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打打小怪谈谈恋爱⑤

叶修在路边摊吃着馄钝,老板跟他是熟人,见他快吃完了又端过来一碗热汤。叶修端起热汤刚要喝,旁边伸过来一只手把碗抢了过去,喝了几口道:“味道不错。”

叶修招呼老板结账:“你来就是为了抢我的汤喝吗?——老板找零啊!”

叶秋在他对面坐下,“哥你已经穷的连几块钱的零钱都不放过了吗?”

叶修感叹:“穷啊!”

叶秋从兜里摸出几百:“我不能动卡里的钱,你先拿着点——你给我留二百打车回去啊!”

离了馄钝摊,叶秋才问他:“你回不回家?快中秋了。”

“中秋……还有两个月,快中秋?”叶修甩甩手里的几百块钱,摸出根烟叼着,“不回去。老头子不会想看见我的。”

叶秋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摸出手机递给叶修:“有人在天师法会那里查你的背景,查到我这里来了。”

“哦。”叶修冷淡的应了一声,接过手机瞥了一眼,随即饶有兴味的多看了几眼,点点屏幕上蓝河清隽的蓝底照片,“给我查查这个人是谁。”

“你怎么不自己查!又使唤我。”叶秋埋怨。

“你比较好用。”叶修点起眼,头也不回的朝弟弟挥了挥手,“走了啊,记得发我邮箱。”

蓝河悄悄黑进了天师法会的档案库,找了半天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叶秋”的信息,越不让他知道他就越想知道,抓心挠肺的,正好这个时候他请的打探消息的人打过电话来,他也就先放弃了档案库这边的事。

“蓝河,你找的人我打听出来了,人家那里是什么天师法会的人啊,那个叫叶秋的,是一家大公司的总裁,人家背后有整个叶家撑腰,我可不敢在随便查了。还有啊,你之前说的那个上届天师法会驱逐的人,我找到他住处了,现在挺落魄的了,而且人家叫叶修,根本就不叫叶秋,你搞错人了吧?”电话那头的哥们一口气把东西说完,蓝河连句嘴都插不上。

蓝河纳闷极了,叶修叶秋的,这都什么跟什么?可大春说的应该没错啊,那就是那个叶修有问题了?

“行了,谢谢你了啊。后面就不用查了,你把那个叶修的地址给我吧。”

地址一发过来,蓝河就确定了,那地方就是那天早上他醒来的地方,旁边住的都是些普通的人家,根本没有什么奇特之处。

那真如传闻所言,他被驱逐之后落魄到如斯地步了么?那他还到处斩妖杀灵干什么?有钱赚吗?

蓝河正琢磨着要不要去这个地址转一圈的时候,大春的电话打进来了。

“我找师兄问了你的情况,他说你可能是要进阶了,不过现在没有什么能稳固境界的东西。你还记得那天那个叶秋吗?他从死掉的灵底下拿走了什么东西。”

蓝河犹疑了一下,道:“我后来怀疑过,那很有可能是灵体修出来的内丹……”

“对。所以我们有必要去找他一趟了。”

“怎么了?内丹要拿回来吗?”

“对。你要进阶,只能去吸收其他灵或妖的内丹,但是这个东西不是到处都有的,既然现成的就有一颗,我们就去拿回来。”

蓝河看了看记下的地址:“真是巧合,我刚查到他的住处。不过大春你说,他拿走内丹做什么?不会也是……要进阶吧?”

“不会。”梁易春肯定的道,“他和你不一样的。你放心,买也得买回来,不能耽误你进阶。”

蓝河搓着纸片:“那我去跑一趟。大春你就不要操心了,我会注意的。”

挂掉电话,蓝河拿起纸片就出了门。

叶修正在电脑上翻着弟弟传给他的蓝河的资料,邻居家的阿姨就在喊他:“小叶,有个小伙子找你。”

小伙子?叶修随手把烟往烟灰缸一丢,起身出门去看,刚拉开门就看见蓝河手里提着个袋子站在门口。

“哟,小……小伙子,来道谢的啊?”叶修一句“小蓝”差点脱口而出,赶紧又咽回去。

道你妹的谢!

蓝河维持着脸上的微笑,把袋子递过去:“这是那天穿的前辈的衣服,已经洗干净了。”

叶修颇为意外的接过来,闻到一股洗衣液的香味。“随便坐。”叶修把袋子放床上,才想起电脑上还公放着他调查人家的资料,赶紧关了。

蓝河坐在床边,左右望了望,其实和那天没什么区别,但是蓝河总觉得这屋子里的气氛怪怪的。

“前辈,我此次来的目的就直说了。我希望你能把那天拿走的内丹交给我。”

“内丹?什么内丹?”叶修装傻。

蓝河颇为无语:“你身上还有那内丹的味道呢,别装了好吗?我看见你拿走了,希望前辈能交给我,那内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前辈需要,我可以买下来。”

叶修本想实话实说内丹被他捏碎了没有了,一听蓝河要花钱买下来,诶呀这可好了,有钱了。

叶修故作深沉道:“你也知道,我拿走内丹必然有我的原因,你也需要,我也需要。虽说恶灵是你们发现的没错,可是我才是干掉他的人,这内丹该归谁……不好说啊。”

蓝河咬牙:“前辈要开价多少!”

“这样吧,既然你我都需要,我们就合作一回,再去打一个怎么样?”

蓝河愕然:“这……妖灵的内丹不是很难遇到吗?”

“有我在呢。”

“不过这样一来,我可就耽误时间不能去接任务赚钱了,哎呀,穷啊。”

蓝河咬牙:“那前辈的钱还是照付好了,毕竟取内丹要倚仗前辈。”

叶修赏了他一个赞赏的眼神:“以后要合作了,不知小道友如何称呼?”

蓝河本想直接告诉他,一看叶修算计的眼神就有心顶撞道:“前辈这么厉害,何不掐算一番?如何称呼不是就知道了吗?”

叶修正色道:“我叫叶修,一看你就比我小,叫你小蓝不过分。”

叶修心道:“这坑哥的弟弟,不是说不会被发现吗?这明显是知道我在背后调查了啊!”

蓝河心道:“这叶修敬厉害到这种地步!本以为可以噎他一记,没想到他竟然真的如此能掐会算,还算的如此之准!看来这人不能得罪,只能拉拢。”



误会就是这样产生的/微笑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