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二十五

苏沐橙认真的将符纸一张一张的摆在叶修面前,摆一张就解释一张作用,听的叶修都有点头疼。

“这些都是小安一张一张给你画好的,里面蕴藏了他大半的木灵气呢,虽然比不上水灵气,你将就用吧。”苏沐橙看了蓝河一眼,对叶修比划了个手势,“叶修,你是怎么把人家榨干的?”

叶修脸一黑。“你从哪学的词?”

“最近小戴来找我玩……”

叶修刚想无奈的警告苏沐橙以后少和小戴学些乱七八糟的用词,忽然想到,戴妍琦作为雷霆弟子甚少出雷霆山庄,怎么会跑来魔界找苏沐橙玩。“小戴怎么会来找你玩?雷霆山庄不是一向严禁弟子私自外出吗?”

“小戴不是私自出来的,是跟着肖时钦来的。”苏沐橙掏出一个东西放在桌子总监开始用手指引灵气画符咒,片刻后出现熟悉的字迹。“这是我截下的喻文州和蓝雨堂传消息的符咒,他早就得到了消息,枢魁派人从雷霆山庄请了肖时钦来魔界主持大事,喻文州没把这事告诉你,我在魔界也不知晓,直到出来的时候遇见小戴才知道肖时钦来了。似乎要呆上一阵子了。”

“小戴现在还没回山庄吧?”

“没有。你要见她?”苏沐橙收起手里的东西,顺手把那一堆符咒折起来递给蓝河。

“不是,我去见肖时钦。”叶修从凳子上跳下去,指指蓝河手里的符纸,“给我一张灵气最大的,我需要短时间内恢复真身。”

蓝河微怔,口中轻声劝道:“枢魁就在外面,你一定要现在么?”

叶修没答话,抬头看着蓝河。

苏沐橙将符纸递给叶修,拍拍蓝河的肩膀,“相信他,叶修做的决定,很少有错的。”

叶修这番强行恢复真身,必然比起往日自然恢复要痛苦几分,蓝河已知拦不下他,叶修怎么做必然有他的道理,蓝河只好给他掩了门,准备去给他找合适的衣服。

言飞却从手上的戒子里摸出一套衣服,正是之前给叶修买好的成衣,完整的一套。

“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他一早就准备着了?还和你一起瞒着我?”

言飞叹了口气:“蓝河你别生气,叶修没有瞒着你的意思,这是为了以防万一,这戒子本来也是想给你的,我只是转交而已。”

蓝河什么话也没说,把一团衣服丢进屋子里,苏沐橙拆完驱魔阵回来,看两人气氛不对,使了个眼色给言飞。

“蓝河,我听小安说了你的事,他没办法,所以你只能回去寻找你的本源体来帮助恢复,说不定可以帮你把停滞的修为打通。”苏沐橙双手结印,召唤出她的武器吞日弩炮,朝蓝河示意了一下,“我会保护好叶修的。”

蓝河是清楚吞日弩炮的威力的。吞日以超大威力和超大范围的杀伤力闻名,不仅可以做弩机来用,亦可以聚气成形,形成比气功师运气还要强力的炮弹,改造自人族用以自卫研制的炮车,只不过在魔族的苏沐橙手里可以发挥出更巨大的威力罢了。

蓝河朝苏沐橙行了一礼,刚要说话,苏沐橙正色道:“我希望你可以,在除夕之前回来,起码在守岁的时候,可以陪在叶修身边。”

蓝河微愣:“苏……苏前辈不会陪他守岁么?”

苏沐橙笑笑,“他更想你来陪。”

蓝河脸比脑子先一步反应的一红,苏沐橙朝他挥了挥手,从驱魔阵拆除后,枢魁的气息就越来越接近这里,蓝河和言飞必须要走了。

“我还想道个别……”蓝河话没说完,言飞用力一拉他,直接将蓝河拉到他打开的传送阵法上,之前送他们过来的僧人站在阵法外为他们护法。

“道什么别,赶紧回去赶紧回来才是正事。”言飞朝僧人行了一礼,“多谢小师傅,请尽快开启阵法。”

言飞话音刚落阵法就亮起来了,蓝河被拉的一个踉跄还没站稳,眼前就已经被阵法的金光遮挡住了,传送前一刻他只来得及瞄了一眼那个小屋,黑色的魔气从房顶丝丝缕缕的溢出来,比起以前来微弱了许多。

蓝河心道,有苏沐橙在,叶修不会有事的。

正想着手里就被塞了个东西,言飞把一块玉牌放到他手里,“苏前辈留给你的,专门和叶修传声的,只要画了传声符贴在这上面,叶修就可以收到了。”

“哦。”蓝河闷闷的应了声,面上一点也不开心。

天天和小不点叶修一起生活,突然离了人好不适应。

【我错了,你们要继续爱我,真的】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