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章三十二

*2015最后一更!

*让叶不修和小蓝也过个年

终归是天气冷,叶修眯了一会就冷的实在睡不着,蓝河倒是昏昏沉沉的,没感觉似的。

歇了半晌,叶修看天色也差不多了,索性要抱了蓝河去里屋睡,没成想他一动蓝河就醒了,睁着还迷瞪的眼看叶修,问:“你怎么回来了?”

叶修好笑,这是还没睡醒?轻声道:“想你了就回来了,继续睡吧,我抱你里屋去。”

蓝河迷瞪了一会才清醒,推了叶修一把:“又逗我。”

“你没睡醒,还怪我逗你。”叶修扯着他的手,往里屋走,“屋子里暖和,去再睡一会。”

“行了,彻底醒了,不睡了。”

叶修把外衣给他披上,问:“那咱现在回去?”

“回……回哪里?”蓝河有点迷茫。

“之前的小院,除夕过了小安他们就会过来玩,你不用担心身体。”

“就……就我们两个人?”话刚说完蓝河就赶紧抿了抿嘴,装作刚刚那句话不是他说的,打了个哈哈。

叶修哭笑不得:“你要是嫌不够热闹,咱们去镇子上,还有大娘张姨和张晨风陪咱一起过。”

蓝河自知说错话,赶紧道:“不用不用。”心想你不是不待见晨风吗,来了还指不定怎么折腾人家孩子呢。

两人打了主意就要走,蓝河想了半天还是给言飞和梁易春留了字条,他不知道该怎么对这两位好友解释,有些话可以和叶修说的很明白,但对梁易春和言飞……他不想也不能让他们继续牵扯进枢魁的阴谋中来。

两人收拾了东西回小院,短暂离开的日子里,大娘也没忘记给他们送东西。院子的小窖里,堆着白菜萝卜等冬日里的常菜,窖墙上挂着干好的腊肉,厨房里还有一小袋米和面和一些其他年节的喜庆食物。

蓝河去看了看,冻好的豆腐还有些发软,大概是刚送过来不久的,叶修在他身后道:“我昨日去大娘那里,给大娘送了些过年的东西的,大娘知道你今日回来,才送了这些东西来。”

“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跟你回来?”

“你答应我回来过除夕啊,难不成你连个年都不想和我一起过?”

“想。”

“你说什么?大声点?”

“你妹!”蓝河丢过去个冻豆腐。

两人收拾了厨房的东西,趁着晚集去赶过去买了些吃食,因为晚上叶修不让做饭了,于是便在晚集上吃了。小地方虽然比不上城里,但这个时候节日气氛已经非常浓烈了,晚集上的人也比之前多了很多。

叶修牵着蓝河的手,怕人群给挤散了,蓝河一只手还拿着一小袋糕点,挨的叶修紧紧的,两人在人群里小心的穿来穿去。

“哈,上次来这里,你还是个孩子,也是这么紧的拉着我的手,生怕走丢了。”蓝河不由得笑道。

叶修抓着他的手往前一带,蓝河就撞进他怀里了,然后就听见叶修欠扁的笑道:“你上回也没这么投怀送抱啊?小蓝。”

蓝河在他怀里刚要起身,听得这么一句脸就是一红,手里拎着的糕点袋子就拍了叶修脸一下,叶修也不放开他,搂着腰就穿过人群,走的有点急,直到到了人比较少的一个地方才慢悠悠松开手,搞得蓝河莫名其妙。

“哟,云片糕。”叶修拆着袋子,笑的不怀好意。

蓝河后知后觉的赶紧抢回糕点袋子,他哪里不明白叶修笑的什么意思。上回两人买了云片糕,蓝河被那个还是孩子的叶修亲了一口。

“来来来,重温一次呗。”叶修一把抱起蓝河,轻轻松松就跃上了之前两人休息过的屋顶,蓝河差点叫出声,看到底下的人群又赶紧闭上嘴。

“别闹,这是外面。”蓝河踢他。

叶修笑眯眯道了声不闹,伸手去拉蓝河胳膊,话音刚落脸色就变了。蓝河被他抓着胳膊,正抓在之前刺出的伤口上,疼的蓝河胳膊一抽,反射性的就缩了缩胳膊。

叶修面色不愉的盯着他的胳膊,“这怎么了?”

蓝河缩回手:“我还能没个伤口啊,整天采药做饭什么的,总有不小心伤到的时候。”

“说谎!”叶修凌厉喝道,气愤的夺过蓝河的手一把撸起袖子,动作太大弄得蓝河又是拧眉。“你告诉我,怎么做饭能伤成这样!”

蓝河手腕被叶修捏的红了一圈,但最红的还是他小臂内侧的一个伤口,触目惊心,竟是一个米粒大小的洞,在叶修大力的手劲下,正汩汩的冒着血。

叶修心疼的去擦,血流个不停,看起来是伤的很深。

“这到底怎么伤的!”

蓝河垂着头,面无表情的看着叶修给他擦血。刚刚一路走来都好的很,蓝河也好好的止了血,可是被叶修这么一捏。

也许他该缠上纱布才对。

缠纱布是常识才对。

“说话!”叶修又喝他一声,简直是又气又疼。

蓝河抿抿嘴,斜斜的勾了下嘴角,只是一瞬间的事,便又恢复面无表情,随手戳了下手臂上的某个穴位止住血,轻声道:“没什么,自己拿长针的时候不小心扎伤的。过些日子就好了。”

叶修收回手,盯着蓝河的眼睛慢慢眯起来,他感觉蓝河很不对劲。

两人沉默了片刻,叶修慢慢凑近蓝河,忧伤的叹了口气,轻声道:“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不知道我会心疼吗?还是说……我在你心里根本就不值得依赖?”

蓝河闻言抬起头来,眼底闪过一丝诧异,这不像叶修说话的风格啊?什么时候变这么奇怪了?

蓝河想了想,点了点头,声音平淡毫无波澜:“恩,我下次会告诉你的。”

“真是……不乖啊……”叶修低低的说了声,慢慢凑近蓝河,在蓝河面无表情中越凑越近,两人呼吸声交缠在一起,近的双唇几乎要贴在一起。

蓝河像被什么击中了似的,猛然瞪大眼睛,一下子红到耳根,叶修把他的反应收在眼里,在蓝河反应过来就要躲开的时候,一把扣住他的后脑勺,直接双唇相贴吻了上去。

嗯……这才是真正的蓝河该有的反应嘛。

【然后后面就没了……祝大家元旦快乐!!!顶锅盖跑】


评论(1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