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八

蓝河左右看了看,再一次确认的问叶修:“是这里?”

叶修点点头,示意蓝河快点进去。蓝河伸手撩开门前的帘子,帘子上绿色的草叶图案,是微草的标志。

这家中草堂,开在翠微镇的正中大道上,是镇上唯一的一家药房,规模不大也不小。蓝河神色有些古怪,他倒不知道,叶修竟认识这中草堂的主人。

毕竟是镇上唯一的药房,蓝河自翠微山挖来的药草都是来这换钱的,中草堂的伙计多多少少也和蓝河相熟,这次蓝河来,怀里抱个娃娃,几个伙计都有点愣。

“才几日不见,你都有孩子了?”堂上的掌柜打趣他。

“掌柜你就别闹我了,我可当不起这孩子的爹。”蓝河挥挥手,凑过去问掌柜:“今儿个不卖药,来问药。”

掌柜正看着账本,闻言抬了下眼皮撩他一眼:“你?你有什么药可问的,你都快抵的上我们家的大夫了。”

蓝河也不闲扯,直接就问:“您这儿,有没有王不留行?”

那掌柜面色古怪的抬头看蓝河:“你要那干啥?难不成,真是家里夫人产后症状?”

蓝河嘴角一抽,指着叶修道:“你看!这孩子都两岁了!我就是有媳妇儿,也不能两年后才产后症状吧!”

掌柜乐的笑起来,道:“有何不可?指不定又填新麟呢。”

眼瞅蓝河伸手要打他了,叶修漠着脸道:“我不是他儿子。”

掌柜嘿了一声,珍宝似的看叶修:“这娃儿伶俐的很呐,蓝河,你儿子能不能借我玩两天?”

“玩你个脑袋!”蓝河狠狠的一拳砸在掌柜头上,揪着他鬓角的头发,恶狠狠道:“快去给你们家主子传话,就说叶秋要买王不留行,叫你家主子赶紧备好了!”

掌柜的赶紧伸手护着自己鬓角的头发,闻言手一抖,顺利的叫蓝河揪下来几根,也顾不上心疼了,急忙胡乱收拾了一下账本,叫人带蓝河和叶修去内堂,匆匆忙忙的去通知他家主子去了。

内堂摆设的比外面大堂要精致的多,蓝河腹诽中草堂家的掌柜真是个狐狸,估计这内堂得是大客户才请的来的地方。小方桌上摆了糕点,送他们过来的伙计又给热上了茶水,恭敬的请蓝河稍等片刻。

叶修穿着冬衣,整个人都是圆的,蓝河抱了他一路胳膊都要断了,想把叶修放椅子上自己坐着,可是一看椅子上什么也没有,顿时不高兴了。要知道,在家的时候,叶修可都是呆在他铺好的软软的床上的,再不济,椅子上也是厚实的软垫。小孩子皮肉嫩,蓝河把叶修往天上宠,走个路都得抱着。

蓝河黑着脸叫人拿来了软垫,这才舍得叫叶修坐椅子上,倒了茶水还是试试温度,不烫了才给叶修捧着喝,糕点全放叶修手边,看的伙计目瞪口呆。

叶修笑的眯着眼,逗蓝河:“你这么喜欢我啊?”

蓝河捧着茶,想了想,道:“是挺喜欢的,小小的,好玩。晨风小时候也跟你似的,可招人喜欢了,我经常抱着他不撒手。小孩子是这世上最可爱的小东西,好不容易逮着一个,当然怎么好怎么来!”

叶修的脸顿时黑了。

张晨风!叶修咬牙切齿。

蓝河没得到叶修的回话,一瞄,这孩子正在那噘着嘴,心里不知在想什么,反正一脸的“我不高兴”,糕点咬的像咬仇人脑袋似的。

“怎么?不喜欢我说你可爱啊?啊倒也是,你毕竟是堂堂魔尊,那我琢磨着换个词儿...”

叶修噎下糕点,噘着嘴问:“我和晨风,哪个招你喜欢?”

蓝河没想叶修突然问这问题,愣了愣,注意力全被叶修吃的嘴角上的渣子吸引去了,条件反射的就伸手去给擦了,温温柔柔的。“你和晨风?为什么一定要和晨风比啊?”

“就得和他比!你快说!”

蓝河给擦了嘴,顺手又抱了起来,把人放自己腿上,拿着茶杯给他喂水,吃那么大块糕饼,也不怕噎着。

“和晨风比,你吧。”

叶修顿时笑了,喝的差点呛住,忙推开他手,期待的问:“为什么?”

“晨风今年得有18了吧,他可爱的时候都过去十几年了,我差不多都忘了。你和他怎么比?”

忘了好,忘了好。叶修又开心起来,抓着蓝河拿杯子的手往自己嘴边凑,示意他喂自己喝水,蓝河有点愣,刚才还不开心呢,怎么突然又这么高兴了?莫名其妙。

两人正呆着,堂外就传来脚步声,接着一个声音让堂外候着的伙计下去了。

一个穿着深蓝色布衫的人绕进内堂,抬头看了一眼堂里的人。蓝河扭头望去,单看这人年纪不大,气质温和,内里敛着凌厉。就抬头那一眼,一双眼睛与常人略有些不同,然而眼底藏着锋芒,面上却带着浅浅的笑,整个人并不冲突,往那一站,端的是内外异同,兼于此身。

叶修抬手打招呼:“老王。”

蓝河差点笑出来,赶紧憋住,那人的脸色也僵了一僵,继而嘲道:“怎么不叫王大眼了?”

叶修摸摸鼻子:“给你留个面子。”

王杰希坐下来,眼睛瞄了一眼凳子上的软垫,又看看窝在蓝河怀里的叶修,倒是什么也没说,只朝蓝河抬了下手:“王杰希。”

蓝河赶紧抬手:“蓝河。”心里咯噔一声,好家伙,想不到这中草堂背后的微草势力,当家主人就是被称为药王的王杰希,他倒是孤陋寡闻了。

此事,是叶修和王杰希的交流,蓝河直觉得自己不该留在这,对着药王,可比对着爽朗的双鬼王难受多了。他干脆把叶修放椅子上,说了声我出去和掌柜聊聊就走了。

叶修张嘴想说什么,王杰希看了他一眼,于是叶修没叫蓝河,反而是对着王杰希若有所思的目光皱了皱眉。

【听说...蓝河被骂了?】

【顺便,下一章你们是想谁上线?是先来蓝雨家的还是霸图家的?】

评论(7)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