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六

蓝河也回两人个淡淡的微笑,略诧异的问身旁的大娘:“这二位是?”

大娘去端饭食,回道:“哦,这二人是镇上的采药人,昨晚上山迷了路,我就留他们住下了。”

“哦。”蓝河安抚着怀里叶修的小脑袋,强装淡定的坐在桌旁。四边桌,蓝河怎么坐都得挨着一个,有点蛋疼。

他正想着多说多错,不打算再开口的时候,对面那个青色布衣的人却突然开口笑道:“小兄弟抱的这娃娃甚是可爱,不知可有了表字?”

蓝河心道装也不装的像点,山野的采药人,哪会用着文绉绉的字眼。他心思一转,面带诧异道:“表字还未取,姨娘寻思是让我来取。听二位言语,倒不像采药人,实不相瞒,在下原本也是文秀,只是迫于生计才当了这采药人,二位莫不是也是?那倒是同病相怜了。”

蓝河略带苦涩的笑了一笑,眼角微瞄,那二人脸色红绿莫辩,只是尴尬一笑,也不多说什么了。

叶修掐了掐他胳膊,张着嘴。

蓝河嘴角抽了抽,这得多大的心呐,这个时候还惦记着吃,他背后都要冒冷汗了好吗!

大娘将所有的饭食端上桌,还特意给叶修准备了小碗。农家熬制的玉米面粥,撒了切碎的青菜,味道清香,还有几个饼子,两碟小菜,那二人也不嫌弃,道了声谢便动起筷子。

那二人拿筷子夹着青菜,眼角还不住的瞄蓝河,蓝河手心汗涔涔的,抓起勺子要给叶修喂饭。大娘坐在一旁,看蓝河抱孩子的姿势别扭,伸手道:“蓝河,来我喂他吧,你看你也不会抱孩子...”

蓝河僵着手,大娘说着就要伸手来抱叶修,对面那个青衣人一双凌厉的眼盯在叶修身后,叶修干脆在蓝河怀里扭来扭去不给抱,扁了扁嘴又要哭。蓝河忙道:“大娘,他有点认生,还是我来抱吧。”

孩子要哭,大娘也没勉强,调教着蓝河怎么抱孩子舒服,叶修异常乖巧的任蹂躏,眯着眼瞧蓝河,那意思,回去算账。蓝河欲哭无泪。

大娘总算不唠叨了,那二人也吃的差不多了,蓝河这还一口没吃,叶修眼角还挂着泪珠,扁着嘴,软软糯糯的小声叫哥哥,挥着手要吃饭。蓝河按下所有心思,眼观鼻鼻观心,专心做“奶哥”,一勺一勺的吹凉了粥,小心翼翼的喂叶修。

对面那两人吃饱了,四只眼睛仍旧盯着蓝河叶修两人不放,大娘没心思,笑问道:“吃饱了?”

那两人点头,道:“多谢大娘了,怕家里人担心,这就得回去了。”说罢留下一小锭银子,匆匆拜别出了门,大娘抓着银子追出门去,二人已不见了踪影。

蓝河松下口气,皱眉道:“想不到你的下属还挺上道,这锭银子够大娘一年的花销了。”

叶修摇头:“恐怕有麻烦了,他俩大概是察觉到了我的踪迹,只是不确定,这村子日后恐怕不会安宁了。”

“那该如何?”

叶修就着他手里勺子喝下粥,轻描淡写:“不必担心,大不了到时把我交出去,起码可保的你和村子安全。”

蓝河登时气恼,也不知哪里来的火气,勺子啪的一摔,指着怀里的叶修骂道:“你这话如何说!是把我蓝河当做什么人了!我若是怕这,早在刚刚就将你交给那两人了!如今你却说这等话,我当时真不知发了什么魔怔救了你这无情之人!”

叶修一愣。

他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与蓝河素昧平生,蓝河救他一次,如今待他已是仁至义尽,不至于掺和进他魔族的混乱当中,可现在,蓝河却说他无情。

大娘被蓝河充满怒气的声音惊的,匆匆推门进来问道:“怎的了,怎的发如此大的脾气?”

叶修看看大娘,又看看蓝河,小脸一红,呜呜的哭起来,口中叫着:“哥哥...凶...”

蓝河扶额。

大娘瞪蓝河,强行把叶修抱过来,责备:“蓝河你怎么能和孩子发脾气呢,什么事儿不能先忍忍吗,你吓着孩子怎么办!哪有你这么带孩子的!你要带不好,大娘来给你带!”

蓝河只得憋着气,轻声道:“大娘我知错了,保证没有下次了,您还是把他给我吧,我会学着怎么带好他的。”

叶修窝在大娘怀里,朝蓝河笑,蓝河不着痕迹的瞪他一眼,小心的从大娘怀里接回来。

此事算不过,但两人还是安静的吃完了一顿早饭,蓝河肚子里仍有气,在大娘面前还带着笑说要带阿修去镇上买些过冬的衣物,扭头出了门就是一脸冰霜。叶修扒着他衣服,软软糯糯的童音小小声不住的道歉,使出浑身解数撒娇卖萌,魔尊的节操早就丢的不知哪里去了。蓝河面上虽不动声色,心里却软化了,任叶修折腾了一路终于累了,趴在怀里快睡着了。

直到进了镇子,蓝河才叹口气,抱着叶修往上送了送,让叶修枕在他颈窝,抚着叶修的背道:“你日后莫说这等话了,我当初既得知你的身份还救了你,就不怕惹上什么麻烦,更何况现在你只是个孩子,什么自保的能力也没,让我眼睁睁看着你被伤害,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

叶修默不作声,却微微动了动,将脸埋的更深,好一会才闷声道:“若是有了麻烦,你去镇上寻一处叫中草堂的药房,告诉他们掌柜,叶秋要买王不留行,自会有人帮你。”

蓝河笑了笑,应了声好,便再不做声,直接往成衣铺子去了。 

蓝河心情变好,拿着言飞备给他的钱,豪情万丈的往柜台一甩:“掌柜的,给我家孩子来几身冬衣,要最好的!”又悄声对叶修道:“我给你挑,你那眼光太差了。”

叶修笑笑,乖巧的任蓝河抱着去内堂试衣服去了。

裹着叶修的袄子本就极大,蓝河一扯就开,叶修冻的一哆嗦,蓝河赶紧把掌柜备好的衣服取出来,却见叶修猛然跳起来,低声道:“有魔族的人,跟来了。”

与此同时,有一人踏进了这间小小的成衣铺。

早上的时候蓝河也算是吓的不轻了,但也算积累了经验,叶修现在没有魔气,魔族的人不会认出他的,若是自己紧张露了马脚,反而会遭来怀疑。

但是,脚步声,渐渐往内堂这边来了。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