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三十五

安文逸跟在苏沐橙身后,反反复复的嘟囔:“叶哥开玩笑吧?他是说真的?不行啊他不能这样啊……他疯了吧?苏姐你劝劝他行不行?哎呀叶哥怎么能这样……”

苏沐橙勉强提了提嘴角:“你什么时候跟黄少天学的,平时话也没这么多的。”

安文逸叹气:“苏姐你别开我玩笑了,叶哥怎么办啊?”

苏沐橙却脸色苍白道:“你不用那么担心,叶修的意思是,如果蓝河必须要死的话……如果能救回来当然再好不过了。何况,我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他去死呢……除去身上的责任,他还有我这个妹妹。”

叶修还呆在房间里,一天没出来,也没吃饭。

邱非敲了好半天的门,才听见叶修沙哑的叫他进来。邱非进去刚想说什么,看见叶修披着衣服,正给蓝河掖被角,于是什么话就都咽回去了。

叶修朝他招招手去桌边坐着,倒了杯茶也没管邱非,喝了两口才道:“干什么?我好不容易能睡着,睡了一天了,不是说别来叫我吗?”

邱非忍不住道:“您这一点也不问外面的事?”

叶修又喝了口茶:“什么事?”

邱非低声道:“枢魁,从魔宫地牢里跑了。”

他刚说完头上就挨了叶修一巴掌,邱非当即就懵了,就听叶修道:“你脑子里是浆糊吗?你是不是话本看多了?放地牢不就是让他跑的?蠢吗你!拉回来直接弄死!谁叫你关地牢的!”

邱非被叶修一通教训,结结巴巴道:“我……您这不是说,问问他蓝河的事吗?”

叶修一挥手,邱非以为又要打他,条件反射的一缩脖子,看的叶修一愣,随即就拧上了邱非的脸颊。“问问问!问个屁!弄死他算了!”

邱非闷闷的嗯了一声,他一应声,就看见叶修愣了愣,突然就叹了口气说:“脾气变这样了?我想起来了,是我让你问的。行了你也回去吧,魔宫上下还得你支撑。邱非,你这会是少宫主,好好干知道吗?枢魁的事你别管了……你帮我给李轩和吴羽策传个话吧,我请他们帮个忙,酬劳随便开。”

邱非点点头,还坐着,叶修上下看了他一眼,问:“怎么还不走?”

邱非没吭声,叶修恍然大悟了一声,挥手轰他:“有什么事你找小乔自己说去,别在我这磨叽。”

邱非垂着头走了,也不知道是回魔宫还是去乔一帆那了。

叶修又打了个哈欠,倒了杯茶要继续喝的时候就听见身后蓝河哑声道:“叶修?”

叶修赶紧放下杯子过去,蓝河浑身绑了绷带,缠的和木乃伊似的,胳膊动的很不利索,他抬手揉了揉揉眼睛,看着叶修又叫了声:“叶修。”

叶修轻声嗯了,弯下身去扶他,半抱半扶的让他坐起来靠着床头,回身就去端了杯子和茶壶过来。蓝河胳膊不好动,叶修给他喂了两杯水,又耐不住,灌了自己一杯水,对着嘴就亲了下去,蓝河仰着头让他抱着自己亲吻,想抬手去抱他,一抬胳膊就疼的抽了口气。

叶修松开他,拇指慢慢擦去他嘴角的水渍,又特别温柔的亲了亲嘴唇,才道:“以后别不声不响的走,我很害怕的好吗?”

蓝河叹了口气,低声道:“我那时不知道……后来也担心怎么回来,离这里最近了就只好先来这边。”他又笑道,“幸好离得近,还怕身上的血撑不到,那就麻烦了。”

叶修猛地抱住他,什么话也说不出,蓝河知道他担心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只好也不说话。两人沉默了一会,叶修又怕用力了弄疼他,放他躺下休息,查看了他的伤势,蹲在床边和他说些闲话。

叶修还披着衣服,眼皮打了个颤,蓝河看着就心疼,叫他上床来睡,叶修怕碰了他伤口,坐在床边脚踏上靠着床沿,困得要睁不开眼,可是又舍不得睡,生想看着蓝河。他那会儿就是这么睡的,难受了点也没什么,一睁开眼就握着蓝河还有温度的手,想想就很好了。

“你上来,不然我叫人了。”蓝河威胁他。

成吧成吧,叶修爬上床,尽量往里面挪,离蓝河远远的,蓝河也不再说他什么,看着他盖好了被子闭上眼睛,蓝河也没转开视线。

好一会儿,蓝河轻声道:“叶修,我怕死。”

叶修没说话。

蓝河又道:“我想和你在一起。”

叶修翻过身来,抬手把他抱在怀里,脑袋埋进蓝河脖颈间。

蓝河感觉有温热的液体湿透了自己肩上的衣服,他心里很难受。


【我和小伙伴一边聊天一边写前面,还可以有说有笑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根本没想过蓝河会说出这句话,但我的手在键盘上就这么打出来了,我写到蓝河说,叶修,我怕死的时候,我的眼泪刷的就下来了,后面完全是一边哭一边写,好难受呜呜呜,我舍不得让他死……】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