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十

叶修坐在椅子上,但是矮小的身体够不着桌子,蓝河只好又把他抱起来,让他坐自己腿上,然后把桌子上的点心挪到他面前,让他慢慢吃。

客栈的正堂就在他们下面,蓝河选的是二楼回廊边的一个位子,一眼就可看遍整间客栈,所以当一个人从客栈的大门进来的时候,蓝河一眼就认出来了。

“怎么是他?”蓝河皱眉自语。

叶修忙扒着栏杆向下望去,入目一张平凡无奇的脸,混在人群中找不出的那种,但叶修颇为熟悉此人的气息,他琢磨道:“这不是之前在成衣店遇见的人,应该是一个人换了脸,用了那天那个人的脸而已。”

叶修这么说着的时候,楼下那个人已经抬头望了上来,正好撞见叶修眨着眼看他,那人也是知道自己被发现了,却也不走,直直的望了叶修好一会,才慢慢踱步上楼。

蓝河紧张的把叶修抱回来:“他上来了!”

“别担心,我认识的,他不是魔族。”

那人走到叶修和蓝河面前,打量了好一会,伸手招来客栈跑堂,要求开间雅间,又看了叶修一眼,转头走了。叶修扯扯蓝河的衣服,让蓝河跟他走。

跑堂的小二给上了热茶,退出去之后,蓝河才抱着叶修推门进去。

那个年轻人已经褪去了脸上的遮掩,还了本来的面目,看起来也不过十八九岁的模样,眉目清秀,一身粗布衣衫,气质淡然安静,正抬手喝茶。

蓝河没有做声,关好门坐在年轻人对面,放叶修下来。

叶修常被蓝河抱着,这会双脚踏地略有些不适应,想着以后不能总叫蓝河抱着了,会影响发育的!他晃了晃脚才慢慢朝年轻人走去,仰起头看那人。

那年轻人神色复杂,和叶修对视了良久,忽然直起身来离开凳子,在叶修面前砰的一声跪了下来,伸开双臂用力将叶修揽进怀里。

“我还以为...”那年轻人轻声开口,声音有些颤抖。

叶修被抱的难受,却也只好安抚的拍拍他的后背。“我还没那么容易死。你看我这会不是好好的。”

邱非放开叶修,垂着眼:“苏姐说你丹珠没了...恐有性命之虞,我一时着急就...”

“你太不冷静了。”叶修抓着他的手指头数落他,“你用的那张脸,是杀了他才换来的吧?你不知前几日他曾险些查到我,尽管没有确认,但或许也起了疑心,回去定是要报备的。他们大概是不会信我是个小孩子,或者我变作蓝河的模样骗他们的眼睛,但是你杀了魔族,换上魔族的脸来跟踪,一旦被发现了,就是帮他们的怀疑变成了确认。我们先不说,这样一来,枢魁即便不会杀你,恐怕日后你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邱非低着头,低声道:“那我便...不回去了。”

“胡闹!”叶修呵斥,“你不回去,沐橙呢!”

邱非不做声了。

叶修叹了口气,换了个话题,问:“刘皓怎么样?得知我死了,他不可能没动静吧。”

“刘左使确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动静,但他也明确的表现出了心情很好,苏姐被软禁后,他去过摇光殿几次,大概是冷嘲热讽,苏姐没理他。不过,刘左使嘲讽归嘲讽,他却不是枢魁一伙的。”

“这倒是稀奇,刘皓竟然没有参与,他不是巴不得我落马么?”

“苏姐说,刘左使虽然盼着尊主落马,但他是绝不会和枢魁一伙,他也仅仅是希望您落马而已,并没有想置您于死地。”邱非依旧跪着,从怀里摸了本册子出来,递给叶修,“这是临走的时候,苏姐嘱咐我交给尊主的。她很好,不用担心。”

说罢,邱非直起身子,双手摆正,向前一拢,双手交叠,手心反转,弯腰一拜,轻轻叩了个头。

“邱非承您指导多年,未得一礼,实属不合。如今邱非成年,请师尊在上,受弟子邱非一拜。”

叶修无言,静默片刻才道:“我如今已不是魔尊,修为全废,比你还不如,实在受不起你这一拜,当年指导一二,算不得为师长者之道,你也并未行拜师礼,不必拜我,师尊一称,你留给以后教导你的尊者,若你愿意,直呼我名吧。”

邱非抬起头来,手指轻轻颤抖,神色伤心至极。蓝河见如此,不由得出声道:“叶修,你何必如此绝情,他心里想必是极尊重你的,你便是受下这礼,也不为过吧。”

叶修没说话,邱非却忽然直了身子道:“你今日不受便罢,我也没资格强求,但日后我也不会再拜师,邱非的师尊,只有你一个,你承认也好,不承认我也无法,日后无论何时何处遇见了,我都会以师尊相称!”

叶修嘴角抽了抽,正想劝这孩子跟着自己没前途,还未开口就听见房间里隐约一声裂帛之声,三人扭头望去,就见空气中莫名出现一道裂缝,然后裂缝越来越大。

“诶我们来的是不是不是时候?”黄少天从撕裂空间里探出头来,看着这屋子里诡异的场景。

一个小娃娃,一个年轻人跪着,还有一个坐着喝茶。

喻文州将空间撕裂的更大,迈步出来,环视了一圈,看到叶修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看到蓝河时又愣了一愣。

“蓝河?”

“喻...喻堂主!黄少!”蓝河腾的站起来,眼神从喻文州游移到一旁的黄少天身上,然后迷之脸红。

叶修看向黄少天,慢慢眯起了眼。


评论(7)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