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养成计划-三十七

蓝河现在很少有清醒的时候。

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睡,完全是叶修强制性的让他睡过去——如果不睡着的话,魔灵就会瞬间侵占他的意识,变得疯狂。

之前发作过一回。

叶修审完枢魁,始终想不明白蓝河的身份到底有什么让枢魁顾忌的。蓝河虽然是蓝水河修炼成的灵体,看似很普通,却又不普通,但这不普通,又不知体现在何处。

叶修刚一推门进去,迎面就扑来一个人影,叶修想是蓝河,伸手就接,谁知蓝河力气极大,直接将叶修扑倒在地,张口就咬上了叶修的肩。

他本来想咬叶修的脖子的,但是不知为什么偏了位置。

叶修后脑勺撞在地板上,疼的头昏眼花,虚弱的叫了一声:“卧……槽……”

蓝河那一口咬的极狠,隔着衣服都要撕下一块肉来似的,叶修的胳膊瞬间就脱力了,就在这一当口,蓝河松开嘴,嘶哑的低吼了一声,扣成爪状的双手迅速的就往叶修的心口去了。

叶修吓出一身冷汗,抬起那个还能动的胳膊一下子把蓝河敲晕了。

“救!命!啊!”叶修一只手抱着晕过去的蓝河,动弹不得。

实际上他被蓝河猛地一扑,倒地的时候后腰狠狠的撞在门槛上,此时有点站不起来。

闻讯而来的众人赶紧把蓝河抬回床上,叶修还瘫在地上,方锐以为他伤心了,蹲下来安慰他,什么人固有一死,什么重于泰山轻于鸿毛的,叶修伸着那只鲜血淋漓的胳膊要削他,他才诶呀一声,指着叶修胳膊道:“你被咬了!”

叶修:“……”

方锐又扭头过去问安文逸:“这个和狂犬病有关系吗?会不会传染啊?叶修也会咬人吗?他要是疯了可没人拦得住啊……”

方锐还想说什么,叶修一脚把他踢了出去。

安文逸忙着给蓝河扎针,把自己带来的纱布和药递给苏沐橙,“苏姐麻烦你先给叶哥包扎一下伤口。”

叶修摆摆手,自己扯了纱布随意缠了两圈,问安文逸:“他这不是第一次发作了吧?”

“应该是。”安文逸手下不停,数根银针扎进蓝河的头顶穴位。“这应该是一次比一次严重的,上回也发作过一次,不过叶哥你不在,蓝河虽然很痛苦,却并没有出现咬人和袭击他人的现象。”

叶修沉吟了一下,道:“那我知道了,他应该是跟随宿主的愿,枢魁一心想杀了我,也难怪蓝河会袭击我。”

安文逸手下动作顿了顿,他看了苏沐橙一眼,苏沐橙正在看他箱子里的药材,没有什么反应。

安文逸想如果,如果叶修说的是真的,魔灵不见血不会罢休,叶修会怎么选择?让蓝河掏走他的心吗?那样即使蓝河清醒了也不会开心吧?

整个屋子静悄悄的。

叶修突然敲了敲桌子,“小安,让蓝河多睡两天,我得出去一趟。”说完站起来就走,什么也没准备,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没影了。

这一跑,就是两天两夜没消息,安文逸担心蓝河随时会发作,又担心直接睡两天对他的恢复不好,只能浅浅的用药,所以两天来蓝河断断续续的醒一会儿,但很快又睡过去了。有几次他醒的时候意识比较清楚,还问了安文逸一声叶修人呢,安文逸犹豫怎么回答他的当口里,蓝河又昏睡过去。

就这么睡睡醒醒的两天,第三天差不多是凌晨的时候,安文逸来给蓝河换药,他身上刺伤的那些伤已经开始愈合,倒是恢复的挺好。换好了药安文逸收拾东西要出去,一开门就见叶修一片疲惫的站在门口,胡子拉碴的,跟好几天没睡似的。

安文逸吓了一跳,低声道:“叶哥你吓死我了,什么时候回来的?”

叶修迷瞪着眼说:“刚回来一会儿……看你上药呢就没打扰你,上完啦?”

安文逸点点头,让他赶紧去休息。

叶修迷迷糊糊的应了声,抬脚要忘屋里走,想起来什么似的一下子精神了,拉住安文逸高兴道:“我有办法了!我有办法了!”

安文逸眼一亮,什么办法还没问出口,叶修一推他,嘟囔了句困死了,砰的关上了门。

安文逸:“……”

行吧行吧,只要有办法了什么都好说。安文逸自我安慰。

他们两人早把蓝河吵醒了,一睁眼就看见胡子拉碴的叶修傻笑着站在床前,伸手去拉他:“傻笑什么?”

叶修坐下去抱起他,拿下巴的胡子蹭蓝河的脸,笑呵呵道:“高兴。”

蓝河伸手去解他腰带,一边道:“看你这眼圈黑的,上来睡觉。”

叶修顺从的让他解了腰带,三两下蹬了靴子就往被子里钻,抱着蓝河的腰使劲蹭,半响抬起身来,看着蓝河的眼睛:“蓝,要是我陪着你,你怕不怕死?”

蓝河一愣,拍开他的手:“我不许你这么做。”

叶修俯下身去亲吻他,吻的蓝河气喘吁吁,脸红的要滴出血来,才放开他,抓着他手道:“我说真的,你别怕。枢魁说你的真实身份能救你一命,你自己知不知道?”

蓝河摇头。他是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水?还是灵?

叶修抱着他翻了一圈,让蓝河趴在自己身上,搂着他腰,蓝河脸红着要起来,叶修一把按住他:“我肩膀受伤了,别乱动。”

蓝河不再动,趴在他胸口看着他,只是脸上的红晕还没褪去。

叶修捏捏他脸,轻声道:“你是那蓝水河神,千百年轮回只有一个灵体,河水不涸,灵体就不会消亡。即使这个身体死亡了,在鬼界的转生镜走一圈,你还可以继续修炼,直到修成完整的身体。”

蓝河身体一僵,猛地抱住叶修,脸埋进他胸膛里,叶修以为他在高兴,哪知泪水渐渐湿透他胸前的薄衣。

叶修一懵。

蓝河抬起头来,哽咽道:“是不是,我就不会离开你了?”

【蓝河哭了……会不会太娘了?】

评论(1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