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九

“你想说什么?”

王杰希没有回答叶修的话,只是招手,示意叶修把手伸出来,王杰希顾自拉着叶修的手腕,去探他体内的天地真元,好一会儿,才摇了摇头。

“看来喻堂主说的没错,我确实该备些药给你了。”

叶修滞了好一会儿,才道:“你这是在骂我吗?”

王杰希不理他的扯皮,从怀里摸出个药盒递过去:“这药一个月服一枚,培元固本,切不可多食,你如今的身体承受不住。一会离了这儿,你尽快去见一次喻堂主和韩尊者吧,黄少天也在到处找你,再不去,恐怕松江府的轮回宗也该插手了。”

叶修把盒子塞进衣服里,皱着眉:“消息传的这么快吗?”

“不止。我只是打个比方,可能松江府已经有消息了,毕竟松江府离苏杭这边近一些,江淮以北的地域还不清楚,韩尊者那边是喻堂主特意去通知的。我过来的时候,翠微镇的魔族明显多了许多,都是奔着你来的。”

“看来要让李轩加快动作了。”

王杰希一怔:“李轩?你找了双鬼王?”

“是,他们散布的消息会可信些。别人怎么说我死了,魔族都不会信的,如若双鬼王亲手送叶秋的魔灵去投胎转世,这就有人信了。”

王杰希不由得看他一眼:“那你如今...是要以什么身份生活下去?重头再来吗?”

叶修笑了笑:“有何不可?不过是重头再来。”

王杰希无言,静默片刻,起身将叶修抱起,送他出去。叶修不习惯的扭了扭,抱怨道:“你会不会抱孩子啊!”

王杰希动作不变,迈着步子出去,道:“英杰就是我带大的。”那意思,你敢说我不会抱孩子!叶修撇了撇嘴,高英杰如今都成年了,你抱孩子那点经验早八百年前就忘了吧!

二人从内堂出去,就见蓝河正和掌柜不知聊些什么,笑的正开心,王杰希顿了顿脚步,语气有点诡异的问:“这孩子,和你什么关系?非仙非人,但灵气很足。”

叶修瞪他,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八卦了?

王杰希只好住嘴,没有得到答案,还得把叶修送到蓝河手上。蓝河接过叶修,朝王杰希微一颔首,道了声谢。

蓝河抱起叶修的时候就觉得他衣服有点奇怪,伸手摸了半天胳手的地方,摸出个精致的药盒,正疑惑,王杰希解释那是他给叶修的药,蓝河才好好的收起来。

“多谢药王前辈相助,日后...”蓝河一个顺口,就说了个日后,想到自己也没什么可报答的,机智的接道,“日后让叶修好好报答。”

叶修目瞪口呆,王杰希笑笑:“不用谢,记得报答就好。”

蓝河叶修二人离了中草堂,叶修想到王杰希说的去见一次喻文州和韩文清,把这意思给蓝河说了。喻文州还好说,韩文清在江淮以北,去也不方便,叶修又不能像以前那般想去哪去哪。想来想去,还是先找喻文州好了。

叶修正嘟嘟囔囔的给蓝河分析,蓝河才无奈的捂住他的嘴:“好了,你要找喻堂主,我帮你就是了。我们先回去,我去拜托大春,他会联系喻堂主的。”

“哦?你们有办法?”

“当然。我和言飞都是蓝雨堂下蓝溪阁的修行弟子,如今修行期满,自然可以在外自由行事。大春当然是可以联系到喻堂主的。我也有黄少的传讯符,可是从来没用过。”

“为何不用?”

蓝河摇了摇头:“黄少他是剑圣,大概很忙的,我不敢打扰他。”

叶修嘴角抽了抽:“忙?是,他是挺忙的。”忙的追在某个人屁股后头。“这么说,你很喜欢黄少天?”叶修眉毛一挑。

蓝河点点头,没看见叶修眯着的眼。“他是剑圣啊,很厉害的,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用手中的剑去保护一切,可是我大概是天赋不足,直到修行期满,也没办法修成黄少的一点零头。”

原来这么回事,这个喜欢不是那个喜欢啊。叶修满意的点点头。

两人顾自走在路上,没有察觉,不远处有人影,一直慢慢跟在后面。

再说自两人离开中草堂后,王杰希一直心神不宁,思来想去不解为何,高英杰给他端来了安神茶,王杰希便惦记起了近期高英杰的修行,顿时忘了心神不宁。

王杰希忘了,有人没忘。

荒郊野外,冰雨斜插在地上,剑柄上缠的红带子散开来,随着风轻轻飘动着,一身月色长袍的黄少天站在冰雨旁边,长发有些散乱了,衣角和脸颊溅上了点点血迹。

喻文州跪坐在他身后不远处,周遭布满星辰的法阵,额上一个六芒星的图案若隐若现,他闭着眼睛,脸色苍白。

就在两人不远处,或者说黄少天对面,满地的残肢断骸,散发着黑紫色的魔气,已经快要化完了。

“这是第二批了,堂主你就不能快点吗,我胳膊都酸了啊,可怜我的冰雨,会不会被砍钝了啊,那些魔族的骨头那么硬啊,震的我虎口都在疼诶。话说为什么这些魔族要来追我们啊,他们不该去尽力寻找那个该死的叶秋么?哦也不对,毕竟堂主你可以测算,他们大概是想抓你去找叶秋吧。反正都是找嘛,不然我们现在也是要找那家伙啊,话说堂主你还没好吗?”

安安静静站在冰雨旁边的黄少天,是要多气派有多气派,要多英俊潇洒有多英俊潇洒,可这一开口,几个想要爬起来的魔族顿时又趴了回去。

喻文州慢慢收起法阵,随手擦了一下额头的汗,苍白的脸上带上一抹笑意:“好了,少天,可以走了。”

黄少天立马抱起冰雨,站在喻文州身边,还顺手给喻文州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等着喻文州撕裂空间,就地打开通往另一处地点的裂缝。

直到两人消失在原地,地上还活着的魔族都没有胆量再上去看一眼。

【你们猜,跟着蓝河和叶修的是什么人?猜对了有奖!】

评论(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