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

我臭不要脸…真的!

【叶蓝】打打小怪谈谈恋爱⑥

虽然定下了合作的意向,但是拥有内丹的妖不是那么好找的,是以两人暂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有消息通知对方。

虽然联系方式只是蓝河单方面的。

他怎么也搞不明白,叶修这家伙是生活在古代吗?连个手机都没有!

不过后来一想他离开天师法会后几乎没什么收入,全靠接一些小活儿,收个温饱钱罢了。蓝河一想到这就心软,你说那么厉害的一个人啊,怎么说走就走了呢?蓝河还升起了给他买个手机的念头,马上又被自己掐死,他可没忘这家伙坑了他不少钱呢!

蓝河出了不少血,肉疼的回去接了几个看起来不太难又有点工资的任务,跑临市执行任务去了。

叶修再见蓝河是在半个月之后。

有蓝河付掉的一半定金在,叶修的生活改善了不少。毕竟妖灵的一颗内丹就值几万,要是再遇到好点的黑市上更是要几十万,更何况叶修算是给蓝河打工,劳务费也少不了他的。

叶修正没钱买烟呢,钱就送到手上了。

于是看蓝河也就越发顺眼了,于是给定性为人傻,钱多。

于是叶修拎着打包好的馄钝包子小菜回家的时候,就看见人傻钱多的蓝河蜷缩在小巷的阴影里,半昏迷半清醒。

叶修走近了才发现,蓝河身上的衣服被划得破破烂烂的,还有斑斑点点的褪色了的血迹。

“你怎么了这是?被狗撵了?”

蓝河耸了耸鼻子,好香,馄钝的味道。

叶修看着蓝河干涸的嘴唇蠕动了一下,侧耳过去,听见蓝河努力的吐出一个字:“……饿。”

叶修无语的把饿昏过去的蓝河扶起来背在背上,带回自己住的小屋。

一探人的体内,果然灵气稀薄的可怜,怪不得会晕过去了。叶修在自己床上摆了个聚灵阵,蓝河身体虚弱也打不了坐,叶修恶趣味的把他摆成了个睡美人的姿势,躺在聚灵阵中央。

叶修出去完成了个单子,带着午饭回来的时候蓝河已经醒了,正在狼吞虎咽的吃他留下的馄钝和包子,也不嫌弃是凉的。

“凉了还吃啊,我带了热的回来。”叶修把热腾腾的盒饭放桌子上,“你怎么了?饿成这样。”

蓝河把汤喝下去,掰开筷子继续吃盒饭,道:“我去山里……抓小狼崽,不小心惹到狼母,被她追的满山跑,手机也丢了,又没有吃的……在山上迷了路,找了好久才下来,没钱打车了,就走过来了。”

叶修更无语了,敢情这是叫狼撵了,不是叫狗撵的。

“吃慢点。”叶修把水递过去,“联系你师兄了吗?”

“我发了信号,应该快到了。”蓝河终于吃饱了,满足的拍拍肚子,不好意思的朝叶修笑笑:“谢谢。”

“你体内灵气稀薄是怎么回事?”叶修撤掉聚灵阵,嗅了嗅空气中残留的灵气的味道,惊诧蓝河并没有吸收多少灵气。“聚灵阵也没有聚到多少灵气,身为修道之人,你这有点奇怪了吧?”

蓝河笑笑:“其实不瞒你说,我最近就是这样,可能是快要进阶了,所以我才那么需要那颗内丹。”

“进阶?”叶修捕捉到这两个字,一般来说,修道之人是用不到进阶这个词的,除非……

如果真如他所想的那样,那他一开始想找个普通的小内丹的想法就要抹杀掉了,依蓝河这状况来说,一般的内丹可不能随便吸收,更是绝对不能有像上次那样被侵蚀的内丹。

所以他这才是被坑了啊,起码得给蓝河找一个上乘的灵气充足的内丹,才能让他进阶。

“叶修,你又救我一次,等我身体好些了,再亲自登门道谢。”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问:“你师兄什么时候来?”

蓝河“呃”了一声,像是没反应过来,怎么突然就赶人了呢?“不……不知道……”

叶修打开电脑查了查,直起身道:“登门道谢就不必了,这样吧,这届的天师法会要开了,你能进去的话,带我一个。”

如果蓝河进不去的话,叶修是不会提这个要求的。

很显然,他知道蓝河绝对有资格进去,而且也绝对可以把他这个不相干的人带进去。

蓝河怔怔的问:“你要回去……讨个公道?”

叶修笑了一声:“你怎么知道我是去讨公道的?而不是去砸场子的?”

蓝河脱口道:“你一个人单挑在场那么多天师吗?这又不是玩游戏!”

叶修叼起一支烟,挑眉:“对我来说,这就是在玩游戏。”


老叶真霸气/躺

蓝河的身份要被叶修知道了/躺

评论(4)

热度(35)