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二十一

本章甜甜的


年节将至,村子都热热闹闹的,各家都在置办年货,大娘跑过来了几趟,补上了蓝河少的东西,还给叶修缝了新冬衣,虽然颜色有些单调,但做工是极不错的,穿着也暖和。

魏琛和方锐本不想回去,但是他们三人在镇上遇到一个意外的人,方锐便离开了。方锐不在,老板娘一打通讯符飞过来,冲着魏琛耳朵一顿吼,魏琛只好回兴欣那边。

叶修兴奋的在床上跳来跳去,这下可好,没闲人。

蓝河在床边接住他,给他理了理跳的乱了的头发,口中责备道:“好了,安生点,一会摔着了。”叶修穿着的正是大娘送过来的衣服,整个都是红色的,却不扎眼,内里是绪了棉面的对襟褂,下面同样的小棉裤,套了长衫,下摆怕叶修踩着绊倒,短了许多。蓝河又给他在外面套了一件红缎夹袄,领子一圈灰绒绒的毛,下摆也缀了毛,小家伙儿整个人都喜气洋洋的。

反倒是蓝河,依旧是原来的衣服,蓝缎子的夹袄都有些旧了,蓝河拆了洗,洗了缝,穿的日子想必不短了。大娘也同样给蓝河做了衣服的,蓝河放在柜子里,非要等新年初那天才穿。

“好了,坐好,给你梳头发。”蓝河扶着叶修的小脑袋,拿着梳子给他束发。这些事他做的愈发熟练了,比起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好了许多。

叶修大眼睛转来转去,手里把玩着从方锐那坑来的一个玉坠子,问蓝河:“小蓝,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没?或者非常喜欢什么?”

蓝河手上不停,倒是没有敷衍叶修,想了一会才道:“这么一想倒是没什么了,我过的挺好的,也没什么非要不可的。怎么,你要送我新年礼物啊?”

叶修想点头,发现头发握在蓝河手里,只好嗯了一声:“新年要讨彩头的,你要说不出来,我就自作主张了。”

蓝河笑笑:“你能有什么可送我的,你健健康康的,枢魁那群人不来找麻烦,我就很满意了。”

叶修张了张口,好一会才道:“是我没能保护好你...”

话没说完,蓝河早接过话去:“不要说那个,怪来怪去,我们都有错的,也都没错的。我早拿你当做家人,不必说那些话。”

束好发,叶修从凳子上跳下来,跑过去抱蓝河的腿。也不知是不是上次的事情使得叶修的伤势好转了,还是天地真元激发的,叶修后来再恢复成小孩子的身体时,比原来要长高了不少,看上去已经不像两三岁的孩子了。

大娘还稀奇道:“这孩子长的真快啊,我得回去多给孩子做几件衣服。”

蓝河深深觉得这是个危机。

蓝河不能总抱着他,抓着他的小手,蹲下身来面对面:“入春转暖还有两个月,我们再在这呆两个月就回山上,你觉得好不好?”

叶修也明白过来,他现在抬起胳膊就可以够到蓝河垂下来的手,比起之前来确实长高了不少,很明显。随着他体内天地真元的修复,可能会长的越来越快,他必须要在村子的人们察觉之前离开众人的视线。

“好了,”蓝河起身,拉住他的小手,“要和晨风一起去镇子的夜市了,回来的时候买炮竹。”

叶修闷闷的点点头,他没说他不喜欢张晨风,蓝河也不会理他的无理取闹的,只好闭嘴。

年节前的夜市,大概是除了除夕夜镇子上最热闹的一次集会了。周围几个小村子的人都赶来了镇子上,既趁此机会来采购年节前最后的年货,又顺便走亲访友,提前招呼。

蓝河一直让叶修自己走着来着,但集会上的人非常多,蓝河怕叶修被挤着了,把人抱在怀里。张晨风刚开始对叶修的身高表现了惊奇,和蓝河聊了几句,随即就收到了来自不明地方的不明犀利视线洗礼,张晨风左寻右找找不到人,蓝河见他这模样,也便没了聊天的心思,殊不知叶修拉着他的手偷偷笑。

把叶修抱起来后蓝河有点行动不便,但好歹是个大男人,蓝河经常爬山采药什么的,体力倒是还好,只是在人群中被挤来挤去有些不舒服,不一会胳膊就有点酸了。

顺着人流,叶修刻意表现出他对某样小玩意的喜爱,扭着身子去看,于是蓝河自然而然的朝那边侧身,人流涌动中顿时就和张晨风分开了,叶修得意的直笑,开心的不行。

“喜欢呀?”

叶修点头。蓝河见他喜欢也高兴,把他看上的小狐狸木雕买下来,给他栓在衣襟的盘扣上。

叶修抱着蓝河的脖子:“你胳膊酸了,咱们找个地方休息会吧?”

蓝河也确实想歇会了,正张望着,叶修指了指一个地方。

镇上一家客栈,二楼有个可以上屋顶的楼梯,就在外围,是方便除夕夜观赏烟花用的,但是这会人们都在逛集会,上面是没人的。

“想去那?”

叶修点头。主动跳下来拉着蓝河的衣摆:“我可以自己爬上去。”

于是两人又转了半圈,买了些糕点糖果,都是小孩子吃的玩意,但叶修看起来挺开心,两人兴冲冲的爬上了屋顶,看着下面熙攘的人群。

蓝河给叶修嘴里喂糕饼,叶修坐在他腿上,手里也抓着一块糕饼要给蓝河吃。薄薄的糕片,蓝河只好顺着叶修的手叼在嘴里,然后专心的喂叶修。

街上的光映的叶修和蓝河眼底亮晶晶的,叶修盯着蓝河叼糕片的嘴,推开蓝河送糕片来的手:“我要吃你吃的。”

蓝河眨了眨眼才明白过来,想也没想就凑过头去,叶修本来是调戏人,结果蓝河这么配合,他是不是又觉得理所当然了?叶修捧着蓝河的脸,愤愤的叼走了蓝河嘴里的那半块糕片。

“你喜欢这样喂你啊?张姨也经常这样喂晨风...唔?”叶修扑过去,抱着蓝河的脖子咬他嘴唇,末了还伸出舌头舔了舔糖渣。

“我不是孩子,你不要老拿我当孩子!”叶修睁开眼,一瞬间魔气四溢,脸上的魔纹忽隐忽现,把蓝河吓了一跳。

“好好好,你不是孩子,祖宗,赶紧把魔气收回去!”

“别敷衍,本王今年两千七百岁整谢谢。”

蓝河笑出声来,凑上去亲了亲叶修的脸,“好,你不是孩子。下次就不要做这么幼稚的事,故意让晨风和我们错过,不是孩子做的是什么。”

叶修别过脸去不说话,蓝河捏捏他的脸。

你喜欢我,我都知道。

 


评论(13)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