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十四

高英杰正在往盘子里配药材,发觉身边的人又走神了,不由得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盘子。

“一帆,你最近...有什么心事吗?总是走神。”高英杰伸手把他盘子里的几片草叶拣出来,“放错药了啊。”

乔一帆抱歉的笑笑,赶紧和高英杰一起把放错的药取出来,张了张嘴,却欲言又止。

“一帆,你有事都可以告诉我,我不想你在心里憋着。”

乔一帆轻轻点头,收起药盘出了后堂,把配好的药送去前厅正在接待病人的地方,轻手轻脚的放下,又轻手轻脚的离开,从始至终都没有一个大夫,甚至是伙计注意到他。

乔一帆又返回后堂,见高英杰还等在那里,药也不捡了,正在翻他之前做的药草小札。

“英杰?”

高英杰合上小札,道:“一帆,我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能告诉你,高英杰永远是你的朋友,无论你做什么,高英杰都会支持你。”

乔一帆眼眶一红,猛然别过头去,吸了吸鼻子,点点头:“谢谢你,英杰。”

他终于决定离开,也舍得离开了。

乔一帆没有和高英杰道别,他知道高英杰会明白的。他踏出微草的大门,身上简洁的几乎什么都没有,唯独抱紧着怀里的一把细长的刀。

这是希望。

乔一帆慢慢走出京都城门,回头看了一眼巨大的城门,眨了眨眼。他换下了那身小药童的修炼服,只穿着布衣,三尺长的太刀被白布条缠了个严实,背在背上,小小的包袱里只有高英杰送他的一身衣服和一块护身符,再有就是那个人留给他的,魔宫令牌。

蓝河从厨房出来,叶修正在床上跳来跳去,折腾着他的小胳膊小腿儿,蓝河出去把晒在院子里的被子抱进来,往外轰叶修。

“下去跳,我铺床了。”

叶修手脚并用的从床上爬下来,坐在脚踏上自己穿鞋。蓝河见他乖巧,顺手就摸了把头:“乖。”

叶修感觉无比怪异,鞋也不穿了,坐在脚踏上,看着蓝河站在一旁铺床,拉了拉蓝河衣角,软糯糯的问:“你喜欢我长大的样子,还是我现在的样子。”

蓝河头也不抬:“不都是你吗?”

“不一样!”

蓝河无奈,哄道:“都喜欢。”

“敷衍。肯定敷衍!”叶修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有点乐。

“诶,小蓝啊。”叶修拿小手托着腮,拽着蓝河的衣角。

蓝河心不在焉:“嗯?”

“你为什么还不成亲呢?”

蓝河一愣,成亲?随即摇头:“还没想过,一直在想修炼的事。”

“现在可以想想啊,有没有喜欢的人?”

蓝河铺好床,好笑的也坐在脚踏上,拉过叶修拽着他衣角的小手:“想那个干吗?我现在还带着你呢,要是成亲,我怎么给人家女孩子解释你啊?难不成说,这是堂堂魔尊大人,受苦受难变成了个两岁孩子模样?”

叶修拽过蓝河的手,把自己下巴垫上去,一副小忧伤的模样:“问一声而已,我其实不想你成亲。”

蓝河笑笑,伸手把叶修抱进怀里:“带着你,就跟养个孩子似的,我还要媳妇儿干嘛?我要真生一个儿子,说不定还会嫌他整天哭,你就挺好,不哭不闹。其实我也挺佩服你,堂堂魔尊,变成了小孩子,你倒是转换的挺快啊,居然还给我撒娇卖萌,犯规啊叶修。”

蓝河捏捏叶修愈见圆润的小脸,突然想起,叶修的双生兄弟叶秋。

“他啊,早就回家了。”叶修爬进蓝河胸前,两只手抱着蓝河脖子,往上蹭。“你抱着我。”

“好,抱着。你干嘛这么赖我,好歹心智也是成熟的行么?”蓝河嘴上说着,手还是乖乖的托住叶修的小屁股,把他往上送了送。

叶修扶着他肩膀支起上半身,凑过去亲了亲蓝河的嘴角:“因为我喜欢你啊。”

蓝河笑了笑,戳了戳叶修的脸:“好歹是魔尊,有点正形,以后可不能随便亲女孩子啊。”

叶修沮丧的把头埋进蓝河肩上,愤愤的一口啃在蓝河脖子上,还是没生气,他是觉得我这不叫非礼么?

什么叫非礼?就是在非本人同意下做一些不合乎礼节的异常举动!尤其是在异性之间!但是!同性就没有非礼了吗?叶修觉得,在蓝河的认知里,不做到某一步,这就不叫非礼!

叶修想骂娘,这副身躯,怎么做到某一步啊摔!

叶修掰着手指头数什么时候十五的时候,李轩和吴羽策过来做客敲门,叶修白了两人一眼,白的李轩一脸莫名其妙,吴羽策看了看叶修扒着蓝河脖子不远下来的模样,又看了看蓝河脖子上的小牙印,尴尬的咳了一声。

李轩:“?”

蓝河:“?”

李轩自来熟的倒了杯茶,朝叶修抬了下眼皮:“我来的时候,看见好像是邱非,和人打起来了。我和阿策不方便管这边的事,所以看了一眼就走了。”

叶修纳闷:“打架?邱非不是那种挑事的人啊,有人找他麻烦他也不会理的。他能和谁打起来?”

“会不会是魔族的人?”蓝河接道。

李轩摇头:“不是。上次邱非没露面,枢魁没理由专门针对邱非,他应付孙翔就已经很吃力了。”

那能和谁打起来?

乔一帆。

乔一帆脾气温和,但不代表他不倔,这个少年骨子里,其实和邱非一样。

“令牌!给我!”邱非的长虹直指乔一帆的脖子,乔一帆抿着嘴,看着邱非,眼底闪着颤抖的光。

他打不过邱非,但也绝不想认输。

“不能给你,这是...很重要的东西!”

邱非紧了紧拳,咬牙冷声道:“给我!不然杀了你!”

乔一帆抖了抖,但还是攥紧了手中的雪纹。

“乔一帆?”李轩疑惑,“没听过这个名字,我只记得微草那边有个高英杰,这个乔一帆,你是怎么看上他的?”

“有点奇特而已。王杰希那人眼里,就一个高英杰了,眼睛都不往小乔这孩子身上多瞄一眼。一帆他根骨与高英杰完全不同,他并不适合修行隐秘潜行的短刀流派,他该修剑道,做一把内敛锋芒的利刃。”

“所以你就选中了他?”

叶修笑了笑:“说什么选中的,其实我只是告诉他,他该走那条路,至于走不走,怎么走,是他自己的选择。”

末了又提了一句:“对了,那孩子可是罕见的鬼修身体,所以我教了他鬼剑的路子,日后指不定要你们多提带提带啊。”

李轩:“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吴羽策:“我也有事先走一步!”

郊外。

乔一帆咬牙,反手一转雪纹,硬是将雪纹撞在长虹上,一刀撞开,趁势向前,布上刀阵,勇敢的迎向邱非的赤色长虹。

【啊...控制不住的痴汉邱非小天使,今天在联盟见了邱非一顿狂吼,把小邱非吓跑了哭唧唧】

【一帆小天使也要长大了,两个少年的交锋,写太多就拉了主角了,所以只好简单写写orz】

评论(13)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