎乎的,昏昏欲睡。

“诶,叶修啊,你要是留在我这和我们下山住的话,免不得要见到村子里的人,张姨和大娘她们,到时候你可得听话啊,我便说你是我远方姨娘家的儿子,明白没?”

叶修哼哼:“本王千年寿龄,比你这小娃娃大上不知多少倍,你好意思让本王叫你哥哥?”

蓝河捏他脸,笑:“好啊,我是小娃娃,论起来我该是叫你一声魔尊大人?还是魔尊大爷?”

叶修无奈:“那就叫哥哥吧,算你占大便宜了。”

蓝河哈哈一笑,一路紧赶,下了山就直奔村子。“昨夜下了那么大得雪,想来这么早,村子该是做早饭的时候了,我带你还能蹭顿早饭吃呢。”蓝河说着,兴冲冲冲下山口的小路。

叶修眼神晃了晃,没有说什么,只听见蓝河惊诧的叫了声奇怪。

“昨夜那般大的雪,翠微山都白了,怎么山下...”

叶修知道他诧异的是啥。昨夜那场雪,只降临在了翠微山地界,一出山口小路,便是另一个世界。放佛凡世还是深秋,冷虽冷,却还未到下雪的地步。蓝河回头望去,翠微山一如往常,但他脚步一跨进山口,就像进了一扇隔开两个世界的门。

蓝河收回脚:“这是...结界?”

叶修抿了抿嘴:“昨夜我布的,为了摆脱追踪。这场雪暂时隐匿了我的行踪,所以他们才找不到我。我的丹珠不在,也没有了魔气,等结界崩坏以后,他们就彻底寻不到我了。”

蓝河伸手试探着往结界上碰了碰:“那这结界何时才能崩坏?要是遇到村里人上山怎么办?”

“从其他地方上去,只会看见往常的翠微山,只有这条路进去才是真正的冰天雪地。结界七天后自动消除,到时就恢复正常了。”

蓝河好奇的又摸了摸结界,想了想为了避免有人误闯,使了个响指用一堆石头将路口挡了。叶修呆滞了一下,抓着蓝河的袖子急问:“你居然会法术?那个言飞是翠微山神,你是什么?”

“我?”蓝河抓抓脑袋,回身往村子走去,“我也不知道,这招是言飞教我的。不过言飞说我五行属水,指挥石头这等小法术只能学的勉强,他在帮我找水系的修炼,目前我也就会几招而已,不敢在人前用出来。”

叶修还想问什么,蓝河已经快到村口,叶修想想还是闭了嘴,以后有的是时间问。

叶修刚闭了嘴,蓝河就兴奋的一跳,朝着村口挥着手喊道:“大娘。”

叶修好奇的探出头去,一个上了年纪的妇人站在村口,面色慈祥,正朝着蓝河微笑。蓝河紧跑几步到村口,那大娘伸手拍了拍蓝河肩上并不存在的尘土,笑道:“今日下山晚了些,大娘做好早饭等你了。”

蓝河嗯嗯的点着头,抱着叶修往村子里走,并未察觉到叶修的眉头越皱越深,叶修的小手紧紧的抓着他的衣服,把脸埋了进去。

到了大娘家门口,叶修才终于得了机会悄声对蓝河道:“村子里,有魔族的人。”

蓝河一凛,状似随意的把包着叶修的袄子紧了紧,挡住叶修的脸。“你感觉到了?会不会有危险?我还是先带你回山上。”

“不用,这时离开反而遭怀疑。他们是昨天没有追到我才会到村子里来的,我只能感觉到,但并不清楚有多少人,也感知不到方位。只能靠你,不变应万变。”

蓝河谨慎的点头,跟着大娘进门,想着现在太不安全,还是等吃完饭立刻回山上。正想着突然感觉怀里叶修小小的抖了一下,接着他开始不安的扭动,蓝河正诧异他怎么了,就见叶修又是扭又是蹭的,把袄子和自己的头发搞的一团糟,小脸煞白,撇着嘴泫然欲泣。

我的妈!蓝河不知道怎么得罪这位祖宗了,手忙脚乱的哄。

“怎么哭了?诶你...”蓝河伸手给他整理乱糟糟的头发,却遭到叶修无情的一口啃在他手指上,然后继续把自己头发弄的更乱。

不得不说,扛着这么一张小脸,要哭不哭的委屈表情太叫人心疼了,都说小孩子没有丑的,叶修偏生的灵巧可爱,这么一招,蓝河都忍不住心疼,又是擦泪又是道歉的,虽然他并不知道该道什么歉。

大娘在一旁道:“诶呀,莫不是孩子饿了?”

叶修朝蓝河眨眼,蓝河忙道:“可能...可能是饿了...”

大娘这才问:“蓝河啊,这孩子是你...”

蓝河手上安抚着还在抽泣的叶修,跟着大娘进门,一边讲想好的说辞道:“他是我远方姨娘家的孩子,前几日送过来的,让我带着...”蓝河的声音慢慢弱下去,他站在门口,看着屋子里的人。

两个他从没见过的人坐在桌旁,穿的粗布麻衣,和气的朝蓝河笑笑。

蓝河感觉到怀里的叶修把脑袋缩了缩。

他恍然明白,叶修定是感知到了这两人,所以才那般失态。

【今天2100字...你们满意吗】

评论(7)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