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三十三

一大早叶修醒来的时候,身边并没有蓝河。他伸了个懒腰,从被子底下伸出脑袋。外面传来香气,大概是蓝河在做饭。

叶修打了个哈欠就慢吞吞的爬起来了,赤裸的上身一露出来就冷的抖了两下,赶紧手忙脚乱的穿衣服。

套上了衣服,叶修就往厨房奔,然而厨房只有做好的饭菜,并没有蓝河。

叶修悄悄捏了块菜往嘴里丢去,以前他这样做的时候,蓝河都会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出来,一把拍掉他的手,让他去洗手。

叶修嚼了两下咽了,不咸不淡,很好吃,蓝河并没有来拍掉他的手。

大概是出去了……叶修便晃悠着去了大娘那——一般蓝河总会来大娘这里的。

大娘表示并没有见到蓝河,叶修又去了张姨那,还没敲门就看见了张晨风。

“你怎么在这?”

叶修左看看又看看,指了指自己,张晨风表示我就是在问你。

“你认得我?”叶修心想不是吧,情敌知道我变成过小娃娃怎么破?

张晨风点点头:“我认得你儿子。”

叶修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问:“你刚才叫住我?”

张晨风看了看他,道:“你没和蓝河一起回老家?最近也没见你儿子,也回老家了吗?”

回老家?叶修有点懵逼。“蓝河回老家了?哪儿……咳,什么时候?”

“今天上午。我在村口看到他背着一个包袱,很急的样子,我叫喊了他两声也没听见。大概是有急事……诶?你去哪?”

叶修风也似的往回跑,话也没回。

叶修撞开门,屋子里还弥漫着饭菜的香气,可是安静的可怕。

他翻了翻柜子,蓝河的东西都在,他不知道蓝河包袱里是什么东西。叶修慢慢坐在床边,想了想。

他没有对蓝河做什么不可说的事啊?

他们跟着镇子上的人们一起逛完夜市,看了好久的烟花才回来睡觉。叶修觉得蓝河喜欢他幼时的模样,变作了粉嫩嫩的小娃娃,流氓似的脱了衣服非要蹭蓝河的被窝,但也仅仅是睡了一觉……

蓝河走得再急,也不会一声不吭的就走吧?连个口信都没留?

要不是张晨风看见了他……

叶修慢吞吞的挪到厨房,把蓝河做的饭吃了个光,饭菜不多不少,正是他一个人的量,可是他愣是吃出了撑的感觉。吃完了,抹了把嘴,叶修把屋子院子的门都锁好,又去给张晨风留了个口信。

“你也要走?”张晨风一愣。

“是啊,回老家。房子就麻烦你照看了。”叶修把一叠银票放在桌子上,顿了顿继续道,“如果……如果这半年,我和蓝河回不来,你就把房子卖了吧,银子你留着,给大娘一份,算是谢谢你们队蓝河这么多年的照顾了。”

“啊?”张晨风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已经出去了,张晨风追出去的时候街上早没了人。

魏琛推了推方锐,“你那边去点,给老子腾个地。”

方锐一脸兴奋:“别闹,我还没看够。”

安文逸从两人身后探出头,好奇道:“前辈你们在看什么?”

方锐和魏琛齐齐举起手:“嘘——”

方锐朝安文逸招手:“来小安,给你看个好玩的。”

安文逸凑过头去。

透过窗户上的小口,正看见叶修趴在桌子上,桌子上放了几个酒瓶。

安文逸大惊:“叶哥不能喝酒的啊……”

方锐拉住正要往里冲的安文逸:“你等会再看。”

安文逸再看时,叶修已经醒了,长发遮着脸看不清表情,他举着酒瓶犹豫了一会,好似在下定决心,然后举起酒杯灌了一大口,再然后就啪叽倒在桌子上,睡着了。

“这……”安文逸不知道说什么。

方锐捂着肚子要憋疯了,忍笑道:“好玩吧?这家伙从昨天晚上回来就开始这样了,明明不能喝,还非要灌一口睡一觉……过上半柱香的时间起来再喝,这人什么毛病……哈哈哈哈不行我忍不住了……”

方锐大笑着跑远了,安文逸又看了看,叶修还在趴着。

安文逸正犹豫要不要去劝劝叶修不要喝的时候,苏沐橙在他身后拍了拍他:“我去吧。”

“苏姐。”安文逸把一瓶药水递给她,“解酒的。”

苏沐橙进去也没叫叶修,只是把他脸抬起来,非常凶残的把解酒药灌了进去,灌的叶修一阵咳嗽。

“醒了?”

“我去沐橙你这么凶残……”叶修捂着嗓子咳嗽,眼神渐渐清明。

“你这个干嘛?”

叶修叹了口气:“我睡不着,只能这么睡一会……”

“怎么……”

两人正说着话,安文逸面色苍白的冲进来,忘了敲门。苏沐橙和叶修齐刷刷的望着他。

“蓝河在门口,身上全……”

话没说完,叶修已经消失在屋子里。

“……是血……”安文逸把剩下的话说完的时候,苏沐橙也消失了。

【对不起拖更拖到现在……文力虚脱了……麻烦催催我,不然我要懒死了orz】

评论(1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