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十二

黄少天和喻文州没有多呆,谈完了事情他们自然就要走,魔族已经盯上了他们,此时他们更不适合和叶修相见。

蓝河和大娘商量好的地方已经买下了,冬天很快就会到来,蓝河索性也没对房子进行大的整改,只当做一个临时的住所,把能住的屋子好好收拾了一番。但是最后,言飞还是没答应蓝河下山来住。

山下村子的人不认得他,要安个身份也不难,但言飞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入冬开始闭关清修。

蓝河仍没忘那天黄少天的那句话,他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个问题,总想着问问叶修,可是自那天回来后,叶修便似入定了般,坐在那一动不动,饭都不吃了。

言飞临走前嘱咐他,叶修大概是在聚集体内的天地真元,好再次将丹珠凝成实体,不过魔族的修炼毕竟与他不同,他也不敢妄下定论。于是蓝河也不敢随意打扰叶修,怕他一不小心伤了自己。

叶修入定期间,吴羽策亲自来了一趟,告诉蓝河叶修的事已经办好了,特意给蓝河解释了一下叶修的状态。

“阿轩特意做了棱镜,制造了他曾带叶修的魔灵去转生殿的镜像,魔族的人基本都知道了,但是阿轩说,他们有可能不死心的想要找叶修的尸体,若是寻到你这里来了,你也莫慌,冷静应对就是。魔族之前于我鬼界有极重的恩情,我们不能明面上与他们对立,不过如若叶修的身份有危险,你只管求助我们,双鬼王必当全力相助。”

“多谢!”蓝河松口气,起码近期可以安分一点,至于找尸体找到他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送走吴羽策,蓝河才看着床上入定的叶修,思考起以后。

他突然就想起了邱非说过的,叶修每月十五都会怎么样。

到底会怎样?蓝河数着手指算了算日子,十五,应该快了吧?今天?

叶修入定三天了,他不吃,蓝河可是必须得吃,大娘和张姨给送了不少米和菜,蓝河积蓄不少,琢磨着这也算搬新家了吧,是不是要改善一下伙食?

叶修正在长身体,不能吃太油腻的,也不能总吃清淡小粥,蔬菜是必须要的,听说从小吃鱼孩子会聪明,但是鱼刺太多会不会卡住?算了反正也是喂...

蓝河有点头疼的切着菜,心想我是不是太宠叶修了?

大娘来敲门,正好来看蓝河做饭了没,左看右看没寻到叶修,奇道:“这孩子又在睡觉?”

蓝河只好含糊的应声,拿叶修玩累了在睡觉搪塞,大娘皱眉道:“我来的也算勤了啊,怎么每次这孩子都在睡觉?蓝河啊,叶修都两岁了,总是睡觉不是什么好事啊,这个年纪的孩子正是闹腾的欢的,别是生病了你不知道。在哪睡觉呢大娘看看。”

蓝河脸色一僵,心道叶修你可害我,这下怎么解释!不给看搪塞不过去,给看又怎么解释!谁家孩子盘着腿入定在床上睡觉!

房子是大娘看好的,收拾的时候也来帮了忙,蓝河和叶修住那间屋子她也清楚的很,索性也就直接寻了过去,就要推门进去。

“大娘!”蓝河急忙道,“我想起来厨房熬着鱼汤,我不太会做,您给帮忙看看行吗?”

“鱼汤啊,行,大娘拿手。”大娘应着声,扭头往厨房去了,蓝河才悄悄松了口气。

大娘去了厨房,蓝河才轻轻推门进去,想看看叶修怎么样了,不料刚一推门就被暴涨的魔气吓了一跳。

床上原本盘着腿的小小的圆圆的叶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几乎全身赤裸的长发散乱的青年,暴涨的魔气从他身上散发出来,他痛苦的捂着胸口,倒在软软的被褥上。

叶修!

蓝河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急匆匆往门上下了几道禁制,同时在房间里布上防止气息外泄的结界,赶紧冲到床前查看叶修的状况。

叶修全身如浸在冰中,然而内里如同火烧,身心备受煎熬,魔气暴涨的那一刻几乎支撑不住,蓝河冲过来堪堪扶住他倒下的身体,见他发抖,赶忙扯了一旁的被子给他裹上,急急的询问:“你怎么了?我要怎么救你!”

叶修痛的双眼迷蒙,抖抖索索的伸手,一把捉住蓝河的手,紧紧的攥住。

他快被魔气冲击的要死了,神智模糊,然而身边这个人,身上带着清凉温和的气息,这味道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得上熟悉,这是水的味道。

叶修抓着蓝河的手,一把把蓝河按在床上,努力让自己把想要表达的意思表达清楚:“把你的,水灵气给我!”也不管蓝河听没听懂,叶修在蓝河诧异的目光中俯身,双唇相贴。

对不起,但这大概是吸收水灵气最直接的方法了。

叶修眼皮沉重,还没有来得及吸收水灵气洗刷体内的魔气就眼前一黑,昏睡过去。

魔宫,修行殿。邱非握着茶杯的手轻轻一颤,茶水撒在他衣服上,然而他并没有在意,只是慢慢抬头看向窗外。

还算晴朗的天,还没有到月亮升起的时候吧?

鱼汤已经凉了,汤上浮了一层油膜,所幸这天气凉的快,蓝河把熬汤的小锅架回火上,把挑出来的大块的鱼肉细细的捡了刺,才放了小碗里端上桌。一小盘炒青菜,一小盘土豆丝,就他二人也吃不了多少,大娘还送了刚蒸好的馒头来,蓝河把熬好的鸡肉粥盛出来放桌子上,这才回房间看叶修。

叶修已经醒了,正抱着被子发呆。

“午饭都改晚饭了,快穿衣服,吃饭了。”蓝河催促他,手上拿了梳子过来给叶修梳他那一头乱糟糟的头发。

叶修还是有点呆,任凭蓝河给他套了衣服,又着手梳理他乱的要打结的头发。

“我...我睡了多久了?”

“三天吧,算上今天下午该是三天半了。”

叶修有点头疼的捏捏鼻梁,“那会儿,吓到你了吧?是我着急了,引得魔气溢出,差点伤到你,实在抱歉。”

蓝河摇摇头:“倒没什么。不过看见原身的时候确实吓了一跳,还想着你要是变回原身了,我该怎么和大娘解释,幸好后来又变回来了。”

叶修支吾了一声,瞥了一眼蓝河的唇角,那里有块小小的伤痕,是他咬出来的。

“嘴唇还...疼不疼?”

蓝河先是楞了一下,随即摸了摸唇角,才道:“没事了,不疼。”

蓝河的反应出乎叶修的意料,按理说,蓝河不该责骂他么?毕竟他一个大男人被同性强吻...

蓝河看他脸色有些奇怪,笑道:“没事没事,你不必自责,我并不在意这些的。之前你昏迷,我也是这样给你喂药的。为人医者,这些算什么。”

叶修抿了抿嘴。

蓝河不责怪他应该是好事,可为什么感觉怪怪的呢?

【抱歉昨天有事没更,于是今天多刷了点字数,顺便给个糖渣...

亲一下,也算糖...吧?】

评论(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