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二十二

蓝河的伤恢复的不错,唯独体内的水灵气一直都是那个状态,叶修想了许多法子也治不了。安文逸总想着,要不干脆告诉叶修算了,蓝河总是摇头。他不想叶修无谓的担心。

年节言飞是肯定要回来的,他闭关不为修行,纯粹无聊,如今年节了,他也必然要回来和蓝河一起过年了。

往年也总是他二人,山里的精怪们过冬的过冬,闭关的闭关,言飞这个闲的无聊的山神大人就和蓝河一起去凡间逛逛街,喝喝酒,也没甚新意。

今年大不同了,有叶修在了,还没到年节就陆陆续续的有人来玩,先是鬼界的两位鬼王大人,又是兴欣的一众,中草堂虽忙,王杰希也和高英杰刘小别他们来过一趟,蓝河虽然没说,但叶修看得出他是想黄少天和喻文州来的。

叶修晃着脚坐在门口的翘脚椅上,蓝河蹲在阳光颇好的院子里摆弄他搬过来的药草。

“小蓝,要是黄少天来玩了,你开心吗?”

蓝河正对着手里的书册对照药草,闻言抬起头,“黄少会来吗?蓝雨堂那边会很忙吧?我听说堂里发现了一个天才剑客,才十几岁,黄少正在努力培养呢。”

“你消息挺快的啊?我还没知道呢。”

蓝河复又低下头去,摘了片叶子夹在书里,继续翻。“言飞前段时间出关,没有过来,先去了堂里,他给我传信来的。”

“哦。”叶修晃了晃脚,抱着薄被跳下椅子来,回屋取了件披风回来给蓝河递过去。“近来天寒,你穿多点。什么时候捡完这药?”

蓝河把披风裹上,把叶修拉到自己身前用披风一起包着,示意了一下手里的书,“还有一点,饿了吗?等我检查完这点就去做饭。”

“也不是太饿。午时还有一会呢,你先捡吧。”

于是言飞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小小的叶修窝在蓝河怀里,蓝河蹲在地上,披风裹着两人,白底的绒毛拖在地上沾了土,蓝河也毫不在意,一手拿着本书,和捏着药草的叶修说说笑笑。

那一瞬间,言飞觉得自己要瞎了。

“咳。那个...”他不得不出声提醒这两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人。

“言飞!”蓝河抬起头,刚要起身去迎接,想起自己怀里还裹着个叶修,这一犹豫的功夫言飞就已经走进院内了,只好干笑一声道,“回来啦。你赶路辛苦了,屋子里有炭火快去暖暖,我捡完这点药草就去做饭了。”

啊,心好累。言飞只好闷闷的应了一声,哀怨的看叶修。这家伙来了以后,蓝河看见自己回来居然也不来迎接了。要知道以前,哪怕他出去采个山参,回来蓝河也要去门口接他,然后递上热茶什么的……

叶修朝他露出个大大的笑容,言飞赶紧别过头去。有种自己种了多年的白菜被猪拱了的心塞感。

言飞回来,蓝河索性也不捡药材了,算计了一下中午该做什么饭,还问了叶修的意思,却没问言飞。叶修抓着他问:“你不去问问山神?万一他有什么不喜欢吃的……”

蓝河笑了笑,想也没想就道:“不用问,我了解他的喜好。”

叶修抱着醋坛子咕咚咕咚。

蓝河炒菜的时候,叶修站在他旁边:“你今天没做芹菜。”

蓝河“嗯”了一声:“言飞不喜欢,他吃这个身体会不舒服。”

叶修抱过来一把芹菜:“那你炒给我吃。你常做的芹菜肉片。”

蓝河稀奇:“你不是也不太爱吃芹菜吗?”

“你让我营养均衡的,我好久没吃你做的芹菜肉片了,想吃。”

好吧,蓝河刚要去洗芹菜,却见叶修殷勤的端过菜盆和水,主动洗起来。蓝河挑了挑眉,今儿这是怎么了?

