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三十一



“没问你这个。”蓝河坐下来,试探着伸手握住叶修的手。“你明知道……你明知道我……和枢魁……”

叶修摇头:“我不知道。”末了笑了一声:“知道了又怎样,我喜欢你呀。”

蓝河迅速的别过头去,脸颊通红。

“你可以听我解释吗?”

“你愿意说的话,我就听,你不想说我也不会逼你。不管怎样我都相信,毕竟你看上我了嘛,眼光不错,肯定不是坏人对吧。”

刚正经没两句……这没皮没脸的程度也就叶修了。

蓝河慢慢道:“枢魁说,我是一个人的劫。他给过我无数的上好的灵药,为了帮我尽快将灵体稳固,修成仙身……可是,可是那时候你离开了桃花林就好久没回来,我实在忍不住,就曾拖着残魂似的灵体悄悄去魔界找你,可是我身上的清气太重,在魔界根本就呆不了多久,还差点魂飞魄散。枢魁本来想放弃我这颗棋子了,是我不小心,让他知道我来找的人是你,他才把杀你的事情提前了……我才知道,我的命盘完全克你,我就是你的劫,你迟早会因我而死。我怕我死了也不能帮你,回去之后就强行夺取了一个小孩子的身体,将我的命盘和那个孩子的命盘合在了一起。那时候刚刚融合,灵体还不稳定,引来了一大堆桃花妖要吸我灵气,是你救我一次,封了我记忆,又有言飞和大春他们护着我,我才能好好的活到现在。”

叶修安静的听完,沉默着,蓝河有点慌,紧张的攥紧了手,却忘了手还和叶修握着,直到叶修捏了捏他的手才反应过来。

“你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叶修揉了把他的头发,“你可听枢魁胡说八道呢,哪那么容易算出来一个人的死劫,他没那本事。真要算,喻文州算的我还信上几分。”

蓝河无奈道:“我那时……刚有些意识,傻得很,他说什么我自然就信了。”想了想又接道:“可是也不是没有道理。你杀的那些桃花妖,被枢魁炼成恶灵,最终伤了你,夺了丹珠,说到底,终归是我害了你。”

“还是你救了我啊。”叶修笑道,“你就没想过,为什么我受了重伤要往翠微山跑?怎么还偏偏被你捡去救了?这便是缘分。”

蓝河一时怔住:“你……!”

却不知该说些什么,一时无语,见叶修仍笑的,直觉他又要耍什么流氓,赶紧找了厨房还热着汤的借口遁走,临了叶修伸手捏了把他的屁股,也不知是何意。

两人安安静静吃了饭,早就过了午后,蓝河收拾了碗筷出来就见叶修靠着窗,脸上似有倦意,拄着头昏昏欲睡似的,心里明白他一路赶过来是累了,正要叫他里屋去休息,叶修睁开眼睛,朝他招手。

“你还是里屋睡去,外面冷。”

“没事,眯一会儿。”叶修把他拉过来,懒散散的靠在蓝河肩上,手还搂着蓝河的腰。“晒会太阳呗,一会儿再叫我。”

蓝河低低的应了声,勾勾手指把里屋的冬衣引了出来,盖在自己和叶修身上。他正动着,又见叶修眼皮一掀,说了一句:“后日就是除夕了,跟我回去吧?”

蓝河手上动作顿了顿,道了声好,便安静的不再动,叶修是真累了,没一会就传来轻微的鼾声,蓝河把脸贴在叶修额头上,轻轻摩挲了两下,也跟着闭上了眼睛。

他却没睡着。

手心里紧紧攥着的长针咯的手生疼,他手指动了动,那根长针就深深刺进他的小臂上,剧烈的疼痛让他几乎是抽搐了一下,然后又立刻一动不动。

“魔灵要苏醒了。”有个声音低低的道。

枢魁呵呵的笑起来。半晌,他接道:“是,要醒了……我做了几百年的准备……”

那个声音问:“殿主,您不是……没有要杀他的意思么?”

枢魁敲了敲映像的镜面,“原来我还想,只要拿到千机伞,他的命没有必要,可是现在看来……他不死不行。”

那个声音沉寂了下去,没有说话了,但是过了一会,有一个轻微的嘶嘶的声音慢慢响起来。

枢魁没有回头,有一柄赤色的长枪抵在他腰间。

枢魁又笑起来:“我没打算找你,你自己却非要撞过来。——邱非,你这把长虹,还是我给你的。”

“不,不是你。”邱非平静的道,“你只是代送而已,长虹,是师尊赐给我的。”

“师尊?哈哈哈哈真是好笑,叶修教导过你几日?这就师尊了?邱非,你自幼在魔宫长大,七星殿的殿主,唯有我教你养你,你就是这么记着我的恩情的?”

又有一个人从旁边走出来,悦耳的女声道:“恩情?是你屠尽邱氏一门,婴孩扔到狼群中,将叶修救回来的孩子假惺惺的抱去自己殿中抚养洗脑般的教育有朝一日如何被你利用的恩情么?”

枢魁忽然癫狂的笑起来,伸手自怀中掏出血淋淋的一颗黑珠,一点一点用力攥紧。

“苏沐橙,你杀不了我的,叶修的丹珠在我这,杀了我,丹珠就一起碎了……没了丹珠的叶修,呵,还能活多久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抬起吞日,对准枢魁。“他已经疯了。”

邱非盯着那颗黑珠,道:“可是师尊……不能没有丹珠。”


评论(6)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