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三十四

叶修和方锐两个人靠着门,叶修叼着个烟管吞云吐雾,方锐在旁边拨弄一个小玩意,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

“头疼。”

“活该。睡不着吃药,作死的喝那么多,又不能喝。我还以为你在借酒浇愁呢……你媳妇儿跑啦?”

“不然你以为我干嘛?”

“啊?”方锐有点没明白,抬起头看他。

叶修喷了他一脸烟,“我就是在借酒浇愁啊。”

方锐用一种看傻逼的眼神看他。

叶修又不说话了,低着头吸他的烟,半响又嘟囔了句:“头疼。”

“疼死你。”方锐嘴快堵他,没回话,方锐诧异的扭头看过去,哪里还有叶修影子,落了一地烟灰。方锐便也风也似的进屋去,安文逸正在洗手,水盆里一盆鲜红的水。

“还成?”方锐看叶修站着不说话,自己问了句。

安文逸点点头,“还成,不知道什么时候醒,先让他好好休息。”

叶修这才沉默着往外走,方锐赶紧招呼安文逸跟上。几人出了门,叶修才敲了敲烟管,嗓音嘶哑的问:“看得出来是怎么回事吗?”

安文逸看了看方锐,低声道:“魔灵的种子种在蓝河的心脉上了,已经长成形,控制了蓝河的心智。”他不知道怎么说那么残忍的事,看着叶修还算平静的脸,咽了咽口水,继续道,“我估计,他是怕自己失去心智找不到你了,才刺伤自己保持清醒的。而且下手也一时重一时轻的,几个伤口都刺的比较深,不过他用的毕竟是剑不好刺伤自己,大部分伤口还是划伤……”

方锐扯了他一把,安文逸闭嘴了。

叶修点了点头,轻声接了句:“知道了。”就脚步轻飘飘的走了。

方锐叹气叹的很大声,安文逸垂着头,一副认错的态度。

“你给他说魔灵干什么……你不知道他有多恨那个,当年要不是那什么吞噬人心的玩意叶修也不会……”他猛的住了嘴,神色不明的看着安文逸。

安文逸小声道:“我知道。上回,林敬言前辈来的时候我听他说的。”

方锐抬手拍了下安文逸的脑袋,口中骂了句混蛋,也不知道是骂林敬言还是骂安文逸。

待了一会儿,方锐才道:“你看着叶修……算了,你和罗辑看着蓝河点,我去看着叶修得了。咱们都想想办法,总不能叫叶修……真去杀了蓝河,那他不得痛苦死,咱们也不会好受的。”

安文逸震惊道:“啊?可是……可是我,我不会啊,我也不敢,魔灵种在心脉上只有死路一条,我……”

他没说完呢,方锐就特别真诚的看着他:“小安,你和罗辑都是都是博览群书的读书人,总比我们要懂得多,这任务只能拜托你们。”

安文逸眼睁睁看着方锐飘着脚走了,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安文逸想着苏沐橙作为魔宫一殿之主,应该对魔灵了解的多一点,只好垂着头往苏沐橙那边走,过去了才知道叶修也在,正坐着喝茶。

安文逸有点古怪的想,叶修是什么心态,蓝河都那样了他还在这喝茶?

苏沐橙看见他,想他是来问魔灵的事,也请他坐了,倒了茶,给他解释这魔灵的来历。

原来魔灵体是用天生极阴的人炼成,需得八字处阴,在阴时阴刻的男子放了阳气,收了全身血液,用阴火炙烤,直烤的魂魄离体不散,再用魔族秘法炼制成魂种,种在人体内。炼成的魔灵魂种只会听从主人的信息,生存能力极强,可以在人体内潜伏几十年甚至几百年,一旦被主人唤醒就会一点点侵蚀进心脉,吸食人体的精气,进而控制人的心智,使人变得嗜血好杀,并且完全没有痛感,哪怕斩了手脚也有及其可怕的力量。而一旦魔灵的炼制过程中融入了主人疯狂的执念,魔灵就会跟随主人执念行事,不见血不会安定下来。

这阴暗的法子本来就是禁术,叶修自几千年前上任魔界至尊一来,更是严禁魔族使用这个,下令将禁术相关文献资料全部焚毁,本以为已经绝了,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竟然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身边的人变成魔灵的傀儡体!

苏沐橙叹了口气:“小安,方锐为难你了吧?”

“没有……方锐前辈也是希望帮忙……”

“我知道。他有没有和你说?很久之前他和林敬言搭档,曾经追了一个还未炼制完成的魔灵体几年,那个魔灵体是在叶修下禁令之前炼制的,炼它的主人已经死了,他却在密室活了下来,魂种在他身体还未成型,他还有着自己的意识,痛苦非常,叶修特意去帮了林敬言和方锐一把,灭了那个魔灵体,也算是给了个解脱。”

安文逸听得愣住,原来这里面还有这个事情。就听苏沐橙继续道:“魂种一旦种在体内,几乎是没得救了……”

安文逸下意识的就看向一旁的叶修。

叶修还在安静的喝茶,对他们刚才说了这么多一点反应也没有。

安文逸有点不舒服,他拧着眉看了看叶修,看了看苏沐橙,苏沐橙竟然一点说叶修的意思也没有,安文逸忍不住语气古怪道:“叶哥,蓝河都那样了你怎么还……恕我直言,你这一点都不像个担心爱人的模样!”

他语气有点冲,苏沐橙却叹了口气,还没说话,就听叶修放下杯子,慢慢道:“那我应该什么模样?”

安文逸简直震惊了,他以为叶修有多爱蓝河。

安文逸也不知哪里来的气,冷冷的讽刺道:“好歹不是叶哥您现在这模样,我们这些当朋友的都挺着急的。”

苏沐橙给安文逸使了个眼色,叶修把桌子上的茶杯重又端起来,淡淡道:“我都已经准备和他一起去死了,还有什么可着急的。临走来看看妹妹也不行?”

安文逸一肚子的火气猛地被泼了凉水,整个人从头凉到了脚。他扭头过去看苏沐橙,苏沐橙早已泣不成声。


评论(1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