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二十六



“刚说怎么不见你了,居然又来这,这会可是冬天不比暖和时候,你非要把自己搞生病了才开心吗?”言飞一边絮叨蓝河,一面将手里的披风递过去。

蓝河笑笑,将光着的脚从河水里缩回来,使了个小法术弄干水,这才穿鞋袜。“发了会呆,不知不觉就呆久了。”

“能想起什么吗?”

蓝河摇头,起身往回走。实际上他还是有点难受的,尽管水是他的本体,但终究肉体承受不来寒冬骤冷的水,蓝河迈步的脚刺刺的疼。

“我还不是山神的时候,就在半山腰的落败桃林捡到了你,那时候你就是一个几岁大的孩子,也不知道怎么就……嗯?蓝河?”

言飞正顾自说着什么,身边蓝河却没有跟上来,他回头看了一眼,却见蓝河蹲下身子一手捂着头一手扯着鞋一脸痛苦的模样。

“怎么了?”

“头疼……”

“你扯鞋干嘛?”

“脚也疼……”

“……”

“都说了水太凉你不听,为什么头疼?”言飞蹲下身来,手心蕴起薄薄的红光敷在蓝河脚上。

“不知道,似乎想起什么了,一瞬间又忘了。”蓝河努力的回忆刚才一闪而过的记忆景象,他似乎看到了叶修的脸。“好像很久以前……我就见过叶修……不对,是我们。”

“你……是想叶修了吧?!变相秀什么恩爱。”言飞嘟囔。

“没有啊。”蓝河无辜,“我是真的想到了什么。”

“起来。”言飞起身提了把蓝河的衣服,“想不起来就先回去,药已经准备好了。”

蓝河一下子苦了脸,明显吃药对他来说是个痛苦的回忆。“还要吃啊。”

“必须吃,我不在的时候你肯定没有好好吃药,不然也不会落到这个模样,把水灵气亏空了不说,现在更是一点点冷气都受不住了。”

蓝河搓了搓胳膊:“我感觉自己快要结冰了。”

最后蓝河还是乖乖回去喝了药,身子才回暖一些,不然这天气,他可能真的要结冰了。

“叶修前辈叶修前辈叶修前辈!”

叶修趴着桌子,眼睛底下一圈青色,看起来病怏怏的。“沐橙把小戴给我拉出去。”

戴妍琦举起手里的木牌符篆:“我这里有你想要的情报!”

叶修伸手一勾,木牌自动脱落飞到他手里,戴妍琦望着空空如也的手欲哭无泪。“叶修前辈你又这样!下次有情报不告诉你了!”

叶修懒洋洋的直起身子,一边解读符篆一边挥手:“慢走不送,替我谢谢肖时钦啊。”

肖时钦正好刚到门外,就看见苏沐橙笑眯眯的拉着戴妍琦安慰,戴妍琦正咬牙切齿的发誓以后不卖给叶修情报了。

“小戴怎么了?”

“庄主呜呜呜,叶修前辈抢了我的情报……”

肖时钦安抚的拍了拍戴妍琦,又朝苏沐橙问了好,这才去敲叶修的门。

“前辈这么欺负我们家小戴,肖某实在看不过去了。”肖时钦也不客气,进门叶修示意他随意,便自行坐在桌边,提了茶壶给自己倒茶。

叶修呵呵一笑,扬手把木牌烧掉,贱兮兮的问:“你们家~小戴哦?肖庄主真是护的紧啊,什么时候请我去喝喜酒?”

肖时钦不动声色:“我都不知道叶修前辈这么八卦别人的私事。”

叶修耸肩:“我也不知道小戴这么八卦我的私事。”

肖时钦无语了半响,叹气道:“是小戴不懂事,肖某替她道歉,请前辈看在雷霆山庄和魔宫多年的交情上,莫怪罪。”

“开玩笑开玩笑。我还得谢谢小戴呢,教会了我不少东西。”

肖时钦直觉这个“不少东西”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聪明的没去问,转移话题。“前辈打算什么时候收回魔宫?”

叶修好笑:“什么叫收回?魔宫本来就不是属于我的。肖时钦你不会不知道吧?我接管魔宫之前是什么身份?”

肖时钦垂下眼睛:“是肖某用词不当。但是如今,魔宫已有颓像,尽管有孙翔持却邪守护,肖某也实在……有心无力了。”

叶修没说话。

肖时钦静了一会,推测道:“肖某总有一天要回雷霆山庄的,魔宫紧靠孙翔挽回不了,而且……我觉得,孙翔也不会在魔宫呆长久了。”

“你说的对。”叶修接话道,“孙翔天分极高,却邪在他手里,枢魁拦不住他,也控制不了他。如果孙翔不傻的话,他应该不久之后就会离开了。至于选择去哪……”

叶修没说下去,肖时钦却蓦地一怔,脱口道:“轮回宗!”

叶修没有再说什么,他和肖时钦都已经看透,枢魁挽回不了魔宫的颓势,即使叶修回去也无能为力,更何况,叶修回不去。

那么看来,魔宫必须有一个人来撑住了。

叶修教导了邱非那么多年,并不是没有道理。

然而被寄予厚望的邱非,此刻正在干什么。

魔宫暂时不需要他,苏沐橙走了,然而他还是要留在魔宫,他必须成长,变得更强,去守护叶修曾经守护的地方。

出任务的兴欣小队偶然遭遇魔化的妖兽,本来就是需要成长的几个新手,乔一帆安文逸莫凡和包子,这么一折腾就有点措手不及了,混战中难免受伤,安文逸快忙不过来了,接到魔化妖兽出现的消息的邱非出现了。

乔一帆几乎是在看到邱非的瞬间惊喜的叫了出来:“邱非?!”

邱非一枪长虹刺过来,枪身横在乔一帆和妖兽之间,淡淡瞥了少年一眼。

“专心。”

揉了揉少年的头发。


评论(1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