然而未过晌午,就有人来了,来的及时,还可蹭顿饭。

人未到声先至,菜刚上桌三人就听见门外一声喊:“老叶!我来蹭饭啦!”

叶修拿筷子的手一顿,满头黑线,这个魏琛!

然而魏琛并不是自己来的,他身后还跟着一个安文逸。

“尊者好。”安文逸规规矩矩的行礼。魏琛拍了拍他肩膀,一个步子跨过来,呦呵了一声:“挺丰盛的嘛。”蓝河搬来凳子和碗筷:“魏前辈,安前辈,请坐。不介意的话一起吃吧。”

魏琛嘿嘿一笑:“还是小伙子上道啊。”又看到桌旁的已经呆了的言飞,哟了一声:“诶呦喂!翠微山神!”

言飞赶紧起身给魏琛行礼:“魏前辈。”

魏琛挥了挥手:“小伙子有出息啊,这么快做上翠微山神了。我记得我走的时候,你刚进蓝溪阁吧?”

言飞忙点头,居然可以遇上蓝溪阁的老前辈,他简直激动的要死了,连蓝河端上芹菜的微妙心情都没有了,简直开心的要飞起啊。

言飞和魏琛聊了起来,安文逸只好规规矩矩的坐在叶修旁边,也不便多说什么,只给了蓝河个眼色,蓝河明白的点点头,继续安静的给叶修夹菜。

叶修盯着魏琛和言飞,两人一会就聊的嗨起。魏琛本想喝酒,奈何蓝河这没有,嘟囔了几句,言飞顺势说自己曾贮藏了些好酒,有空请魏琛尝尝,魏琛一高兴,开心的就给言飞夹菜。

几筷子芹菜就这么进了言飞的碗里,蓝河和叶修都诡异的安静。

蓝河那是纠结要不要说,叶修呢,看着言飞映着绿油油的芹菜也有点绿油油的脸,心里早笑成了一朵花儿。

“老魏干嘛呢你,山神不能吃芹菜,吃了身体不舒服。赶紧给人家拣出来!”叶修一本正经的斥魏琛。

魏琛哦了一声赶紧又把芹菜拣出来,言飞看着碗里的白米饭,又看了看叶修偷笑的脸,心塞的叹了口气。

一顿饭算是吃完了,所有人都比较开心,除了言飞,还有憋笑憋的快岔气儿的叶修。

饭后收拾碗筷,叶修迫不及待要给魏琛讲这个好玩又好笑的事,下了饭桌就拉走了魏琛,完全就是个小孩。

安文逸默默的跟着蓝河去了厨房,帮他一起收拾。

“尊者变化很大。”

蓝河洗碗的手顿了顿:“他,以前什么样?”

安文逸想了想:“我说不上来,只见过他一两次,后来在兴欣都是跟着他们一起修行,再见尊者的时候,他已经成这样了。大概是变成孩子后心性也有些孩子气了,以前虽一直听说他如何强,自己却没亲眼见过,现在看来,尊者这副模样挺开心的。还是和你在一起挺开心,所以陈姐也没刻意要求他回去,任务什么的有我们就好。”

蓝河把手浸在水里,手面泛起淡淡的蓝色光芒,“他是过的开心,可有时我也看到他抱着腿无聊的坐着,没办法修炼。因为怕不知何时魔气会复发,而且身体长的太快,他不常出门,只是在院子里发呆。这样子怎么看也不会是世人口中意气风发的魔尊吧?我想让他快点恢复,既然我能帮他,就尽力去帮。”

安文逸看着他的手,突然展开自己的手,一个淡绿色光芒,一个淡蓝色光芒。“木系灵气是绿色,水系灵气是蓝色,你的蓝色如此纯正,是不是因为你本体是某种水性生物?或者……就是水。”

蓝河点点头,收回那道光。“我就是翠微山上,流淌千年未曾干涸的蓝河。这身体,只是由水幻化的灵体而已,修炼多年渐渐有了人气儿,本体还是离不开水的。”

【我有罪,我拖稿,我不更文,你们尽情来砍我吧,我绝不还手】说着举起来手里的刀

评论(11)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