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七

一人绕过了内堂的屏风,猛然掀开了帘子。

蓝河惊讶的看着他。

那人环视了一下内堂,就见一个两三岁的娃娃在榻上,锦缎的冬衣还挂在身上,头发乱糟糟的,像是不肯乖乖穿衣服闹腾的稚儿,而蓝河,手里提着件小小的外套,正一脸疑惑怀疑的看着他。

那人朝蓝河微弯了下腰,道:“不好意思,我不知有人在。”面上却没有丝毫乱闯的不好意思。

蓝河和气的点一下头,道了声“无碍”,那人便出去了。

叶修松了口气,三两下把头发整理好,他面上那魔纹正在右额角,散乱的发丝挡住了,以至于不被魔族的人察觉。

“好了,先放下心来,把衣服穿好。”蓝河把外套递给他。

叶修伸着短短的胳膊费力的自己穿衣服,心里唉声叹气,变小了干什么也不方便。“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最好让他们觉得,我确实已经死了。”

“让言飞做一个假人代替你,让他们看到你的‘尸体’,就会相信你已经死了吧?”

“可能不行。你觉得他一个小小的翠微山神,能做什么骗过那个得了我丹珠的魔族?”

蓝河噎了一下,他觉得言飞还挺厉害的啊。叶修沉吟了一下,道:“之前听闻言飞有在鬼界的朋友,我想请他帮个忙。”

“你说。”

“让言飞帮我带个话,去鬼界寻两个人,只要报上我的名字,让他二人来翠微山找我。”

“哪两人?”

“双鬼王。李轩,吴羽策。”

虚空鬼界有个规矩,不干涉其他位面的任何事。蓝河不知道叶修是怎么和双鬼王交情那么好的,但明显,叶秋这个名字给双鬼王造成的震撼,极其的大。

李轩急匆匆推门进来,四处张望:“叶秋呢!”

言飞和蓝河对看了一眼,蓝河从背后抱出穿着冬衣的圆滚滚的叶修。

李轩瞠目结舌,指着叶修:“叶秋...儿子?”

吴羽策自他背后探出头来,李轩抓着吴羽策胳膊,面色不善:“阿策,叶秋有儿子了,我们鬼界又要不安宁了!”

蓝河弱气的解释:“其实...他就是叶秋...就是受了伤才变成这样...”

“什么伤能让叶秋一个成年人变作稚龄小儿,小兄弟你倒是说说。”李轩伸出手指逗弄怀里的叶修,面上却是一派冷色。

双鬼王不是那么容易请得动的,他二人几乎不出鬼界,但叶秋的一句话,李轩和吴羽策匆匆赶来。若是无凭无据当然使不动双鬼王,只因叶秋曾与他二人有过约定,唯独他三人知道,单报上这个,双鬼王已经迫不及待要见叶秋了。

叶修侧脸躲过他的手,道:“丹珠没了。”

李轩一惊,手一抖直接戳上了叶修软软的小脸。叶修当即就拧了眉,啪的挥手打掉了李轩的手,叫道:“吴羽策,管好他!”

李轩悻悻的收回手,看了看不声不响的蓝河和言飞两人,问:“这二位是?”

言飞拱了拱手行礼,论起修为来,双鬼王比他高出不知多少,尽管他已经封了山神,也仍旧抵不过人家一界之王。“鬼王,在下翠微山神言飞,托朋友给二位鬼王传话的,便是在下。身旁这位,是在下的一个朋友,蓝河,正是他救下了魔尊叶秋。”

“哦?”李轩挺惊奇,这人救了叶秋?李轩摸着下巴左右看了看,并未觉得这人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气质倒是挺温和,李轩不由得耸了耸鼻子,却闻到不寻常的味道。

“你做什么?别打他主意!”叶修机敏的很,立刻手脚并用扒到蓝河脖子上,挡住李轩的视线。

吴羽策也凑上来:“确实味道不一般,似仙非仙,是人非人。”

叶修冷下脸,不过就他这软萌的模样,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反而惹来吴羽策的魔手。

“你们,是来看我的还是来看他的。”

“看你看你。”李轩应着声,目光还是盯在蓝河身上。

蓝河被他两人看的心里发毛,也不好发作,手里就捏着叶修的衣服,隔着衣服捏他肉,叶修被捏疼了,撇着嘴张牙舞爪的挣扎。倒是言飞,不忍看蓝河被如此摧残,提醒道:“二位鬼王,叶尊主现在可是有危险,请二位前来的,还望二位着重看叶尊主的事情。”

李轩这才赶紧正下脸色来,和吴羽策坐下,听叶修简单讲述了一下事情经过。

“如此,我倒是可以帮,只是,你以后便是这般模样了?还能修的回来吗?”李轩摸着叶修的脉,探得他体内竟是丝毫魔气也无,略有忧虑。

“不出意料的,应该可以和八百年前一样,朝夕修成。”叶修撩起前额挡着的刘海,白净的额头上一个魔纹甚是扎眼。“丹珠没了,修为没了,起码魔纹还保留了下来,就是这身体修炼有点不便。我还得从基础练起,只能拜托你,遣个小鬼去我殿里,给我寻来本基础功法。”

“这个没问题,你安心等着便是。对了,前些日子蓝雨堂的堂主喻文州来了趟鬼界,问起过你的近况,只可惜我消息不太灵通,他似乎是有些忧虑,从我这匆匆走了后又去了霸图的地盘。”

叶修却笑起来:“他去霸图,难不成还觉得老韩是把我怎么样了?”

吴羽策含糊道:“毕竟韩尊者的实力摆在那,你要出了事,难免会有人想到那一层。”

叶修笑了笑,没有多解释什么。他倒是在想喻文州的事,能让他匆匆的寻找自己,莫不是测算出了什么?

喻文州这人说来,亦是非仙非魔,然而却有一身奇异的本事。他原本是道修,后修习术士之法,拥有星辰天罡之力,可算的天上地下,号称无所不知。

喻文州定是测算出了叶修的命格,才如此匆忙的来找他,却不想他的星辰天罡之力乃是正气,根本进不了魔气四溢的魔界。

【更的好没动力啊orz,你们还在看吗?吱个声让我知道好吗?】

评论(13)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