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三十六

叶修端起茶杯,朝对面的人抬手示意了一下,“坐。”

枢魁并没有依言坐下,只是站着打量了一下叶修,笑道:“叶秋,你气色不错啊。”

叶修摇摇头:“你是怀旧还是怎么的,你不知道本尊叫叶修吗?不过你不叫本尊名字这倒是挺满意的,从你嘴里说出本尊名字的时候,只会让本尊觉得恶心。”

枢魁坐下,自顾自的倒了杯茶:“叶修,你本尊本尊的说着,不觉得很装逼吗?”

叶修乐了:“本尊是这魔宫之主,魔界至尊,我就是装逼,不服你咬我啊。”

枢魁抬眼看了他一会儿,啧了一声:“你变了。”

叶修嘴快接道:“恩,变帅了。你也变丑了。”

“你平时这么跟蓝河说话,他不会打你吗?他要是打你,你会还手吗?”

“诶呦您可说笑了,我跟媳妇儿说什么话,还要给你报备吗?我就乐意让他打,关你屁事。”

枢魁茶也喝不下去,跟叶修说话真是心累。“你叫人把我请过来,就是这么个态度?”

“请?呵呵。”叶修看了他一眼,呵呵一笑,“是啊,请你一趟不容易啊,下了封魔阵,废了你奇经八脉才请过来啊,说真的要不是蓝河拦着,我还想把你扒皮抽筋呢。”

“蓝河拦着?这倒是了,好歹我养他这么多年,下了血本啊。”

“嗯这倒是,我还得谢谢你,给蓝河种了个好玩的种子。”话音刚落,叶修一杯滚烫的茶水就泼上了枢魁的脸。

枢魁当即就愣了,没想到叶修搞突然袭击,脸上还挂着一脸茶叶沫子,一脸呆滞。

“啧啧啧。”叶修扬了扬手,招呼了一个人上来。

一个全身裹在黑袍子里的人端着一盘子东西过来了,战战兢兢的在叶修身后站好,叶修揭开盘子上的布,示意那个黑袍人:“去,给你们天枢殿主伺候上。”

那个人又颤抖着挪到枢魁身边,枢魁中了封魔阵,动弹不得,只能扭头看到那个人隐藏在黑帽子底下的下巴。那个人慢慢抬起头来,哭丧着脸,哆哆嗦嗦的道:“枢、枢魁殿主……得罪了……”

枢魁瞪大眼睛,口中低叫:“天璇殿主?”

叶修敲敲桌子:“怎么样?你的老哥们了啊。这镇魂钉,由他来动手真是再合适不过了。既然你说养了蓝河那么多年,我就替他谢谢你。一年一根镇魂钉,他修成灵体这五六百年,还有成人的这几十年,我一根一根给你算清楚了,怎么样?销魂蚀骨的滋味爽不爽?”

枢魁面无表情的承受着本该是他的同党的天璇给他钉上的镇魂钉,有的钉子不好扎进去,叶修给了他一柄小锤子,教他砸进去。五百二十三根,的确销魂蚀骨。

“你就是这么报复我的?”

“那当然不能这么简单是吧?你也挺了解我,这仇我不报回来怎么行呢?何况我们家蓝河受了那么大的苦。魔宫后山的黑水地狱,是我特地为你打造的,有我亲手布下的阵法,枢魁殿主就去哪儿好好休养吧。”

枢魁没说话,眼睛赤红,看得出来恨的要死了,他咬牙认了一会儿,忽然低低的笑起来,越笑越大声。“你怎么不直接杀了我?你折磨我又能得到什么呢?你什么也得不到,你还要失去蓝河,哈哈哈哈哈哈哈,就像……就像当年,你曾经亲手杀了苏沐秋哪样?你也要亲手杀了魔灵附体的蓝河!叶修你下得去手吗?”

他猛然一笑,本就哆哆嗦嗦的天璇就没能顺利的把钉子钉进去,只好转了转角度,这一转,疼的枢魁面容都扭曲了。

叶修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哀嚎。

片刻,枢魁满头大汗面色苍白,却还要哈哈大笑着说:“你肯定下得去手是吧叶修?还以为你是个多情人,没想到也是无情。你能下得去手杀了苏沐秋,这么多年你心里能安吗?你晚上睡觉会害怕吗?杀了你最好的兄弟?如今要用同样的方式杀你最爱的人——额唔……”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叶修拿一根镇魂钉直接拍进了他天灵盖。

死不了,但是非常痛苦。

枢魁疼的大吼大叫起来,身体又动弹不得,直喊的面容扭曲,狰狞异常,嘶吼中断断续续的骂叶修。

“你为什么!为什么总是坏我的事!叶修,自从你上位魔尊一来,魔界还有魔界的样子吗!什么避世隐居,什么不准吸食人类精魄!什么焚毁禁术!你算什么东西!从哪里冒出来的什么狗屁玩意!凭什么坐上这魔尊的位置!我……我只是想回去啊……我本是北斗七星阁之首,位列仙班……凭什么……只要拿到千机伞,我就可以回去……凭什么!凭什么啊!”

叶修按在天灵盖的那枚钉子上,用力一按,枢魁顿时失去了全部力气,一下子瘫软在桌子上。

“枢魁,你魔心太重,北斗七星阁乃指引人世明位,为世间最正天罡,将你贬入魔界已经是最大恩赐,你偏偏还不思悔改,落到这个地步怪不得别人。至于沐秋,我对不起他,但我不后悔,他如今已仙位在身,已是最好的结果。我倒想问你,你害谁不行,为什么非要害蓝河……你明明恨的是我?”

枢魁脱力般的笑了两声,断续道:“你,到底也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那可真是好。叶修,我不该害你,这镇魂钉的确销魂蚀骨,如今即使求你放我,你也不会同意的,我既然必须要承受这痛苦,必然也不会让你好过。你若有本事,自己查去吧。蓝河救不救的回来,就看你愿不愿意了……我最后只能告诉你一件事,之前我对蓝河说,他是你的死劫,的确是骗他的,我自己随意占卜而已。实际上,蓝河和你的姻缘线,从千百年前就连在一起了。呵,也不知这次,会不会断……咳咳……”

叶修什么也听不见了,他回头望向蓝河屋子的方向,脑海里全是那句,蓝河和你的姻缘线,从千百年前就连在一起了……

【为了防止大家气不过脱坑,我先解释一小下下,蓝河真实的身份叶修还没查出来,他是必须要死的,但是就像之前他曾经追过叶修那样,没办法修成灵体,就找了个凡人附身,所以蓝河!虽死犹生那!(好像用词不对……)】

评论(20)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