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十三

蓝河正夹着鱼肉往叶修嘴里送的时候,厅前的门砰的一声被撞开,蓝河手一颤,筷子就戳进了叶修嘴里。

邱非拧着眉站在门口,手上一把赤红色的战矛,枪尖滴滴答答的还在往下滴着血,看到蓝河和叶修这淡定的模样不由得出声冷道:“你们还有心情吃饭!魔族的人已经追过来了!”

叶修也是一愣,随即道:“刚才溢出的魔气被察觉了,速度倒是挺快,我还以为起码要吃完这顿饭。”

蓝河心里一跳,蹙眉道:“你怎么不提醒我!你会有危险的!”说罢站起身就要抱叶修离开。

邱非忍不住道:“你们先走。”

叶修拦了一下蓝河伸来的手,朝邱非招招手:“不要着急,我既然敢留下,就不怕他们找过来。先把长虹清理一下。”

邱非默不作声的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战矛,却并没有清理,也没有收起来,长虹一立,就站在门口道:“我拖延时间。”

“拖延?”叶修好笑的看他一眼,“如果是枢魁亲自来,你还拖延吗?你能拖延几时?”

邱非没有回答,依旧没有动作。

叶修很了解这个少年的脾性,他犟起来,叶修也说不动他,索性不再多说,只是摸起了勺子,继续吃自己的饭。蓝河看了看邱非,又看了看叶修,一咬牙也坐下来,叶修都不怕,他慌什么!

蓝河去拿了新碗,盛好了粥,摆上筷子,招呼邱非来一起吃,邱非蹙着眉,无动于衷。

“他不吃便不吃吧,”叶修站在椅子上踮着脚去够盘子里的鱼,蓝河赶忙把他抱回来,自己帮他夹。叶修坐回蓝河腿上,继续道:“我已把却邪交给了孙翔,千机伞现如今也没取回来,反正我是没有趁手的武器,他愿意拿长虹拼命就去拼吧,也好让我瞧瞧近期进步的如何了。”

邱非自门前扭过头来看他,神色复杂,半晌才道:“我回去那日,枢魁已让孙哥承了尊主之位,单拿他手中的却邪说事了。七殿殿主中,除了苏姐的摇光殿,其他都同意了。”

“意料之中。孙翔接了却邪,必然要承担起一宫之责。可惜枢魁选错了人,孙翔固然有足够的实力,但他毕竟资历不够,始终带不起魔宫。孙翔是个中立的人,不会和枢魁这等人走到一条路上,一旦他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能力掌控整个魔宫,他就会选择离开。”

蓝河脑中思绪一闪,忽道:“那个枢魁分明就是随意找人来替了你的位子,重点在于你下台,而不是谁上台?”

“也不是这般说,最起码他选中了孙翔。这孩子年轻,有傲气,实力也足够强劲,而且孙翔的性格比较直,属于很好掌握的人。”

“之前不是说...邱非是认定的下一任魔尊么?他的实力必定也不弱吧?”蓝河看了一眼邱非,小声在叶修耳边问。

叶修笑笑:“邱非性子有点冷淡,脾气也倔,枢魁掌控不了他,更何况,邱非是我一手教导出来的,枢魁更不可能让他有所出头。”

邱非垂着眼,他怎么不知道叶修说的是什么。

正因为清楚,所以这辈子只想认这一个师尊,再不愿去叫别人教导自己,亦不想让他去祸害别人。

然而,邱非并无法预知以后。

同时,枢魁恐怕也没预料到,叶修还活着,或者说,叶秋。

“哥?”

叶秋左瞅瞅右看看,不太确定的朝蓝河怀里那个和自家哥哥小时候一模一样的家伙叫了一声,心道这要是叶修儿子,这一声岂不是错辈分了。

叶修咧开嘴笑,装作两岁孩童的举止,兴奋的挥着小手要叶秋离他近点,待叶秋疑惑的凑近时,叶修咻的伸手,一把揪住叶秋垂在脸侧的长发,狠狠的拽了几下。

“哈哈哈哈哈蠢弟弟!”叶修笑成一团。

“我X叶修你个混蛋!”叶秋愤怒的夺回自己的头发,伸手想要还击。

蓝河赶紧抱着叶修退了几步,躲开叶秋的魔爪。

“真是一模一样啊...”蓝河和邱非围着叶秋转圈圈,上下打量。

蓝河:“气质不太一样。”

邱非:“嗯。”

蓝河:“叶秋的脸比叶修的要瘦一点吧?”

邱非:“嗯。”

蓝河:“感觉比叶修高点啊,是我的错觉吗?而且还瘦,身材比叶修好!”

邱非:“嗯!”

等等你那个叹号什么意思!叶修很想让邱非给他解释解释,无奈自己被叶秋抱在腿上,动弹不得。叶秋那个混蛋,一边笑眯眯的任两人观摩,一边手里对叶修的脸又捏又搓。

果不如叶修所料,枢魁亲自来了。

但是令叶修奇怪的是,孙翔并没有一起来。

于是当枢魁带着一大帮来势汹汹的魔族出现在蓝河家小院的时候,枢魁先被懒洋洋靠在门口的叶秋吓了一跳。

“枢魁,别来无恙啊。”叶秋挑了挑眉,冷冷一笑。

好!演的棒!邱非在心里点赞道。

“你没死?”枢魁拧着眉,这可大事不妙。

“瞧你说的,我这不想你了,转生前来道个别嘛。”叶秋理了理衣服,直起身,慢慢朝枢魁走过去。

“等等!”枢魁喝住叶秋的脚步,“叶秋,反正脸皮也撕破了,我就不和你说些无用的了。如今你既然已经死了,好好去转生才是,别再来这些磨磨叨叨的闲话,你烦我也烦。直白说罢,千机伞,你藏在哪了!”

“为了一把伞,你就敢杀本王,也是胆子不小。呵呵,你不是想要千机伞吗,去找我的丹珠啊,我早把它融入了丹珠里,当初你请谁来挖了我的丹珠,就找谁去要吧。”

枢魁一怔,千算万算,没算到这一步。他看着叶秋暴露在阳光下的身体,不由得恶毒的想,干脆灰飞烟灭好了,还转什么生。

然而这念头仅仅是刚升起,叶秋身边就浮现一道残影,李轩和吴羽策相继出现。

“枢魁殿主,转生时辰已到,叙旧该结束了。”李轩拱手。

叶秋笑了笑,故意搭上李轩的肩头,哎了一声:“李轩,反正我现在也是魔灵之身了,索性你教我修你们的双鬼道怎么样?也好叫我修成鬼身,回来报仇啊。”

吴羽策恭敬的拱手行了一礼,道:“尊者有所不知,鬼界有训,不得擅自授予他族者双鬼道,违者天谴。请恕我与阿轩听您一句玩笑话,时辰到了,尊者,我们该走了。”

叶秋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转身甩给枢魁一个背影,和李轩吴羽策消失在院中。

枢魁站在原地,有点呆滞。

【发现最近写的有点无味...我是不是也痴呆了?

私设了一下,小邱非的武器长虹,翻了好久都没翻到原著中对小邱非武器的描写,不过记得大概不是银武,但是战斗格式身上银装挺多...有bug的地方欢迎指出!】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