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二十四

【感觉再不更文你们就不爱我了……】


魔宫坐落在远离人世的空间,人界之下,鬼界之上。

世人凡见害人之物,统称妖魔,然而实际上,魔是不屑于害那些手无寸铁的小小人类的。

“那这几百年,你都没有见过人界的年节吗?”

“见过。”叶修捧着桃花饼,酥脆的外皮被他咬了一口,饼渣就沾了满嘴。“很久之前了,都忘了。”

蓝河“唔”了一声,拉着叶修的手带他绕过熙攘的人群,来到庙院门口。

“你来求姻缘还是求事业啊?”叶修鄙视的看着蓝河。蓝河敲了把他的额头:“来给你求平安啊,虽然你很厉害,不信这些神啊佛啊的,好歹来讨个彩头不是。入乡随俗,你来到人世,就好好的过一次年节。”

叶修叹了口气,只好随着蓝河去堂里求了红布,看蓝河沾着符水认认真真写下“愿叶修平安喜乐,健康无忧”的字样,叶修心里一动,扯扯蓝河的衣角:“再去求一个吧,我也写一个。”

“你也有想求的?我帮你写不就好了。”蓝河将再次求来的红布铺到小桌子上,摆好符水和笔。

“要自己写才诚心。”叶修小手攥着笔,姿势有点奇怪,但还是一笔一划的写下自己的愿望,愿来年可以实现。

“写了什么?”蓝河将布条绑在树上,伸手要去接叶修手里的布条,帮他绑在树上。叶修却避开他的手:“我自己绑。”

蓝河瞅着叶修的身高,笑着将他抱起来,方便他绑好布条。蓝河的手就架在叶修的咯吱窝里,叶修有点痒,忍不住扭了扭身子,两人笑起来,布条也绑的歪歪扭扭,勉强算是挂上了。

言飞靠在二人身后的墙上,忍不住干咳一声:“好啊你蓝河,指使我去买东西,你俩跑这玩儿来了。”

蓝河放下叶修,牵着他的手往外走去,边对言飞道:“哪里有在玩儿,还给你求了平安呢。东西买好了吗?”

言飞晃了晃手里的钱袋,几乎都空了。“东西都用灵符送回去了,提着太累。”待蓝河走近便凑近压低声音道:“外面有枢魁的人,先别出去。”

蓝河条件反射就往旁边挪了一步,挡住了后面的叶修。

叶修扯了扯蓝河的衣角,从他身后探出头来:“从后门走。”

“这居然有后门?”蓝河惊诧。

“自然是有的。”叶修抓着蓝河的衣角往后拉,示意蓝河和言飞跟他走。

这庙院的后门说起来并不算后门,那一片院墙整个都没有了,穿过僧人们居住的小屋,隔着僧人们早课的戒律殿就可以看见庙院后面的街。僧人们偶尔会从这边寻捷径出去购买物品,一来二去索性也没修缮,直接将整个庙院敞开于大街上。

叶修小短腿跑不快,得到确切的方向指明后,蓝河索性把叶修抱起来和言飞快速往后面走去,此时诸多香客都在庙院前堂供奉香火求取心愿,后面几乎没有人。

蓝河三人穿过小屋的时候,有僧人主动迎上来,行礼道:“三位尊者,小僧受人所托,前来为尊者带路。”

蓝河和言飞互相看了一眼,两人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不明所以。蓝河抱着叶修,只好微微躬身行了一礼,问:“尊者不敢当,敢问小师傅是受何人所托?”

那个僧人又行了一礼,眼神移到蓝河怀里的叶修身上,叶修默不作声的与他对视。

“小僧受扫地焚香的前任主人所托。”

蓝河和言飞同时愣住。叶修忽的一笑:“他近来可好?”

那僧人恭敬道:“尊者安好,请勿担心。请诸位随我前来,苏施主已等候多时。”

苏施主?莫不是苏沐橙?蓝河心里咯噔一声,他就这么抱着叶修去见苏沐橙,是不是不太好?

蓝河的脸一下子苦了,叶修顿时明白了他心中所想,也不打破,只朝僧人道:“烦请带路。”

然而此时此刻容不得蓝河犹豫,言飞心中自也明白,枢魁才是最需要躲避的,既然有苏沐橙护着他们何乐不为,至于蓝河心中纠结一番,言飞且也不理,揪了蓝河的衣袖就往前带他,三人在僧人带领下很快到了戒律殿旁的阁房。

阁房外围设置了巨大的阵法,叶修一进入就察觉出来了,狠狠的一抖,心里骂了郭明宇一句。他是魔尊,郭明宇是驱魔师,最擅长布置控制类的阵法,叶修曾专门研究了许久郭明宇的阵法,对他的手法熟悉的很。然而自从郭明宇不辞而别后,叶修再也没遇到一个阵法精通的驱魔师了。此时此刻,也不由得有点感伤。

苏沐橙果然早就等在阁房了,感知到阵法的变化,便知道叶修已经到了。

蓝河正想问叶修怎么了,阁房的门一开,一身男装打扮的苏沐橙率先出来迎接,带路的僧人送到了,作揖告辞,苏沐橙也行礼送别,待只有他几人后,苏沐橙才冲过来从蓝河怀里接过小叶修。

“你干嘛!你别抱我……”话音刚落苏沐橙已经架着叶修两只胳膊将人举了起来。

“哇,叶修你好小啊!好可爱!”苏沐橙兴奋的捏捏叶修的脸颊,叶修拼命的躲,想要从苏沐橙的魔爪下挣脱出来。

蓝河和言飞已经呆了。

还是言飞先反应过来,立即拱手行礼:“苏前辈。小辈言飞。”

蓝河回过神来慌忙也行礼,还没弯腰苏沐橙就制止了他的动作:“不用啦,我知道,言飞和蓝河嘛。邱非都和我说了。只是没想到……叶修你居然这么可爱诶!我想了好久都想象不出来你变小了居然是这个样子。”

叶修推开她的手:“沐橙,我都不知道你居然没见过我以前变小的模样!连邱非都知道,你别像个痴汉行吗?”

“很久之前啦,都忘记了。”苏沐橙又趁机捏了捏叶修的脸,才笑眯眯的招呼蓝河和言飞进屋。“进来说话,外面有驱魔阵,不怕枢魁找过来。”

蓝河就站在苏沐橙旁边,眼睛还看着叶修,叶修正在向他求救,蓝河救不了他,给了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言飞站在一旁,眼神诡异。不由得就直言道:“我怎么觉得你们像……”

他没说完,因为叶修看了他一眼,看得他毛骨悚然。

苏沐橙笑眯眯的接过话:“像一家三口。”还很自然的将胳膊挽上蓝河的胳膊。

蓝河整个人都僵了。

叶修面无表情。

【如果我赶完稿还有时间,我就再来一更好不好】

【这么久没更文却还没掉粉,你们真爱我】

评论(17)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